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00)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可惜,这个少年的路数竟与她有些相似,甚至是武功也在伯仲之间,十九拧眉,手中的匕首快如闪电,身影飘忽如鬼,越发凌厉,然而每一次都将碰触到那面具的时候,被躲开去。
  边上传来尖叫声,再大胆的恩客也吓得放开怀里的姑娘远离舞台,姑娘们更是花容失色,连滚带爬地逃开。
  再看舞台上,陪着一起跳舞,扮成高鼎和和尚的舞者躲得远远的,仿佛吓傻了一般,不敢动弹。
  赵思洵放下酒杯,脸色不太好看,直接道:“聂冰,你去助她。”
  聂冰皱眉,有些犹豫,“殿下,那您身边……”
  “怕什么,不都在这里守着吗?”
  聂冰闻言只能应是,吩咐手下道:“护好殿下!”
  “是。”
  那少年的武功再出色,在两人合力之下终究还是被擒住了。
  十九将他的面具一摘,抓住下巴抬起脸来,对着赵思洵的厢房。
  众人大着胆子瞪大眼睛望过去,心道果真是绝色,接着下意识的往赵思洵脸上看,不由一惊,长得居然还挺像,但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冒犯,又立刻低下头来,不敢多言。
  赵思洵一见便挑起了眉,之前光看一个下巴,他就觉得轮廓挺像自己的,心说那两位为了引起他注意真是费尽心机,手底下的能人异士怕是都放出来了。
  既然如此,总不能辜负他们的期待。
  赵思洵的目光瞥了一眼高山,高山点头道:“您放心,都安排好了。”
  于是赵思洵起身,出了厢房,一步步走下楼梯,到了舞台前。
  赵思洵看着这少年,歪了歪头,面露好奇,“你这是天生长这样,还是易容的?”
  少年低着头没说话,十九的手指毫不怜香惜玉地在他的脸上摩挲,作为其中翘楚,她很快发现了端倪,回答:“族长,是易容的。”
  赵思洵双手一拍,“就说,孤这张脸,若非上辈子烧高香,老天爷眷顾,一般人长不出来。”
  话虽这么说没错,不过如此自卖自夸,吹嘘自己的容貌,实在有些令人无言以对。
  那少年见他毫无怒气,不由地抬起头问:“你不生气?”
  “孤为什么生气?你这演得其实不错,长相也算走心了,勉强相似。”他顺手从身旁的高山腰下扯下钱袋子,从里面挑挑拣拣找出一块碎银子,丢在了少年面前,“赏你了,就是气质这一块儿没拿捏好。你想,高鼎什么样的美人没见过,再漂亮也不过是一副皮相,孤要是像你那么勾引,早就被他弄死了。”
  赵思洵朝身后一摆手,自有手下端来一把椅子,他施施然地坐下,很认真地继续传授,“下次扮演的时候得矜持一些,衣裳多穿点,孤就算是个可有可无的质子,那也是南望的亲王,你这样搞的跟秦楼楚馆的小倌似的,再好看的脸也白搭。”
  众人:“……”请问这话是认真的吗?
  少年愣了愣,看着那双明亮灿灿带笑的眼睛,脸上带着不可思议,“你真的不生气?”
  “万事都生气,气不过来的。”赵思洵道:“幸好明都公主不在,不然非得将你锤成肉饼,还有我家那口子也不在,否则他一定会生气,他一生气就会削了你脑袋,你运气真不错。”
  少年觉得他看到了一个奇怪的人,“你不杀我?”
  “杀你做什么,只要你说出谁让你这么做的,我就放了你,好不好?都是替人卖命,身不由己,这感觉我懂。”赵思洵笑嫣嫣的,和善的不得了,“看在咱们交流愉快,还有相似的一张脸份上,就告诉我吧。你武功那么好,为两个缩头乌龟去死,也太不值得了,我给你介绍一个好去处,怎么样?”
  大概实在没想到会堂堂太子会是一个这样的画风,少年的眸光动了动,“你不是已经猜到了吗?”
  赵思洵说:“猜是猜到了,不得有证据才好动手吗?说不说?”
  少年犹豫了一下,然后缓缓点头,“好,我说。”
  赵思洵瞬间笑起来,“乖孩子。”他双手背在身后,一根手指轻轻转了转。
  少年看着他,慢慢开口道:“我的主人是……”
  所有人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被少年所吸引,全落在这舞台之上,想要听听那背后之人是谁。
  而雅间中的两位则一同放下酒盏,目光充满了阴霾,眯起眼睛。
  “正武……”
  就是现在!
  身后传来破空之响,赵思洵的眸光乍然锐利,一回头,就见到一左一右两个其貌不扬的楼中护卫对着他一刀一剑斩来!
  来势汹汹,澎湃的内力仿佛将周围的空间都给扭曲了,竟是两个宗师!
  在那一瞬间,凭赵思洵的武功是躲不过去的,而他仿佛被吓住了一般也没有躲。
  跟着下来的纨绔公子们,包括周围看热闹的恩客姑娘都纷纷尖叫起来,似乎害怕看到赵思洵血溅当场的血腥画面。
  然而此时,一柄雪白的浮尘划过众人眼前,在刀剑到来之际恰好挡在赵思洵的面前,浮尘碎裂,却露出里面的锋芒。
  百川入海,不复西归,山海之剑!
  见此,正武王和善平王瞬间起身,震惊,“曲怀!”
  世人皆知,夷山族大宗师乌铎铸有两把名剑,青云和山海。
  青云本是孟曾言佩剑,借于文书行者护韦太子入庆,乌铎杀了前者将剑拿了回来,又让赵思洵赐给了他的侍卫统领聂冰。
  而另一把山海就在曲怀手中,可相比握剑,这老太监显然更喜欢挽着一柄浮尘,一副超脱于世的感觉,没想到山海就藏在浮尘里,名字大气,可剑却是细长婉约。
  曲公公换下大监的补服,难得穿如一个平凡的下人,混在人群里不起眼,谁都没发现他。
  此刻他闪身到赵思洵面前,一把握住山海,对着那一刀一剑,迎之而上。
  曲怀是太监,他的内功依旧是偏阴偏柔,与磅礴大气相差极大,即使释放内力也好似涓涓细流一般似乎并不强,只需抽刀断水就能将其震开。
  可一旦交上手,才发现错了,能被称为近大宗师,曲怀的内力看似柔弱,但细流汇聚一体,不成河,却变成韧性十足的激流,百股激流如丝线一般缠绕上敌手的寸劲之地,就变成了令人恐怖的绞杀。
  山海之名,并非山,亦非海,而是从山中流下的川水,经过织网一般的河道汇入海中的过程,于曲怀的功法恰巧适应。
  只一交手,曲怀便以一人之力击退了这两人。
  先机已失!
  正武王看着这个场景,拳头攥得紧紧,面露狰狞,“父皇竟将曲怀派过来保护赵思洵!”
  善平王亦是满脸怒色,他自嘲道:“虎贲卫,明都公主,封地,太子之位,现在连曲怀……我猜之前的逢场作戏亦是假的,父皇的确是最喜欢他!”
  “为什么?”正武王不解,难道之前皇帝对他们的宠爱是假的吗?
  善平王看了他一眼,“这个时候还问这种愚蠢的问题,有何意义?我们还没输,曲怀来了,说明那个大宗师真的不在赵思洵身边,我们还有机会!”
  说着善平王对身边之人点头示意,“请道长们出手吧。”
  曲怀毕竟只有一个人,他并非大宗师,想要像叶霄那般以一当十是不可能的。
  手下身影一晃,立刻下去。
  “不要再保留了,到了此时此刻,我们只能豁出来,倾全力杀了赵思洵!”
  正武王深吸了一口气,抬手一挥。
  作为南望势力最强大的两位皇子,背后亦有强有力的母族,他们笼络的高手也不少,今晚早就埋伏在倾歌舞月之中。
  花楼再宽敞,场地亦有限,赵思洵不可能让五百护卫全冲进里面。
  是以在曲怀与两位宗师缠斗的时候,又有数十名高手从四面八方跳出来,齐齐扑向赵思洵,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
  “找死。”
  赵思洵嘴角一勾,看着头上雪亮的刀剑,他抬起手一挥。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