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98)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玉书真人走到自己师叔身边,不悦道:“你想说什么?”
  “唉……究竟是心智乱了,还是带着伤,就不好说了。”
  带着伤?
  哪儿来的伤?
  除非……
  “莫不是段掌教才是凶手?”人群中有人窃窃私语。
  “这可说不准,万一为了无极功呢?”
  声音虽小,但尽数进了耳朵,所有人看玉昭真人的目光也异样起来。
  楚江雪冷笑道:“玉昭真人,你是不是该给大家一个交代?”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惠山禅师说了一句佛法,但眼神也直直地盯着玉昭真人。
  很显然,他们也想分一羹。
  “师叔,真有无极功?”玉书真人终于忍不住问道。
  而这一句话,显然直接将玉昭真人架上火上烤。
  此刻玉昭真人若再沉默下去,清虚派就要代替云霄宫成为众矢之的。
  怎会如此?
  “没有。”玉昭真人回答,“没有无极功!”
  这解释的话显然苍白无力。
  闻笛笙暗搓搓地喊了一句:“你说没有就没有啊?不然无极功去哪儿了呢?”
  “是啊。”众人点点头,就是方才一力支持的七峰山掌教都用灼灼的目光盯着他。
  “都这个时候了,清虚派何必再藏着掖着?”
  这个厅堂,吵吵杂杂,谁都在问无极功的下落,可真正知道的只有一个人——傅虹渺。
  她看着稳站上风的叶霄,心说,不该是这样的。
  四大门派齐聚姚家,带来宗门的宗师,这个时候,就应该合力围攻叶霄,逼着他拿出上部的无极功,而不是陷入猜疑内讧之中。
  再这样下去,叶霄就能全身而退了,那她的无极功怎么办?
  难道要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吗?
  不,她决不能落入甄长川那样的境地!
  她不想死!
  她暗暗地对旁边使了一个眼色,一个下人神不知鬼不觉地便离开了厅堂。
  傅虹渺眼底阴郁,看着叶霄,看着赵思洵,心中愤恨,都是他们让她陷入了被动的境地。
  此刻,玉昭真人的额头冷汗津津,浮尘都要拿不住,一张看起来安详平和的脸变得着急涨红,此刻,他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做百口莫辩,连带着清虚派上下都被人质问。
  最终,他大喊了一声,“诸位,我对天发誓,清虚派若私藏无极功,必……”他顿了顿,一咬牙道,“山门尽毁,传承断裂,永无出头之日!我死无葬身之地!”
  这誓言对于江湖大派来说,可谓是毒誓。
  门派收徒为的是发扬光大,延绵传承,屹立不倒,谁也不会拿自己的门派未来做赌。
  这样一来,群雄的声音果然小了。
  而玉昭真人说完,目光直落在叶霄和赵思洵身上,冷冷一笑,“这下,云霄宫该满意了吧?”
  “发个誓谁不会?”赵思洵凉飕飕道。
  玉书真人怒道:“那叶宫主敢吗?”
  话落,便传来一个清冷淡然的声音。
  “若甄长川死于我之手,天山雪崩,埋葬云霄,终不超生。”他的口吻依旧无波无澜,然而目光却如数九寒天,“你应该让段平沙来。”
  玉昭真人终究只是清虚派的一位长老,而叶霄却是实打实的云霄宫宫主,这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的。
  玉昭真人显然也代替不了清虚派,他瞳眸一缩,竟不知还能如何?
  恳求的目光一一落在盟友上,然后丹华圣女高高挂起,楚江雪仿佛拧眉深思,冷漠不语,惠山禅师直接念着不知名的禅经,似乎于此无关。
  玉昭真人面露绝望。
  然而这时,一声清脆的嗓音自门口响起,一个清秀的姑娘走进来道:“我知道无极功的下落。”
  即使到了富丽堂皇的姚家,秀儿依旧是那身粗布碎花裙,头上缠着布巾,犹如一位普通的农家女。
  而她一出场,刹那间,所有吵杂的声音的消失了,目光纷纷落在她的身上。
  “秀儿!”闻笛笙一下子认出了人,他难以置信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这个在船上女扮男装,小心翼翼的姑娘,因为悲惨的身世让闻笛笙心生恻隐,一路护着她送到鹿城才分开,闻笛笙以为这辈子都不会见到了。
  秀儿嘴角噙着淡淡的笑,回答:“我不是说过了吗,我要给爹报仇。”
  闻笛笙的眼睛顿时骤缩,“你爹是……”
  “不悔寺的方丈,释心。”
  此言一出,全场再一次沉寂下来,所有人都荒谬地看着这个姑娘。
  慈悲为怀,淡泊名利的大和尚居然有这么大的一个女儿?
  这个走向,就是赵思洵都感觉到意外,他摸了摸下巴,盯着秀儿的面容,忽然道:“我想起来了,我的确见过她。”
  叶霄闻言侧目。
  赵思洵低声道:“还记得呼延默和段平沙决斗的那天吗?老和尚的遗体被抬上山的时候,我坐在茶寮里,就看见她呆呆地望着。”
  本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农女,却不想人看得是自己的爹。
  这样想着,他又厌恶地说:“释心还真不是个东西。”既然有女儿,还出什么家?
  叶霄深以为然,“无极功应是在她手里。”
  怪不得过了那么久,江湖上都没有无极功的传言,直到今天,才被飞虹仙子给捅出来,差点坑死了清虚派。
  这样想着,叶霄的目光不禁移到了傅虹渺身上,眼底泛冷。
  释心和尚有个私生女的确让人震惊,但是在场之人更关心的则是无极功。
  而最着急的无疑就是清虚派,玉昭真人连忙问:“姑娘,你说你知道无极功的下落?”
  秀儿点了点头。
  “在哪儿?”
  秀儿犹豫了一下道:“我爹临死前一日交给了我。”
  话落,所有人的眼睛都迸发出惊喜的光芒,灼灼地盯着这个柔弱的姑娘,恨不得当即将人抢夺走。
  丹华圣女率先出手,转眼之间到达了她的身边,鲜红的指甲轻轻地抬起她的下巴,“在你这里?”
  “嗯。”
  “那真是太好了,快,给我看看……”
  然而丹华话未说完,一个掌印便劈了过来,丹华侧身躲过,回头就见楚江雪收了掌,飞身一跃落入厅中,一把将秀儿拉到身侧,冷笑道:“这怕是还轮不到你。”
  这里满座的宗师,一个还没触摸到此境的武者有什么资格垂涎无极功。
  丹华眼中厉色一闪,但是一看到座位中有人在站起来,便忽然想到叶霄曾言有十位宗师,便只能收手。
  她仿佛柔弱无依一般娇声道:“楚副宫主如此激动做什么,我不过是冲动了些,做了大家都想做的事,诸位英雄豪杰在此,我还能独吞不成?”
  当然她吞不了,别人也别想。
  别看清虚派和万佛寺没动手,但只要有人敢这么做,绝对会立刻遭到围攻。
  论各门派的底蕴和宗师数量,显然这两家最多。
  更何况还有个大宗师在,叶霄难道不想收回无极功?
  丹华一番话,直接让楚江雪的脸色难看起来,然而周围虎视眈眈,没有孟曾言在这里,她也只能心平气和道:“也好,见着有份,谁也不吃亏。”她缓缓地放开秀儿的手,慢慢退开到不近不远的地方。
  不过两句话的功夫,就让秀儿见识到了什么叫做强者为尊的江湖。
  她一个不会武功的小姑娘,揣着人人垂涎的巨宝,踏进这里显然就别想到囫囵地离开。
  秀儿孤零零地站在中央,目光下意识地看向傅虹渺,然而后者一言不发,皱着眉,并不曾为她说一句。
  反倒是闻笛笙,吃惊之后,便露出担忧的目光,冲她暗暗摇了摇头,似乎并不赞成她来趟这趟浑水。
  秀儿扯了扯嘴角,垂下了眼睛。
  这是她自己的选择。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一段比较曲折,还有人物没出场,想要叶宫主大发神威的还得等等哈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