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89)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见过。”
  “在什么地方?”
  秀儿淡笑不语。
  忽然,傅虹渺的目光落在秀儿放在桌上的包袱上,她顾不得失态,也失了礼数,直接抓住那包袱打开。
  秀儿就在一旁看着,脸上依旧挂着笑,然而笑意不达眼底,冰冷冷的。
  那包袱不大,被秀儿背了那么多天,脏兮兮的,在傅虹渺一双秀美的手下,实在有些寒酸,然而后者并不介意,她将里面的衣裳,铜钱,可怜的几件细软都翻了过来,却什么都没有发现,顿时怔愣住了。
  “娘觉得,我会这么傻将这部功法带在身边吗?”
  傅虹渺缓缓地点头,“阿秀,你很聪明。”
  秀儿笑了笑,没有否认,“爹练了无极功,那您有没有练过?”
  傅虹渺垂下眼睛。
  “一定练过了,不然凭娘的资质,也到不了宗师。”
  傅虹渺秀美拧紧,不悦地看向她。
  而秀儿却无辜道:“这可不是我说的,是爹说的。可是爹还说过,这功法只有半部,虽进展迅速,可是如无另一半相融合,最终的结果……便只会走火入魔,暴毙而亡。”
  傅虹渺的瞳眸骤缩,“他怎么知道?”忽然,她意会了,“他就是这样死的?”
  秀儿脸上的笑容一凝,顿时沉下来,大声否认:“不是!前一天爹跟我说话的时候还好好的,是叶霄那晚来了之后,他就死了!死相恐怖,就是被人杀死的!娘,我要为他报仇!”
  傅虹渺眯了眯眼睛,脸上却露出无奈的神情,“你这孩子倒是有情有义,甄长川不过是把你随手送给了山下农户收养,你就这么记着他?”
  秀儿轻声回答:“至少,他还会看望我,跟我说话,教我认字读书,让我知道我不只是个普通的农女。”
  此言一出,傅虹渺脸色顿时红白交替,仿佛有一根刺刺进了她的心里,生疼。
  “他死了,我再也没有爹了,我变成了一个人……”秀儿终于落下了眼泪,簌簌掉下来,抽泣的声音在屋内响起,听得令人心酸。
  “是娘不好。”傅虹渺走过去,轻轻地拦住阿秀的肩膀带入了怀中,安慰道,“这一路上,一定吃了很多苦吧?别怕,今后娘好好补偿你。”
  她轻轻抚摸着阿秀的头发,满眼的温柔和疼惜,仿佛是一位慈爱的母亲。
  秀儿依偎在傅虹渺的身前,轻声问:“您打算如何补偿我?”
  这一问,却让傅虹渺接不住话。
  江湖上虽人人尊称她一声仙子,姚家亦处处给她体面,可若众人知道她在外有个私生女,还是嫁入姚家之前与其他野男人生下的孽种……这名声怕是要毁了。
  她自诩矜持尊贵,必然忍受不了他人的指指点点。
  其实她对甄长川还有感情吗?
  或许是有的,但是这么多年,就算有,也淡了。
  秀儿这个时候出现在她的面前,虽然依旧能引起她的愧疚,但是更多的则是麻烦,她一点也不希望自己的丑闻人人皆知。
  方才的话说得好听,也不过是冠冕堂皇的敷衍而已。
  秀儿见此,似乎早有预料女人的自私,不由凉薄地笑起来,她推开傅虹渺的怀抱,理了理自己的头巾,“我不姓姚,做不了大小姐,我只是个普通的农女,若非父亲死于非命,哪儿敢碍仙子的眼?放心吧。”
  这话让傅虹渺的心不好受,“阿秀……”
  “我说过我只要给爹报仇!”
  这次秀儿的表情不再是波澜不起,而是落地有声,眼神透露着无比的坚定。
  这让傅虹渺的心不禁落下来。
  秀儿勾了勾唇,又道:“区区一副画,一个杀人凶手的指控若对付不了叶霄,那我用无极功可否买他的命?”
  傅虹渺脸色一变,“秀儿,你想干什么!”
  “娘,只要杀了叶霄,我就将无极功公布于众,你觉得明日会有多少人为之疯狂?”
  秀儿的眼里终于迸发出癫热,她虽然不会武功,不涉及江湖,但是她知道无极功三个字能掀起多大的波澜。
  天下第一尽在云霄宫,为什么?
  叶霄年纪轻轻便成为大宗师,为什么?
  “有了这下半部,那这拥有上半部的叶霄,是不是成为众矢之的了?”眼前是那日叶霄一剑扬起千翻浪,困死浪白帆的场景,秀儿咬了咬唇,眼中阴翳弥漫。
  她想,一定会的,特别是面前的女人,武功入宗师,离走火入魔已经不远了。
  比谁都需要这上半部。
  “娘,为了无极功,为了大宗师的力量,你会帮我杀了他的,是不是?”秀儿笑得一脸灿烂,笃定道,“你等不了太久的。”
  作者有话要说:
  秀儿的身份之前有读者已经猜出来了。


第059章 捯饬 我没祸害谁呀,也就只有你。
  一天后便是姚家老夫人寿辰。
  叶霄一早练完剑回房, 正路过赵思洵的屋子,见到闻笛笙带着一排小丫鬟等在门口,不由皱了皱眉, 问道:“这是做什么?”
  闻笛笙回答:“等夫人差遣。”
  “不进去等?”
  “夫人在沐浴焚香,不让人伺候。”
  叶霄了然,于是不再多言, 往自己的房门走去, 然而不过才迈开脚步, 就听到身后有人跟随。
  他回头, 只见两个小丫鬟,低眉顺眼地各捧着衣物, 亦步亦趋。
  叶霄于是疑惑地看向闻笛笙,后者道:“这是布庄送来的新衣裳, 跟夫人是同款,夫人让您换上。”
  叶霄下意识地拒绝, “不必。”
  说完他便潇洒地转身离去,只是没走两步, 他又顿住了, 回头见人真的没有跟来, 闻笛笙老实地站在赵思洵的门口没有开口相劝的意思,不禁流露出一分狐疑之色。
  闻笛笙见此, 笑了笑道:“属下自知是劝不了您的,回头等夫人出来,让她自个儿找您便是。”
  一提起赵思洵, 叶霄的神情不由僵了僵, 往日相处经验告诉他, 等那位王爷亲自过来定会整出些让他难以接受的幺蛾子。
  总之, 不是好事。
  于是他的目光又移到了小丫头手里的衣裳,只见白色暗绣,料子与平日所穿无二,心说重要场合,应当不会太难堪,最终他道:“送进来吧。”
  说完,大步朝前走去。
  后面的闻笛笙不禁挑了挑眉,“果然,这臭脾气还得夫人治。”
  叶霄沐浴更衣之后,带上剑,清清爽爽地再走出来之时,闻笛笙竟还等在门口。
  他面露疑惑,“怎么,还没好?”
  “那可不,女孩子家梳妆打扮向来费时,像咱们夫人这般貌美,一去就要惊艳全场的就更要精心准备,而且咱夫人还喜欢亲力亲为,这不里头才刚梳好头。”
  说完,里面传来一个声音,“送进来吧。”
  “好嘞,夫人。”闻笛笙大手一挥,小丫鬟们于是捧着一个个精巧的盒子走进去。
  叶霄闲来无事,虽面上不显,但内心终究好奇,也跟着迈进了门槛,他倒是挺想知道赵思洵将自己捯饬成什么样了。
  只见小丫鬟们打开手里的小盒子,顿时满目华翠,珠光宝气,全是前天下午在银楼里扫荡来的首饰,琳琅满目,晃得叶霄眼睛疼。
  他正待退出去,却听到赵思洵叫住了他,“霄郎,你来的正好,快帮我瞧瞧,我戴什么最好看?”
  武功不怎么样,眼睛倒是尖,他不过才露了半个脸,就被发现了。
  叶霄由衷道:“你什么都不带更好。”
  赵思洵闻言抿嘴一笑,娇娇地嗔了他一眼,“嘴巴可真甜。”
  叶霄一脸疑惑,他只是说了实话而已。
  “不过呢,就是天生丽质也得修饰打扮。”赵思洵随便点了一些首饰,便让人退下,然后对着叶霄说,“我手上不方便,劳烦叶宫主替我戴上。”
  不方便?
  这个时候叶霄才发现赵思洵十根手指尖都被奇怪的布料给包起来,还用细绳系上。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