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7)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所以你叛逃出门,偷了半部无极功,躲藏在这不悔寺?”提及父母,就是叶霄再好的脾气也忍不下,他打断了释心的话,语气讽刺而质问。
  “是叶雪山逼我的!”释心大声回答,似乎这样才能理直气壮,“我没有背叛云霄宫,这不叫偷,这本是我应得的,历代云霄宫宫主皆练无极功,凭什么我不行?可惜时间太短了,让他发现,我只拿到了下部……我……我让师父失望了,让于珠失望了……雪山,师弟……明明你说过要做一辈子好兄弟……为什么……”
  说到这里,他全身仿佛弥漫了悲哀,血混合着泪从眼眶里流下来,似乎悔恨交加,又仿佛痛不欲生,释心抱着头不住地拍打,带着残留内劲将那颗头颅拍的鲜血淋漓,继续下去,无需内功散尽,便可身亡。
  叶霄终究不忍,正想上前阻止,可释心已经停下了动作,慢慢地转过头,染了半面血红的脸,可怖如修罗,他梗了梗脖子,犹如神经质般问:“叶雪山是不是很恨我?”
  见此,叶霄收回脚步,冷声道:“没有。”
  “别骗我。”释心又笑起来,似乎颇为解恨,“无极功上下分阴阳,上部为阴,下部为阳,练全才不会走火入魔,他只有上部,所以注定活不久,他死前是不是很不甘心?天下第一只能等死,我想想都痛快!他一定很恨我!这就对了,恨吧,我就是故意的,我就等着他死!他没照顾好师妹,让她早早地香消玉殒,我就不让他活……”
  “甄长川!”叶霄捏紧了手里的剑鞘,眼神冰冷。
  轰隆一声,殿外酝酿许久的雷声终于打开了大雨的序幕,哗啦啦的仿佛砸下来。
  而殿内,那笑容可掬的弥勒像前,释心癫狂大喊,张开双手,“怎么,想杀了我,那就杀啊!”
  叶霄眉间拧成川字,总觉得这人疯癫至极,无药可救。
  “我也只练了半部,可我没他的天赋,所以我比他活得长,够了,只可惜没能看到云霄宫覆灭,还有些不甘心……无极功,谁都想要,有什么用呢?”释心目光落寞下来,落在叶霄手里的剑上,接着踉跄着往前,抬起血淋淋的手似乎想要触摸这把剑,“天问……一剑九霄,万里尽灭……也该是我……”
  叶霄侧步抬手躲过,没让他碰到剑。
  此刻释心的内力已经散了大半,回光返照的时间在快速过去,他一个不稳栽倒在地,挣扎了许久都没有站起来,干脆就坐在地上看着叶霄,嘿嘿笑着,“你是他们的儿子,我虽走火入魔,筋脉断绝,但我知道你的武功已经少有人敌,你也练了无极功是不是……”他缓了一口气,继续道,“这次来,问我遗愿是假,要那下部功法才是真……练得越高,越容易走火入魔,你是不是着急了?”
  “不是。”
  “口是心非!”他怒吼出声,冷笑道,“你跟他一样,明明想要,却故作清高……呵,可以,我可以给你,看在于珠的份上,我给你……”
  叶霄掀起眼皮看过去。
  “但是,你得先骂一声——叶雪山,王、八、蛋!忘、恩、负、义!猪、狗、不、如!”
  叶霄闻言毫无迟疑,转身就走。
  “你要走?”释心大喘着气,死死地盯着他的背影,“你走了,这辈子都别想得到这下部!”
  闻言叶霄在门槛前停下了脚步。
  释心露出一个讥讽恶劣的笑,“瞧,你跟他一样……哈哈……你终于承认了……来,骂声听听……你别打着等我死后找到它,我告诉你……就是把不悔寺翻过来,你也找不到!找不到!只有我知道在哪儿……”
  叶霄站住也只是站住,一身白衫纤尘不染,他微微侧头,眼里终于露出明显的厌恶,“我来,只因你是云霄宫弟子,作为宫主,我理应照拂,你想死后葬回天山,我便成全你,可今日看来,你不想。修了二十多年的佛,你依旧是个鬼。”孤魂野鬼。
  这冷淡至极的口吻让释心嘲讽的笑顿时僵在脸上,接着他狠狠地瞪着叶霄的背影,似乎想从他那半张侧脸上看出一丝的言不由衷,可让他失望了,叶霄脸上连一丝急切都没有!
  他似乎真不是为了那半部功法而来……
  支撑着生命的内力已经耗尽,他此刻别说叱骂,就是说上一句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喉咙只能发出嗬嗬声。
  无尽的后悔如潮涌一般袭上心头。
  你回来……别走……
  染血的手指用力地抓着地面,可是除了留下深深的血痕,什么也帮不了他。
  血泪再一次流下来,释心瞪着眼睛不肯闭上,在生命走到尽头之时,他已经难以吸入空气。
  他明明想要回天山的,他想回的。
  他想问问,这么多年,叶雪山为什么不来找他,明明知道他在这里,为什么一次都没有来,只要说一声师兄对不起,他就原谅了。
  他就原谅了啊!
  云霄宫……他做梦都想回去的地方……
  突然,一个清冷的声音在身前响起,“最后一次,你想不想回天山?”叶霄终究还是回来了,居高临下地看着地上犹如丧家之犬的释心。
  他想!
  他想!
  释心心中不断呐喊,可是他连眨眼睛的力气都没有了,他根本无法回答,只能竭尽全力睁大眼睛看着那道身影,带着乞求,求着怜悯。
  然而弥留之际让他听到这声询问,就好似老天爷给他的惩罚,不让他发出来,让他连死都充满了绝望。
  叶霄等了一会儿,都没听到一声肯定,而地上血泪模糊的人已经气绝生亡,一双眼睛睁着,终究死不瞑目。
  其实根本不必如此。
  上辈子的恩怨,叶霄并不关心,如他所言,亲自赴约而来,不过是人刚好在南望而已。
  他本是来见最后一面,虽然结果不尽如意,但终究履行了宫主的义务。
  这里满地的血迹,充满了释心临死前不甘的挣扎痕迹,看起来触目惊心,而释心自己更是形容恐怖,死而怨恨犹存。
  大概是知道今夜会发生什么,不悔寺的和尚都不在寺内,而叶霄不管去哪儿都是一身白,一身素,让他亲手替这位没什么感情的师伯整理仪容那是不可能的,所以,还得找人来。
  不过,既然释心提到了无极功法,叶霄倒也想收回来,这本就是初代云霄宫主所创,而且还存在巨大隐患,留着也不过害人害己。
  只是释心临死前曾言无极功难以找寻,究竟是藏得深,还是不在不悔寺,却是无从而知。
  不悔寺太小,殿后只有几间寮房,既然来了,找找倒也无妨。
  雨还在下,叶霄不着急下山。
  释心作为方丈独居一间,叶霄推门而入,点亮桌上的油灯。
  老和尚这些年苦修也是真的苦,屋里空旷,东西极少,似乎除了歇息,就只剩下念经礼佛,而无极功法这么重要的东西,叶霄料想他不会随意放置,必然藏匿某处,可这屋里怎么看都不隐秘。
  叶霄在屋里聊胜于无地转了一圈,正待放弃准备离开,目光却忽然定格在一尊佛龛上。
  和尚白日里在佛前诵经,与佛像相处一整天,可连睡不上几个时辰的寮房内都要设了一个,未免也太魔怔了。
  特别是佛龛前的香炉上,燃尽的香灰还散发着余香,是刚不久点燃烧尽的。
  桌上沾了一些灰尘,大概知道自己要死了,无心打扫,可那只香炉却是干干净净,叶霄凑近细瞧,却发现上面还沾染着指印。
  指印?
  叶霄抬手握住那只小巧的香炉,轻轻一转,果然,屋内便传来一个机栝声,殿外哗哗的大雨不知何时已经转为了绵绵,就在此时,他忽然感觉一丝不寻常的气息。
  有人!
  他平静的眼神终于起了波澜,放在香炉上的手顿时放下握住了剑柄,然而出鞘的那瞬间,又仿佛记起什么,最终以鞘为剑回身便是一劈,刹那间,一道无形的剑气直冲门外而去。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