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60)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所有的仙风道骨褪去,大宗师在真正的强者面前也什么都不是。
  “云霄宫说的很清楚,不去,世上就在无万佛寺,上陵学宫,包括清虚派。”段平沙艰难道,哪怕他早已经卸下掌门之位,将弟子逐出师门,以保存传承,然而这又能糊弄谁呢?
  “贫道得去,孟宫主也一定会去。”
  这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门下弟子将来还能堂堂正正行走江湖。
  血债血偿,还了就还了。
  “和尚,不管叶霄实力如何,我们三人终究胜算大一些,不然真成了丧家之犬,人生在世又有何意义?”
  段平沙说完便站了起来,走向屋外。
  三花看着放在小几上的佛珠,想要拿起来,终究没敢再碰。
  他舍弃了佛,那么佛自然也舍弃了他。
  三月之后,三国交汇之地,博洋湖。
  赵思洵率领十万大军压在博洋湖西南边界,三万水师于湖中待命。
  大盛出兵十五万压在博洋湖北面,东楚五万大军于东面。
  而湖中各个岛屿,出现无数武林高手,见证这惊世一战。
  南望水师中的一条船上,燃着袅袅细烟,坐于榻上的叶霄闭眸入定,膝上横卧着一把黑色古剑。
  这条船上没有别人,只有一位少年坐在对面,几上摊着一张舆图,正拿着细笔慢慢刻画。
  不知什么时候,叶霄已经睁开了眼睛,不过他未曾多言,而是静静地望着赵思洵认真地将图中一座又一座的城池划入南望的版图。
  忽然,船传来轻轻响动,赵思洵停了笔,抬头,刚巧和叶霄的视线碰上。
  他展颜一笑,“看来,我的担忧是多余的。”
  叶霄跟着扬唇,“担心什么?”
  “我怕你唱独角戏。”
  “他们会来。”
  话落,舱门被打开,只见赵思露兴匆匆地跑进来道:“哥,嫂子,他们来了!”
  叶霄于是站起来,透过窗子的风吹进来,扬起他的衣摆和长发,也将小几上的地图吹起了一角。
  叶霄将剑鞘搁在上面压住,对着赵思洵说:“你慢慢画,画完,我就回来了。”
  “好。”
  叶霄走出船舱,脚下轻轻一点,身影便随风飘去。
  赵思露看着叶霄的背影,眼底带着一份渴望,忍不住回头问:“哥,你不去看吗?”
  “不去。”
  “啊……”赵思露面露失望,“为什么呀?”
  “因为打起来的时候,肯定得打雷刮风,下雨下雪,我武功低,不想被兜一脸,遭这个罪。”赵思洵理直气壮道,“不过呢,你可以去看,机会难得。”
  赵思露一听,高兴了,“那我去啦?”
  “去吧。”
  赵思露于是转身跑出了船舱,脚下一起,也踏水追过去。
  赵思洵看着自己画了半幅的舆图,干脆放下笔,转出来,抬头往桅杆上一看,果然见到乌铎,便笑问:“舅公,您不去看呀?”
  乌铎背着斗笠,翘着腿坐在上面喝酒,闻言便道:“看什么?那三个境界早已不如当初,加起来也抵不上宁寒一个,看不看都一样。”
  话落,蔚蓝如洗的天空忽然传来隆隆之声,接着乌云遮挡阳光,而湖面也开始起伏起来,水汽凝重,一副风雨欲来之势。
  赵思洵想了想,干脆运起轻功,也跳上了桅杆,坐到了乌铎的身边,拿过他的酒坛,喝了一口。
  “待会儿刮风下雨糊你一脸,还不进去躲着?”
  赵思洵将乌铎背后的斗笠取下来,戴在自己的头顶,抬起头微笑道:“这样就不怕了。”
  “还说不担心。”乌铎对他的口是心非嗤笑了一声。
  赵思洵也不反驳,只是荡着双脚望着天空。
  湖面起波澜,远远的天空形成云卷旋涡,似乎酝酿着更强大的力量,接着下起雨来,雨越下越大,区区的斗笠已经挡不住了。
  “还是进去吧,不然成落汤鸡喽。”乌铎取笑道。
  赵思洵也不坚持,他正要跳下桅杆,忽然只听到一声巨响,大雨转为暴雨,倾盆而下,将赵思洵从头到尾淋个湿透。
  “进不进去,已经不重要了。”他将斗笠一掀,哈哈大笑,目光灼灼的望着远处,“是不是该结束了?”
  天空的风暴旋涡在这声之后,慢慢消散。
  乌铎面露惊愕,接着摇头失笑,“年轻人还是太急躁了些,就不能给老年人点面子。”
  起伏的湖面缓缓平静,欢呼声依稀传来,感染了整个水师。
  这个结果,不言而喻。
  “殿下!”
  水师中有传讯官跑来,面露喜悦。
  赵思洵望着烟雨朦胧中踏水而来的人,笑道:“传孤命令,进攻!”
  “是!”
  叶霄落下的瞬间,赵思洵对他抱怨道:“太摇晃了,我都没画完。”
  叶霄摸了摸他湿漉漉的头发,温柔一笑,“我的错,就罚我陪你重新画?”
  然而赵思洵摇头道:“我不画了。”
  “为何?”
  “画不准。”
  “那……”
  赵思洵望着乌云散去,蔚蓝如洗的天空,笑着搂住叶霄的脖子,“我要亲自丈量这锦绣山河,请霄哥哥陪我。”
  叶霄宛然,眸光闪动,“自当相随。”
  作者有话要说:
  好啦,完结啦,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坚持陪伴,没有你们,遥绝对写不了这么长!
  遥自己非常喜欢这个故事,能将它圆满很高心,再一次谢谢大家。
  求一个五星好评!
  下一本预收《当魂穿碰到重生》
  郑殊魂穿醒来还在接收原主的记忆时,就被推门而入的帅哥给俊了一脸,惊喜的发现这位居然是他盖章戳印的合法丈夫。
  只见帅哥冷冰冰地提醒他:“酒醒了就把边上的文件签了。”说完,砰一声关门离开。
  什么文件?郑殊飞速起床,一眼瞧见茶几中央上那白底黑字大标题——离婚协议书!
  郑殊:“……”上天果然没那么好心白送他个老公!
  郑殊还没弄清楚“自己”究竟干了什么,只见外头勾三搭四的相好一个个闻讯登门。
  面对着各种款式的姘头,郑殊觉得他若还要点脸,这协议必须得签,不过他才刚落笔,医院的病危通知书就下到了家里,老公晕倒了。
  喻斯年重生醒来,想到上辈子郑殊带给他的耻辱和背叛,他离婚不够,甚至还给郑殊挖了个天坑,期待着这个自私自利的蠢货变成丧家之犬。
  可谁知这辈子的郑殊不仅没跳,还为了他在病房里跟所有争权夺利的人撕破了脸皮,牢牢地护在他身前,无私地将所有离婚所得财产给他公司救济!
  只见这人用真诚的眼睛,真诚的口吻问他:“字我已经签了,咱们什么时候把婚给离了?我实在没脸见你。”
  俞斯年:“……”他重生回来的好像不是同一个世界。
  绿本本到手,彼此挥手说再见。
  俞斯年本以为不会再见到郑殊,谁知他偶然间发现前夫迫于生计,竟做过外卖骑手,游戏主播,殡葬收敛,街边算命……如今还成为一个寺庙居士,只差落发为僧!
  俞斯年在庙里一把抓住郑殊,咬牙切齿道:“你最好给我一个解释!”
  郑殊:“为求真实,体验生活。”
  “什么?”
  “读者老骂剧情垃圾,设定没常识,作者不易,体谅一下。”


第159章 迁都(番外) 若陛下以身相许,我自为你排忧解难。
  三年后, 赵思洵平定天下,统一中原,众望所归, 不是皇帝胜似皇帝, 望帝也识趣, 主动退位让贤。
  至此,赵思洵登基,改国号为华, 同时准备迁都, 只是究竟哪个城市,还拿不准。
  晚间就寝的时候,他趴在叶霄的胸膛前, 问道:“霄哥哥, 你觉得哪里好?”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