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77)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嗯?”
  “事成之后,你告诉我为什么。”
  赵思洵歪了歪头,“我记得……昨日你已经提过要求了。”
  叶霄拉平唇角,直视他的眼睛,反问:“那你做到了吗?”
  让他不作妖,一路安安分分怎么可能,赵思洵于是爽快地答应了,“好吧,到了鹿城我就告诉你,绝不隐瞒。”
  叶霄嘴角一勾,“好。”
  这两人一来一回的话简直令骆哥一头雾水,他忍不住道:“公子,水耗子来了!”
  叶霄难得正眼看他。
  骆哥苦笑道:“您武艺高强,不怕水耗子,就算杀了他们,这麻烦也找不到您头上,可咱们还得靠这条船在这私道上吃饭,所以……能不能请公子手下留情,莫要结仇?”
  “结仇?”叶霄轻声复述一句,接从背后取下剑,绸布一扯,露出古朴的剑鞘,“都杀了便是。”
  骆哥顿时倒抽一口凉气,眼睛立刻看向赵思洵,后者摊了摊手,摇头。
  骆哥心道这下完了,今后这口饭怕是吃不上。
  他不敢跟叶霄争执,满口苦涩,正想着该如何阻止的时候,忽然听到小弟一声大喊:“老大,有船,你看后面有大船来了!”
  什么?
  骆哥抬头一望,只见船尾视线尽头的岛屿后面,一艘装载着货箱的大船正缓缓地驶出全貌。
  这水鬼道上怎么会有货船?
  哪儿来的,找死吗?
  骆哥震惊了。
  水鬼道上财神沉底不是随便叫的,像他们这样的破船或许还能逃过一劫,可这种装满货的船只会引来成群结队的耗子,将整艘船吞噬得干干净净。
  不是没有货船为了赶时间,挺而走险过水鬼道,可饶是请再多的护卫,也比不过水耗子的数量,他们能密密麻麻地铺满整个航道,让船只寸步难行。
  即使是块硬骨头,一时之间啃不下,水耗子也会穿梭于岛屿之间,紧紧地跟着,时不时地咬上一口,一直到再无力应对,整只船沦陷为止。
  若船上有高手坐镇,可浪白帆的实力足以碾压。
  这么多年来,能平安通过的货船根本寥寥无几。
  “这一定是新船,不知道这里的规矩,不然就是官道上的苛捐杂税再多,也不敢往这儿走啊!”
  “不过,来了也好,骆哥,前面等着我们的水耗子走了。”
  这话虽然听着不厚道,但事实的确利于他们,毕竟有大肥肉在后面,哪儿还在乎他们这点蚊子腿,原本要围上来的喽啰远远看到那艘货船,立刻就调转船头,回去通报,很快,那艘货船便会遭殃。
  骆哥听着心里不是滋味,但也确实松了一口气。
  可是事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还没放下心中大石,站在桅杆上观望的兄弟又喊道:“骆哥,这货船不是一艘,是三艘!”
  一口气堵在骆哥喉咙里,将他的脸憋得通红。
  他猛然跑到船尾,定睛看去,果然,继那艘大船之后,又有两艘跟在后面驶出。
  骆哥的心顿时拔拔凉。
  三艘货船,如此大的一票,水耗子必然倾巢而出,怎么样都要吃下,到时候打起来,还会放过他们这些小虾米吗?
  船上所有人都纷纷走到船尾,看着越来越近的三艘大船,发出惊叹声。
  似乎知道水鬼道不太平,所以这大船开得很快,不断地视线中放大,应该很快就能追上他们的船了!
  闻笛笙那张带笑的圆脸终于沉下来,接着他一把拉住秀儿的手,后者瞬间瞪圆了眼睛,使劲挣扎,“你干什么!”
  “待会儿你跟着我,别乱跑。”闻笛笙严肃道。
  秀儿怔住了,“怎么了?”
  “耗子全部出动,所到之处,你说还能留下什么?”
  秀儿显然不笨,很快就明白了,她脸色一白,急切道:“那该怎么办?”
  闻笛笙重新拉住她的手,“都说了跟着我,放心,有我家宫主在,不会有事。”
  这会儿秀儿没有再反对,看着被握住的手腕,她抿了抿唇,随之走向船尾。
  叶霄只是瞥了她一眼,便移开了视线,对闻笛笙道:“待会儿你护着他。”
  这个他指的是谁,不言而喻,闻笛笙一挺胸,朗声道:“宫主请放心,属下定誓死护夫人周全。”
  夫人?
  叶霄嘴角一抽,这还没动手,先头疼起来,他正要纠正,却听到有人大喊。
  “看,好多船!”
  “是水耗子,水耗子来了!”
  “这么快!”
  不知何时,从水道两旁的岛屿上,出现了一条条狭窄的小舟,船上虽然只能坐几个人,但是速度却非常快,不一会儿,就像蝗虫入麦田一般纷纷涌入这航道中,密密麻麻地形成包围之势,拢向那三艘货船。
  “完了,全来了,我们跑不掉的……”
  骆哥怔怔地看着水匪的船只越聚越多,很快就要铺满整个航道,也马上就要将他们吞没。
  这真真是池鱼之殃,整艘船上的人见着这个景象都呆住了,接着终于知道害怕,慌张起来,满脸都是惊恐。
  这船上唯一的希望显然便是这位白衣公子,可是面对这铺天盖地的水匪,他愿意护住这艘船上所有的人吗?
  每个人都这么在心底询问,却不敢当面说出来。
  因为设身处地而想,他们自己的答案就令人绝望。
  带一个人离开,凭这位的功夫很容易,可若是一船的人却只能留下来面对水匪围剿。
  有抽泣声暗暗传来,那妇人被丈夫抱在怀里,她并不怕死,只是还想见儿子最后一面。
  骆哥最终还是硬着头皮走向船尾,他也不想死,家中还有老婆孩子,他手下的弟兄也有,他得全须全尾地将人带回去。
  这会儿他真希望这位公子侠义心肠,有锄强扶弱之心。
  “公子……”
  然而他才刚开口,却听到一个清脆的声音问道:“霄郎,你真的要去救他们吗?”
  赵思洵扯着叶霄的袖子,青葱的手指正指着那三艘船。
  骆哥愣住了,简直难以相信,“公子,你要去救他们?”
  未曾开口发出一言的叶霄,在赵思洵的目光下轻轻点了点头。
  “那我们怎么办?”
  忽然船上传来了一个个声音。
  “公子,您不能舍下我们呀!”
  “姑娘,行行好,你们别去,那里太危险了!”
  “明知道这里都是水匪,竟然还敢将船开进来,公子,何必管他们,根本就是死有……”最后口不择言的话,被旁边的人一把捂住。
  “公子,我们才是无妄之灾啊!”
  骆哥口中苦涩,带着渺茫的希望劝道:“姑娘,一条还好说,三条船……一定会引来浪白帆,那可是宗师!你们这一去,怕是回不来了!”
  跟在闻笛笙身后的秀儿听了,眼睛下意识地往叶霄那里看了一眼,见后者没什么表情,她又看向闻笛笙。
  闻笛笙一点也不慌张,显然没将这所谓的宗师放在眼里。
  叶霄上船救人,在闻笛笙看来没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
  云霄宫虽然不在江湖上行走,可也是除暴安良,侠肝义胆的名门正派,偶遇旁人遭难,出手相助再正常不过,更可况是叶霄亲至?
  只听到赵思洵道:“霄郎心意已决,我自然舍命相陪,诸位若有信得过我们,不妨调转船头,一起登船。”
  调头?登船?
  骆哥觉得赵思洵简直疯了,“不行,那里更加危险,到时候水耗子登船,咱们只会死得更快,逃都没地方逃!”
  这时闻笛笙道:“可现在也没办法逃了。”他向船头努了努嘴。
  只听见小弟恐惧大喊:“老大,水耗子把前路堵死了!”
  在这犹豫之间,只见水匪的船只从各个岛屿间穿出,将水道前后都占据了,显然便是要前后夹击,瓮中捉鳖。
  赵思洵见此,微微一笑,“看来,诸位也没别的选择了。骆哥,若是信得过我们,就带着一船的人跟我们一起去,说不定就绝处逢生,避免这无妄之灾了呢?”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