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22)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赵思洵惊讶,“这么快,以文书行者的功力,没有宗师的实力怕是逼不出绝招吧,冥庄在大庆有这号人物吗?”
  高山在一旁露出纠结,赵思洵疑惑道:“怎么了?是价钱没谈妥?”
  “不是,殿下,他们不要钱,只有一个要求。”
  “什么?”
  “事后想见一见门主。”
  赵思洵一懵,“就这?”
  高山点头。
  “谁要见我?”
  “冥主。”
  赵思洵:“……”他那张脸什么时候那么值钱了?
  “您见不见?”
  “冥主亲自动手?”
  高山再一次点头。
  传闻中冥庄的首领,神龙见首不见尾,功力亦是深不可测,听说也有问鼎大宗师的实力,这人出手,自然不在话下。
  这不要钱的买卖……赵思洵摸了摸下巴,最终道:“那就见吧。”
  十九一听,不由提醒道:“族长,您是不是得问一问叶宫主的意思。”
  “为什么?”
  十九顿时一言难尽道:“您难道忘了吗,那时候您扮演的可是叶宫主的夫人。”
  赵思洵顿住,“这倒是,那我跟叶霄一起见吧。”
  不知道为什么,十九总觉得那场面有些不敢想象,她轻轻一叹,“族长还是早些睡吧。”烦心的事情明日再想。
  然而本来准备闭眼的赵思洵却突然起身,他看向门口,幽幽地问:“是不是外头挺冷。”
  高山道:“可不是,都结冰了,风还大。”
  “那我去窗边坐一会儿。”
  第二日一早,十九一番精心打扮,将自己包装成了一个漂亮的礼物,随着其他珍贵的谢礼走进了高鼎府中。
  高鼎看着扯下面纱,盈盈下拜的十九,玩味道:“你们王爷病了?”
  “是,昨日回来便染了风寒,今日便一病不起,实在无法赴约,便让妾身前来赔礼道歉,还请太子殿下见谅。”十九一双美目如秋水一般看向高鼎,柔美娇丽,一般男人见了都把持不住。
  然而高鼎却不为所动,见识过了天上明月,又怎么还稀罕地上的鱼目珠,他阴枭的眼里露出一丝冷意,直接站起身道:“来人,宣太医,随孤去南望别馆看看。”
  身边伺候连忙匆匆而去。
  十九惊讶地看着高鼎,只见他阴涔涔地一笑,“他最好真的病了,否则,孤就亲自让他病一场。”
  这话犹如阴风从后脖子穿过,令十九浑身一震。
  “走吧。”
  高鼎坐在床边,看着太医替赵思洵把脉,耳边听着那断断续续,缠绵不停的咳嗽声,眯着眼睛,神色不明。
  不一会儿,太医回过身,对着高鼎禀告道:“启禀殿下,夷山王确实是受了凉气,乃风寒入体之症,身体也有些发热。”
  “小小风寒,那么严重?”高鼎见床上之人双眸禁闭,眉间拢起痛苦的褶皱,一串串压抑不住的咳嗽声听得旁人喉管也不禁痒起来。
  他皱了皱眉,回头便质问道:“怎么伺候的?”
  十九垂下头,讷讷不敢多言,高山只能硬着头皮道:“殿下昨夜回府本就有些不适,又枯坐许久,这才一病不起……”
  枯坐许久?
  高鼎讥讽地一笑,看来还是想得太多。
  可惜,只要人踏进了粱都,入了他的眼,再怎么挣扎思虑都没用,早晚还是得乖乖成为他的人。
  “该怎么办?”他问一旁的太医。
  太医小心回答:“臣开个药方,细心调理即可。”
  “得几天才能好?”
  人看得见,却吃不着,高鼎心情自是不美妙,在来的路上,他甚至已经想好了该怎么以此教训赵思洵,让他在身下哭着喊着求饶,以后再不敢在他面前耍小心思。
  没想到人还真病倒了……
  大庆的太医对高鼎这意思再熟悉不过,每个还没被玩腻的少年若是无法伺候,都会得到高鼎这一句问候。
  他为床上病重的少年鞠了一把同情泪,道:“怕是得三五日才能好转。”
  “三五日……”高鼎笑了笑,“行,那孤大发慈悲,宽限五日。”
  他摆了摆手,让太医去开药方,自己则走到赵思洵的床边,弯下腰凑到少年的耳旁,“好好休息,孤等你。”
  赵思洵的眼睫颤了颤,终究没敢睁开来。
  高鼎摸了一把他的脸,指尖传来的细腻令他流连忘返,微微潮红的脸蛋也更加秀色可餐,他仔细地看着,就移不开眼睛,这般脆弱易折很容易引起他心底的残虐。
  他本就是个不管不顾的性子,高山眼看着不好,连忙道:“太子殿下,我家殿下不是故意不赴约,实在是身体不适,还请您高抬贵手……”
  阴冷的眼神顿时落在他的身上,令高山头皮发麻,声音越来越小。
  不过这倒是提醒了高鼎,万事不能过急。
  这般绝色,还是得要心甘情愿地,舒坦地享用才有滋味。
  这般将人办了,以后小东西怕是得视他洪水猛兽。
  “罢了,你们好生照顾,若再有差池,唯你们试问。”
  高鼎如同主人一般,说完便抬脚离开了。
  听着门关上,一直等到脚步声远去,赵思洵才松下一口气,他虽然病了全身难受,但是被高鼎触摸的脸感觉更加恶心。
  人的下限真是没有边际,他都这样了,竟还想硬来!
  那玩意儿就这么管不住?同为男人,他百思不得其解。
  然而正当他准备睁开眼睛,唤人打水进来洗脸的时候,门却又开了。
  这么快就将人送走了?还是那恶心玩意儿又回来了?
  “高山……”他低哑地唤了一声。
  “他还没回来。”伴随着清冷的声音,一只修长的手抚上了他的额头,干燥而微凉的手感令赵思洵微微发热的身体感到熨帖。
  哪怕是病着,赵思洵也立刻猜到了来人。
  “叶霄。”
  “嗯。”
  赵思洵睁开眼睛,哑着声音问:“你怎么来了?”
  因为低烧引起的发热,令他眼眶中充满了迷蒙的湿意,眉间因为痛楚蹙起,看起来犹如冬日寒枝上的积雪冰凌,一碰便碎。
  叶霄的心顿时尖尖细细地揪了一下。
  这是叶霄从未见过的一面,要知道赵思洵在他面前向来狡猾灵动,充满了勃勃生机的,这副虚弱可怜的模样,实在令他有些不知所措。
  “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
  叶霄不过一日未见,这人竟躺在床上难以起身,实在不知该责怪谁好。
  这语气说不出的温柔,然而赵思洵脑袋发热,鼻腔被堵,喉咙像蚂蚁攀爬,心思实在没有平时那么细腻洞察这一切。
  可是生病的人往往较平日脆弱许多,不管是外在,还是内心,赵思洵听着这话,面对这人,不知怎的,委屈的不行,话都没说,鼻子先酸起来,然后眼泪就跟着簌簌掉落。
  大庆的水比哪儿都深,虽然高鼎是他招惹的,可是他很清楚,这种人躲是躲不过去的,若自己不主动掌握先机,到时候被两国太子推着走,只会更加被动。
  然而道理都懂,内心还是觉得悲伤凄凉。
  一国皇子混成他这样,实在憋屈!
  赵思洵这一路再怎么困难艰辛,都走过来了,命都能去了半条,硬是没流过一滴眼泪,唯独在此时竟止都止不住。
  而叶霄见此,整个人都懵了。
  怎么就哭了?
  嬉笑嗔怒叶霄都见识过,唯独眼泪好似拥有滚烫的热度,灼烧他的心肺,令他手足无措起来。
  “夷山王……”
  赵思洵没搭理他。
  “洵……洵儿?”最后的称呼令叶霄侧了侧目光,有些不敢叫,很轻。
  他正想从身上掏出一根帕子,然而只一撤手就让人一把抓住,哑着声音道:“你别走。”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