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30)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谁?”
  “柳絮。”
  这个名字一出,忽然高鼎的侍从大喊道:“皇上,皇后娘娘,奴才记起来了,柳絮和桃红今晚进过这个小楼!”
  话落,皇后身边的宫女厉声道:“那就把桃红带上来!”
  桃红战战兢兢地跪下来,脸色跟所有下人一样苍白,她甚至更害怕,无需旁人询问,就将今夜发生之事一一详说。
  “你说你跟柳絮一起送酒进来?”
  “是,是的,那是千金醉,太子特地命我俩从府中取来。”
  “那酒呢,送进来之后,你们又端走了?”
  桃红连忙摇头,“没,没有。我们进来之后一放下,太子就让我们出去了。”她说着目光看向桌子,接着一怔,“我们将酒放在桌上了……”
  然而此刻桌上除了茶水和烛火,并无他物。
  刹那间,所有人都在屋中开始找酒壶,皇后越听整个人越抖,愤怒越盛。
  多年宫闱和朝堂的尔虞我诈,让她瞬间想明白了始末。
  “皇上,皇后,桌下有个酒杯!”
  一个太监眼尖,一下子就发现了当初被高鼎随手一抛的酒杯,连忙拿起来,恭敬地递上。
  皇后深深吐纳着气,她缓缓地抬起头,目光在门边的靖王和安王身上划过,最后回到了庆帝那张苍老的脸上,心仿佛坠入冰窖一般。
  她问:“皇上,你真的会替鼎儿报仇吗?”
  消失的酒壶,留下的酒杯,那引开恵明的宗师,一枚金簪已经苍白无力,谁都知道赵思洵只是一个替死鬼而已,真正的凶手另有他人。
  庆帝随着她方才的视线看到了两个儿子,眼神顿时一闪,竟没有当场说出话来。
  “你会吗?”皇后的视线牢牢地盯着庆帝,又问了一句。
  此时此刻,庆帝无法不作出回应,他终于颔首道:“会,你放心。”
  皇后不再年轻的脸庞露出一丝笑容,凄惨悲凉,然而还是答应了一句,“好,我信你。”
  她接着又重新蹲下,抚摸着高鼎的脸庞,“鼎儿,你父皇说他会替你找出凶手,慰你在天之灵,所以你一定好好看着,看着!”
  明明很冷静的声音,不重,可不知为何,听到的人都毛骨悚然。
  “来人!把这酒杯拿去查,看看上面还残留了什么!”
  皇后的高声之下,几名被紧急召集过来的太医连忙接过这个酒杯,正待离去,又听到她说:“也看看鼎儿,除了这伤势,他是不是还中毒了。”
  其实不说,皇后已经猜得到,但是她就是要证据确凿!
  她护了高鼎三十余年,从世家公子变为一国太子,可在高鼎成为天下之主之前,就这么没了!
  这是她的余生牵挂!她悲痛欲绝,又愤恨滔天!
  然而,太医却为难道:“皇后娘娘,这……怕是会伤害太子遗体。”
  “梓潼……”庆帝唤了一声。
  可皇后却道:“没关系,你们动手便是,本宫只要找到凶手!”
  皇后神若癫狂,庆帝根本无法劝阻,只能由着她,太医领命。
  正在此时,铃铃锡环相撞之声传来,仿若梵音宁钟,使人浮躁之在一声又一声中心静安神。
  叶霄掀起眼皮,轻轻一跃消失在树上,进入了更隐秘的角落。
  作者有话要说:
  赵思洵:我能不能当影帝就看这个时候了!
  明天日万试试。


第084章 凶手 她绝不善罢甘休!
  “阿弥陀佛。”
  四个字明明轻微, 却好似在每个人耳边响起,靖王和安王自觉地分开左右,让这缓步走来的老和尚通过。
  赵思洵哭泣的声音戛然而止, 愣愣地看过去,是万佛寺主持三花,亦是位武功绝顶的大宗师!
  “国师, 你终于来了。”庆帝见到三花, 终于松了口气, 面露苦笑道, “太子他……”
  “阿弥陀佛,皇上, 老衲已经听此噩耗,万分罪过。”三花手持九环金锡杖, 缓缓地朝皇帝和皇后行了一礼。
  赵思洵看着他,只觉得这和尚明明岁数极大, 可看着面相却比小一辈的惠山惠明更加年轻,举手投足之间充满佛性, 让人一见就心生好感, 恨不得皈依佛门, 随他向往西天极乐。
  这感觉太奇怪了,赵思洵掐了掐自己的手, 才镇定下来。
  三花在这里,他得更加警惕才行。
  皇后却不客气,她失了爱子, 母仪天下的风范已经全然不见, 只有尖锐的刺, 朝向每个人。
  万佛寺受命保护高鼎, 她要求惠明贴身随行,可后者竟然擅自离守,这才让宵小有机可趁,这个怨这个恨亦是朝着三花而去。
  三花道:“老衲已派遣弟子寻找惠明,必给皇后娘娘一个交代。”
  “交代……万佛寺是要给本宫一个交代,我的鼎儿……把凶手给本宫找出来,我要他陪葬!”皇后死寂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他。
  三花再一次念了一声阿弥陀佛,然后走向高鼎的遗体,边上围着的太医还在犯难该如何查验太子的时候,便听到三花说:“让老衲来吧。”
  大庆向佛,国师的地位尊崇,有他开口,太医们不由松了一口气,纷纷让开道。
  高鼎虽死,但体内残留的毒素应该还在经脉上,赵思洵垂下眼睛,有三花在,不怕看不出缠绵的痕迹。
  果然,三花的脸上露出一丝异样,而这被牢牢盯着他的皇后捕捉到了。
  “国师,你发现什么了?”
  三花的目光看向了庆帝,后者眼神一动,“梓潼,此事扑朔迷离,还是不要让闲杂人等知道了。”
  然而皇后却充耳不闻,只是咄咄盯着三花,尖利地问:“你发现什么了!”
  庆帝大喝一声:“皇后!”
  而皇后则用更大的声音回吼道:“鼎儿死了!”
  庆帝忍耐到极致,暗含怒意道:“大庭广众之下,你要这般顶撞朕吗?事情还未水落石出,你莫要胡乱猜测!”
  皇后却惨笑起来,不再给庆帝脸面,“胡乱猜测的究竟是谁,皇上,你在害怕什么,不敢公布于众?”
  刹那间,帝后二人在这一刻剑拔弩张,所有人不敢出一声。
  皇后并非只是皇后,她还代表着朝堂一部分势力,当初拥趸庆帝成就霸业的勋贵世家。
  “阿弥陀佛,两位于太子面前争吵,实属不该。”
  这个时候,也就只有三花敢插一嘴,而他的话让皇后怔了怔,目光落在儿子身上。
  地面寒凉,高鼎胸口的血液早已凝固,衣衫不整,甚至脸色都开始变得青白,形容狼狈而可怖,他生前奢华糜烂,从无亏待自己,死后却躺在冷冰冰的地上,听着父母为他激烈争吵。
  皇后一想到这里,心都要碎了。
  她扑到高鼎身上,满眼含泪呼喊:“鼎儿,鼎儿……”
  结发妻子,一路扶持,就算有所争吵,也磨灭不了患难与共的情谊。
  庆帝不是冷血之人,他见皇后发丝凌乱,悲伤痛苦的模样,再大的怒火也消弭了,于是抚摸着皇后的肩膀道:“他也是朕的儿子,朕从小抱到大,岂会让他寒心?鼎儿这样不好看,让他先回宫吧。”他说完这话,看了皇后身边贴身宫女一眼。
  宫女轻轻一叹,跟着跪下来,“娘娘,这儿太冷了。”
  皇后闭上眼睛,缓缓起身,点了头,她看向三花,哑着声音问道:“鼎儿是中了毒,对不对?”
  三花颔首。
  “这毒是什么,你也知道?”
  三花握着佛珠,垂眸没看庆帝的神色,最终一叹,还是点头。
  皇后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瘆人的笑,“好,送太子回宫。”
  宫女立刻出去唤人,将太子小心抬起来。
  随着高鼎的尸体被带走,屋内的人也离开了大半,这时,不知是谁提及了赵思洵。
  “皇上,皇后娘娘,夷山王如何处置?”
  缩在角落的赵思洵一听,顿时瞪大眼睛,面露恳求。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