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23)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三花听此,双手合十,那张无悲无喜的脸庞再一次消失了,由衷道:“阿弥陀佛,惭愧。”
  而原本绷紧神色的段平沙和孟曾言也放松下来,面有赤意。
  当他们放弃了大义,选择了私利,就已经输了。
  “不过,三大门派名声尽毁,门下弟子死伤惨重,是你们咎由自取!但今日之事没完,回去告诉各国皇帝,我南望大军终有一日踏平三国,大一统中原,届时赵思洵必上各派,再讨今日之债!”
  说着,他朝聂冰他们抬了抬手,只见上千名护卫整齐地收起步.枪,分立两侧,让出一条通道,而被江湖各派看守的上陵学宫、清虚派和万佛寺弟子,也松了绑。
  见此,三人不再犹豫,沉默地带着各派仅存弟子下山离开。
  等他们一走,赵思洵便吩咐道:“聂冰。”
  “属下在。”
  “带上所有的枪支弹药,前往天山关卡,阻挡北寒铁骑。”
  “是。”
  接着赵思洵看向乌铎,“烦请舅公再辛苦一次,既然呼延默发誓不入中原,那么您在,就是震慑。”
  乌铎点点头,“好。”
  最后,赵思洵望着这些武林各派,抬手一叩道:“多谢诸位千里奔赴天山相助云霄宫,如此侠肝义胆,令人敬佩。如今云霄宫事了,本该招待各位,只是北寒威慑在旁,不敢松懈。赵思洵在此请求各位再助一臂之力,共同和抵挡北寒!”
  之前他们在天山脚下相遇,还彼此忌惮,青鸾峰熊掌教甚至以中原局势相劝赵思洵莫要为难云霄宫。
  如今在云霄宫相遇,两方一见,不由哈哈大笑。
  熊掌教道:“南望太子放心,我等既然前来,便做好了准备,但请吩咐便是。”
  方河寨柴寨主跟着笑道:“有赵太子这番话,我们还有什么好说的,乌前辈在此,谅北寒蛮子也不敢过天山一步。”
  赵思洵颔首,“诸位大义,不管如何,此间恩情,赵思洵铭记在心,待各位归来,必有重谢!”
  “多谢太子殿下。”
  炸.药填埋于天山脚下,只待北寒骑兵一入关,就来个大雪崩。
  若这还是挡不住铁骑挺进,自然还有手.雷和千杆□□等待,直到子弹打光为止。
  当然,北寒士兵出了名的骁勇善战,悍不畏死,可赵思洵带来的一千名护卫也不是吃素的,出自虎贲,全是高手,取下枪杆上的兵器依旧可以短兵作战。
  再加上武林各派支援,以及大宗师乌铎坐镇,北寒大军冲锋数次未果,在对峙三天三夜之后,终于撤军。
  至此,云霄宫危机彻底解除。
  唯一令人担忧的是,叶霄竟然还未醒来。
  一根葱白的手指从那双剑眉抚过,接着轻点紧闭的双眼,仿佛在叩窗请开,然而主人无动于衷,避不见客。手指只能伤心地绕至高挺的青峰鼻梁,一阵逡巡之后,流连在毫无血色的唇上,最终戳了戳那逐渐消瘦的脸颊。
  赵思洵趴在自己的手臂上,看着床上无知无觉的人,难过道:“霄郎,你什么时候醒啊,我都等三天了。”
  他绕过叶霄的一缕头发,放在手指上把玩,一边轻声说:“咱们分开五个月零十八天,按照一日三秋来算,就是五百年呢!好不容易见了个面,你竟忍心让我继续等,是不是太过分了?”
  一阵清风拂来,他抬起头,望着一旁半开启的窗户,叶霄的屋子正对着高高巍峨的雪山之巅,白茫茫的一戳雪覆盖其上,映着夏日阳光,煞是美丽。
  “你是不是因为没了武功,无法履行承诺带我上天山之巅看雪中金轮,这才装作昏睡不醒?没关系的,看不到雪山的日出,我们就去曲龙洞牙,那地方已经归于我的名下,我们在上面建一个别院,种满梨花,一起看湖上跃日也一样很美。其实上哪儿都可以,但是能不能别让我一个人?”
  赵思洵将脑袋轻轻搁在叶霄的胸膛上,仔细听着那一下一下的心跳,闭上眼睛。
  “我回到南望的这段时间,好累啊,得当好一个为父分忧的儿子,运筹帷幄的太子,英明智慧的族长……威逼利诱,满腹算计,杀鸡儆猴,让南望尽握手中……霄哥哥,我真的好累啊,我想跟你撒个娇,无理取闹一下,让你宠宠我,好不好?”
  赵思洵说着说着,就越发难过,紧紧地拽住叶霄的衣裳,拿脑袋蹭了蹭后者的颈窝才有了一些安慰。
  作者有话要说:
  遥:叶宫主,没了武功,你怎么办?
  叶霄:重新练便是。
  ……


第136章 求雨 我跟你说,你要是再不醒来,我可就找旁人去了,你别指望我会给你守寡!
  赵思洵趴在床上, 拿手指百无聊赖地戳着叶霄的脸,这时,门开了, 一个脑袋探头探脑地进来,拘谨道:“夫人。”
  赵思洵瞬间缩回手指,坐起身, 一理头发, 回头笑问:“何事?”
  云霄宫一名小弟子端着药进来, 恭敬道:“宫主该喝药了。”
  自从知道那位聪明能干的宫主夫人是南望太子之后, 云霄宫的弟子们有时候凑在一块闲聊,总觉得男人和男人凑在一块儿很玄。
  毕竟天潢贵胄素来三妻四妾, 生一打孩子以巩固地位,他家宫主这份感情怎么看都得无疾而终。
  但没想到危难之时, 赵太子千里奔袭,不仅带来了威力强大的武器, 还替云霄宫重铸了天问,甚至为了自家宫主连命都能不要, 种种一切看在眼里, 谁都得赞叹一句叶霄的好眼光。
  这样的夫人, 打着灯笼都难找!
  是以,这几天每个见到赵思洵的云霄宫弟子都坚决喊他夫人, 似乎这样才能帮着叶霄将人给拴住了。
  小弟子双手将汤药呈到了赵思洵面前,又偷偷瞄着赵思洵。
  只见赵思洵守在病榻前三天三夜,熬得眼底青青, 却依旧无损他一分美貌, 相反还多了一种深情憔悴之美。
  没见过世间的小弟子, 看了一眼就不敢看了。
  赵思洵接过药, 一边那汤勺拨弄着,一边问:“千圣手前辈呢?”
  “长老百思不得其解,正在翻阅典籍,他说按理宫主该醒了。”
  “连千圣手都束手无策吗?”赵思洵蹙眉,眼中浮现出失望来,喃喃道,“不要给我希望,最后又给我绝望,那我得疯了。”
  小弟子连忙安慰道:“不会的夫人,宫主身上的外伤和内伤正慢慢愈合,并非恶化,应当是在好转,不日该醒过来了。”
  “借你吉言。”赵思洵点点头,重新将目光落在了面前的汤药上。
  他眉头紧紧皱起,似乎面临着严峻的问题,眼底浮现出一丝厌恶和壮士断腕般的决心。
  为什么神医开出来的药都是这般令人憎恨,光闻一闻气味都能让人身体不适,也亏得叶霄无知无觉,不然非得吐出来。
  当然,为了情郎,赵思洵已经吐过好几回了。
  此刻药已经不烫手了,他端起来凑到嘴边,正要抿上一口,忽然眼角一瞥,不由地问:“你怎么还在这儿?”
  小弟子一愣,忙道:“还有一事……”
  “说呀。”
  “前方回报,北寒大军已经撤退,那些助阵的江湖豪杰,明叔让弟子问问该如何对待?”
  赵思洵闻言很是疑惑,“这也得问我吗,你们云霄宫不是有主事之人?”
  小弟子讪笑了一声,“这不全躺在床上了……”
  赵思洵:“……”躺床上又不是跟这位一样意识全无,动个嘴巴的事,有什么麻烦的?
  云霄宫如今这模样,江湖侠士也不会强求招待,安抚好就行。
  他不确定地问:“那司空长老的意思,是让孤做主?”
  小弟子一听连连点头,斩钉截铁道:“您是夫人您说了算!”
  这样啊,赵思洵点点头,便直接吩咐道:“好,那我就不推辞了。以云霄宫如今的模样,无需隆重招待,不过人一腔热血前来相助,必要有所表示。孤当初便承诺重谢,那就实惠一些,先每人一百两纹银,说得好听些,这是伤药和兵器损伤的补偿,另赠两百两交付于各派主事,以作回程盘缠之用,如何?”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