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8)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与叶霄而言,就是不出剑,那蕴含着大宗师浩然内力的剑气也足够令人生畏,而叶霄练得又是云霄宫心法,寒吟九章,剑气之中自带天山冰寒之气,一般人根本接不下,果然破空之中传来一声闷哼。
  身形一闪,直接站于门外,叶霄看到急忙跳上大殿顶上逃跑的蒙面之人,接着又是一道剑气追上去,噗通一声,蒙面人从屋顶坠下,落在了前面宝鼎之前。
  叶霄一步步走下台阶,蒙面人则捂着胸口一步步往后挣扎,方才的剑气劈开了面巾,哪怕后者慌忙重新系上,也让叶霄看了个大概……
  北寒人。
  他皱了皱眉,正要将人擒下,却忽然听到山门方向传来了脚步声和说话声。
  “师兄,你说师父为什么让我们跑那么远的地方,回来都大半夜了,还碰上了大雨,山路都不好走,我还滑了一跤。”
  “师父这么安排定有深意,我们照做就是了,脚还疼吗?”
  前面说话的声音显然是个活泼的小和尚,后面的稳重一些。
  “不疼,幸好上山时碰到了秀儿姐姐,让我换了一双鞋,秀姐姐真好,长的又好看……哎哟,师兄,你怎么打我!”
  “出家人当六根清净,你在乱想什么!”
  “我……我,嘿嘿。”小和尚支吾着说不出话来,正当找个借口,忽然传来师兄的疑惑,“大殿怎么亮堂堂的?”
  此言一出,叶霄忽然想到大殿中的情形,虽然释心的死跟他无关,然而死相有些过于恐怖,一点也不像自然身亡,若是这个模样让小和尚看到……有些麻烦。
  在他分神之际,那看着奄奄一息的北寒武士一个翻身打挺,施展轻功,转眼掠向山门。
  “什么人!”
  和尚惊慌地呵斥让叶霄眉头紧皱,他当然能够追过去,但必然会碰见这两个和尚,黑衣蒙面也就算了,叶霄坦坦荡荡,拿着天问剑鞘,穿着素白,简直就是明晃晃的。
  想了想,叶霄一跃落在屋顶上,看着两个和尚急匆匆地跑进大殿,接着不出意外地传来声嘶力竭的哭喊声,“师父——”
  这哭声听得叶霄心情沉重,而北寒人出现在这里也让他心神不宁,他没有多久留,直接一掠,下山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
  叶霄:这个宫主当得很没意思,尽给我爹擦屁股,心累。


第021章 他杀 叶宫主神仙般的人物,为何老皱眉?
  南望护国仙师,道门之首清虚派掌教段平沙,不管是在南望境内,还是江湖之中,都拥有极高的声望,比之上陵学宫孟曾言都要高一辈,也已经许久不曾出手了。
  在孟岑言输给了北寒暮天武尊呼延默之后,中原武林的希望就落在了他身上,备战期间,天下高手纷纷涌入南望,哪怕不能观战,也想为清虚派鼓舞士气。
  盘口开了赌注,段平沙的身后压了无数身价。
  不过可惜,那日大庆使者在宫宴上咄咄逼人,段平沙自己都坦言对打败呼延默没有太大的把握,所以赵思洵偷偷摸摸地让人买了呼延默,赔率一开,谁都暗中咒骂这个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的小人。
  这场关系着中原武林颜面的对决就放在清虚山的万仞崖上,那里地势险峻,山高陡峭,峰与峰之间相隔甚远,若非轻功卓越者不可攀登,若非内力深厚者抵挡不住狂啸崖风。就算侥幸被人带上去,因山间绕着云雾,目力不及也看不清,所以多数人都在等在半山腰上,远远地感受着两大宗师交手之时震荡出来的气劲,体会绝世高手的无上威力。
  赵思洵也赶了个潮流到达清虚山下,坐在一间临时扩充的茶肆里,一边等着比斗的结果,一边听着江湖人士闲聊。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他们激烈讨论的不是这场决斗的胜败,而是另外一件事……
  “你们听说了吗,昨夜不悔寺的释心大和尚被人杀了!”
  释心大和尚?
  赵思洵不在江湖上行走,倒是没怎么听过他,不过他不认识,可旁人却大为震惊。
  “真的假的,那老和尚武功那么高,怎么会被人给杀了?”
  “都说已有大宗师的实力,这消息是假的吧?”
  没听说过的跟赵思洵一样一脸惊讶,而得到消息的则凝重又沉痛地点头。
  “是真的,今日一早,清虚派就派人上不悔山替老和尚收殓,听说是昨天半夜死在弥勒殿中,浑身是血,死状相当可怕,连眼睛都睁着的!”
  “死不瞑目!”周围一惊,这可是相当惨烈的死法。
  “是啊,把寺里的那几个小和尚都快吓死了,连夜下山赶往清虚派求助,来早的朋友应该看到过那些匆匆下山的清虚派弟子。”
  这下,周围都相信了,但是问题来了,“谁杀的?”
  “大宗师的实力,能杀了他的必然也是大宗师,可是……”
  迟疑之声中,有人不禁压低声音道:“这天底下的大宗师都有名有姓,谁会跟释心老和尚过不去,非得杀了他?”
  “各国局势那么紧张,大宗师都得护在皇帝身边,轻易不会离开,今日孟岑言就没来,上陵学宫来的是副宫主楚江雪,巫神教来的也是骨魔女花怜。”
  “对了,不悔寺的和尚就没看到谁动手的吗?大宗师交手,这动静可不小。”
  此言一出,引起附和无数,就算睡得再死,也总该被惊醒。
  然而有人回答:“好像这老和尚似乎知道昨晚命不久矣,那几个小和尚都被支下山去了,没人看到。”
  周围一愣,“莫不是仇杀?”
  “这……”众人面面相觑。
  有人道:“昨夜下大雨,听闻凶手被困在寺里,得手之后没忙着下山,倒是让释心的弟子给碰到了,就是可惜没抓住他,蒙着脸也没看清是谁。”
  此言一出,武林人士哗然,“那就真的有凶手!”
  忽然,一阵梵音从远处传来,伴随着木鱼和经文诵念,只见一队和尚在清虚派弟子的护送下扛着一个棺材上山来。
  顿时,所有人不约而同地停下话语,起身,目光纷纷看向那口棺材,带着一丝敬意和惋惜,朝老和尚的遗体垂头肃穆。
  棺材旁边是几个年轻的小和尚,听说都是释心慈悲为怀,收留的无家可归的孩子,此刻一边跟着诵经,一边哭泣流泪,若非旁边有人搀着,似乎就要哭晕过去。
  如父之师,突然这般惨死,的确令人痛心唏嘘。
  众人见此,纷纷露出怜悯的神情,等棺材临近,让开了道。
  等到身影远去,诵经声听不清,才有人轻叹道:“老和尚生平最为随和,从不与人结怨,见谁都带着笑,上门救助更是从无推辞,竟落的这个下场,实在是……”
  “唉……”
  “听说清虚派掌教与释心和尚向来要好,若非今日与呼延默比试,定要亲自去查看,这回让弟子将和尚带上山,趁着各门各派都在这里,必然是要主持公道的。”
  “一定要找出真凶,老和尚死的太怨了!”
  “对!”
  人群中忽然激昂起来。
  “要不,我们也去看看吧。之前受老和尚恩惠,他既然死于非命,我等也该帮着声讨。”
  “行,那就一起去。”
  ……
  随着你一言我一语,这等着结果的江湖人士竟不关注万仞崖上的比武,反而跟着老和尚一同扶棺而上。
  赵思洵看着简直纳闷不已,但是转眼想想,甭管之前士气多高昂,连孟岑言都输给了呼延默,段平沙与孟岑言武功不相伯仲,想赢也太难了。
  心知肚明,至少老和尚之死还可以有个借口,既然段平沙与释心交好,悲痛之下,输了比武也是能接受的。
  就是可怜还等着奇迹发生的赵思洵,只能耸耸肩在桌上放下一粒碎银子,准备离开。只是不经意间视线一转,忽然看到茶寮一角还站着一个人,怯生生地躲在阴影里。
  那是位年轻的姑娘,穿着深色粗布碎花裙,头上缠着布巾,一身质朴,不过偶尔露出来的小脸却是秀气柔美。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