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48)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一声喝然,乌铎将内力尽数送入铁锤中。
  “给我破!”
  石破天惊,铁锤如流星擦着地面回旋而去,强悍的力量加上风雷之威在留下一条深深犁痕,最终撞击在十人形成的内力屏障上,只听到清脆的碎裂声,蛮横的铁锤当场将他们撞飞,重伤。
  所有人看到这一幕,都惊呆了。
  “好!乌铎大宗师威武!”赵思洵当场欢呼一声。
  这实在鼓舞气势,艰苦守着城墙的人们跟着振奋,仿佛胜利在望,信心更足,一同呐喊起来,“乌铎大师威武!”
  “云霄城必胜——”
  很显然那十名宗师在这雷电千钧的一锤下已无再战之力,这就意味着有大宗师守卫的云霄城,注定牢不可破!
  想到这里,赵思洵心情激荡,今日大盛倾全力攻城,死伤无数,看来是要铩羽而归了,彻底失败。
  云霄城至此奠定不破神话,他有足够的时间等到赵思露的援兵,等待叶霄出关,届时再也无人能挡住他回归南望的脚步,征服天下的野心!
  宁娥,败了!
  乌铎喘着粗气,体内气血不断翻涌,方才那一锤几乎凝聚了他所有的力量。
  不过好在,这就足够了。
  铁锤最终落在远处,在地上砸出一个巨大的坑。
  他走过去,想提起来给与威慑,可忽然发现,那锤子旁边出现了一个白衣年轻人,仿若闲庭漫步一般绕着这锤子转了一圈。
  乌铎因为损耗过度,急速跳动的心顿时慢了一下。
  作者有话要说:


第151章 宁寒 明叔,开启山门。
  “这人谁啊?”
  “打哪儿来?”
  “没看清, 就那么一眨眼,凭空出现了。”
  不只是乌铎看见了,眼力不差的人都发现这白衣人。
  然而, 不管这个年轻人是谁,只要出现在这个战场上,就不是一个普通人, 而且……
  “是大宗师。”灰雁和悲月一同开口, 有点眼力的立刻意识到他的境界。
  赤鸿不可思议道:“怎么会这么年轻?”
  司空灵复杂地说:“别忘了, 咱宫主也这般年纪。”
  “这年头, 为什么天之骄子这么多,这让别人怎么活?”闻笛笙悲愤道, “还都穿一身白,白能增加武功还是咋的?”
  有叶霄一个, 已经令天下武者够感慨老天爷不公平,再来一个, 别人都成了笑话。
  然而乌铎却道:“你们都走,护到洵儿身边去。”
  众人一愣, “乌铎前辈?”
  “我们与您一起对付他。”司空灵道。
  乌铎深深吐纳一口气, 脸色凝重道:“都走, 他是宁寒,宁家的老祖宗。”
  什么?
  老祖宗?
  乌铎掏出千圣手的药丸, 全倒进了嘴里,神色复杂道:“算起来,他应该是大盛皇帝的……爷爷, 太爷爷, 曾爷爷, 曾曾爷爷……差不多就这辈分。”
  众人闻言深深倒抽一口凉气, 要知道大盛皇帝的年纪已经五十多,近六十的人了!
  司空灵震惊道:“他竟然还活着?”世上有这么长寿的人吗?
  是啊,他怎么还活着,而且跟记忆里三十年前的时候一模一样。
  “世间既然有无极功这样的秘术,自然也有青春驻颜之术,没什么稀奇。”乌铎这般告诉别人,也告诉自己,不要露怯。他一步一步走向那年轻公子,“你们都不是他的对手,留在这里徒增伤亡,若老夫所料不错,他就是大盛皇帝特地请下山对付老夫的。”
  话落,几人彼此对视一眼,从彼此眼中看到糟糕两字。
  怪不得那十个宗师费尽心机消耗乌铎的内力,若非悲月和灰雁联手,找到破绽,否则己方大宗师怕是得废了。
  这个时候这位宁家老祖出手,云霄城哪儿还有还手之力?
  但是,就算如此,乌铎对付的了吗?
  他们后退着朝城墙掠去,心情沉重。
  赵思洵远远地望着,虽然不知道乌铎说了什么,但他已经猜到了始末,宁娥那疯子,果然不会轻易放过他。
  请这么个大杀器过来,这边怎么挡?
  乌铎缓步走过去,暗暗调息,那年轻人仿佛并不在意,只是拿着一把奇怪的折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击着大铁锤,似乎充满了好奇。
  那收拢的折扇很长,足有一臂之长,底下坠着一只精致的玉质小剑。
  等到乌铎走到他面前,他才抬起头来,淡淡一笑。
  有些人天天在眼皮底下走,也不一定能记得住容貌,可是三十多年了,乌铎依旧没有忘记宁寒的长相。
  乌铎抬手见了一礼,“宁前辈。”
  这副画面很诡异,头发斑白的老人朝一个年轻公子如此恭敬,但是一想到这个年轻人是谁,就无话可说了。
  “当年我随口一指东海,你还真去了。”宁寒握着折扇,漫不经心道,“看来有奇遇,海外可见仙人?”
  “没见着仙人,倒是在海中飘了十多年,几经生死。”
  宁寒点点头,“生死之间最磨炼境界,如今再请你打造一柄神兵,可有把握?”
  乌铎的表情严肃,“宁前辈若有需要,晚辈自当竭尽所能。”
  宁寒笑了笑,“可惜没机会了。”
  乌铎的心沉了下来。
  宁寒拿起扇子一指云霄城上被人护在中间的少年,问:“那是你的外孙?”
  “正是。”
  “我若杀了他,你怕是不会同意吧。”
  乌铎的眼神瞬间凌冽起来,“晚辈的亲人不多了。”
  宁寒颔首感慨,“是啊,可我的子孙却还有很多,才会觉得她们烦人,若也只剩这一个,亦当眼珠子看待了。”
  两大宗师闲聊,一来一回看似随和好似多年老友相见,但乌铎全身都是紧绷的,他之前耗费了太多的内力,一时半会儿根本恢复不过来。
  不过要说他没有一战之力,却并非如此,毕竟云霄宫出自无极功的那一招他也会。
  真到万不得已,就算做不到叶霄一对三,跟宁寒同归于尽总是能拼一把的,毕竟再怎么样的老妖怪,武功多深不可测,也只是个大宗师。
  “听闻,叶霄闭关了?”
  乌铎没有忙着回答,只是问:“你是为他而来?”
  “自然。”
  乌铎点头,想想也是,对于这种隐士大宗师而已,叶霄自废武功又重新淬炼,这种开辟武学新认知的奇迹,显然比辅佐子嗣争霸天下更有吸引力。
  “他正在闭关,不过也快出来了,前辈不若再等等?”
  宁寒笑起来,“然后你俩联手对付我?”
  “你怕了?”
  宁寒摇头,“不必激将,我来,虽是为了他,也为了我的子嗣,好歹是宁家最出色的一个,她所求之事,也不能置之不管。”
  他又望向赵思洵,微微一笑,“我听说过他的所作所为,方才也见识了到了炸.药的威力,听闻还有更强大的武器,可真是少年出英雄,令人欣赏,所谓一代枭雄,就该如此,可惜……”他缓缓地打开折扇,眼神慢慢淡下来,“立场不同,我得杀了他。”
  话音未落,宁寒一挥那把折扇,一青一红两道光顿时从扇尾射出,朝着赵思洵的方向而去。那速度实在太快了,竟看不出究竟是什么,顷刻间出现在赵思洵的眼前。
  谁也没想到一言不合,这人就这么动手了!
  “洵儿!”乌铎的心瞬间一凉,回头就对赵思洵喊道。
  大圆根本来不及幻化出佛像虚影,只能凭肉身直接挡在赵思洵面前,一层层的金钟不计消耗地往身上罩。
  “当当当”的响声中,终于,人们看清了那两道光影,竟是两把长剑,一赤红,一青白,而那铜墙铁壁般的护身钟在这把两把剑下面前宛如薄纸,脆弱地一戳就破,大圆额头沁出冷汗,双手下意识地一合,将两把把剑定在胸前。
  他的手在金刚不坏之力下成为流质的金色,以至于这大宗师的两剑在他的手中有了片刻的停滞,然而,“快……我撑不住……”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