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57)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云霄宫那边人数就多了,叶霄就算是宫主,论辈分却是低了,除了赤鸿被抓去当了司仪,悲月,灰雁以及司空灵都能受他俩一拜。
  “夫妻……”话落,赤鸿就卡住了,“夫,夫夫对拜——”
  “哈哈……”
  众人大笑之中,赵思洵与叶霄对视了一眼。
  赵思洵低声道:“霄郎,余生多指教。”
  叶霄心下一热,跟着回应,“洵儿,余生常相伴。”
  双目交融,眼中只剩彼此。
  “啊呀,你俩看啥呢,赶紧对拜了,要不要进洞房啊!”
  赵思洵脸一红,对着叶霄拜下去,叶霄心下一哂,亦是如此。
  今日之后,生死同穴,名正言顺。
  “礼成——进……哈哈,进啥洞房,先开席吧!”
  赤鸿的话令众人哈哈大笑,大圆先开口道:“贫僧可是记得太子殿下答应给咱倒酒,夫唱夫随,你们两个都不能落下!”
  “这我作证,就在城门前,太子殿下金口玉言。”
  “对对对,娘的,喝上这杯酒,这辈子都值了!”
  “三生有幸,嘿嘿,太子殿下,叶宫主,三生有幸。”
  “叶宫主不会不认吧?”
  哪怕有所隔阂,也在两个多月的肝胆相照下拉近彼此距离。
  云霄宫弟子分散着与江湖各派坐一桌,赵思洵手下的护卫也三三两两跟交好地碰杯,总之大喜日子,大家都放肆起来,一个个毫不客气地将酒坛码在桌上,拭目以待。
  赵思洵见此,不禁往叶霄身上靠了靠,低声道:“霄郎,我酒量不行。”
  叶霄苦笑,“夫人,我亦尚浅。”
  “那怎么办,这要是喝下来,不是撑死就得醉死。”
  “不如……”
  “哎哎哎,霄儿,别想用武功作弊,提前说好,要是发现了,一罚三啊。”赤鸿嚷嚷道。
  司空灵这会儿不嫌他丢人,反而一把掀了酒盖子,好整以暇地等着,“是男人,就喝,不要叽叽歪歪,扭扭捏捏。”
  云霄宫地处北境,终年寒冷,喝酒暖身那是常事,除了叶霄不好这口,所有人都是酒坛大师。
  “完蛋了,咱宫主今晚就别想洞房,能爬到夫人面前就很不错了。”
  小弟子们看热闹,一边感慨一边起哄,毕竟平日里没少遭这位挑剔的宫主训斥,三天两头得结伴跑天山喝风吃雪,苦兮兮,难得有机会看叶霄吃瘪,每个人都喜闻见乐,恨不得自家宫主当众出丑。
  其中以闻笛笙为最,毕竟他是天山常客,再加上追求女神八字没一撇,看见叶霄共结连理,酸鸡心理出来作妖,叫的尤为大声。
  然后,叶霄朝他抬了抬下巴,唤了一声,“师弟。”
  闻笛笙:“……”他感到了一股毛骨悚然的滋味,刹那间冲向天灵盖,真的。
  “做啥?”
  “酒,我来敬,喝,你代劳。”
  闻笛笙不乐意了,“凭啥?”又是他成亲。
  叶霄理了理喜服袖子,淡淡道:“你看那边。”
  闻笛笙望过去,只见那头,赵思洵正拍着赵思露的肩膀,感慨道:“好妹妹,哥就靠你了。”
  “哥放心,来多少我喝多少,就这点阵势吓不到我!”夷山族千杯不醉,不是随便叫的,宗师级别的赵思露,酒量更是如大海,深不可测。
  赵思洵感动得热泪盈眶,“哥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就是有你这个妹妹,放心,改明儿让你嫂子把绝世武功统统都教给你!”
  赵思露狠狠点头,“多谢哥哥,多谢嫂嫂。”
  闻笛笙:“……”
  叶霄瞥了他一眼,施施然地又问了一遍,“喝吗?”
  闻笛笙:“……喝。”往死里喝。
  “好师弟,去吧。”
  一路沿着满目的红,闻笛笙跌跌撞撞地往前走。
  身后的师弟妹彼此对视一眼,忍着坏笑,口是心非地在他身后唤道:“闻师兄,还去啊?这样不好吧,万一宫主生气了怎么办?”
  “是啊,我们还是不去闹洞房了吧?”
  话虽这么说着,但是拉扯着闻笛笙袖子的手,不仅没往后撤,反而将他往前推,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
  闻笛笙虽然喝醉了,不过头脑还是清醒的,他转过身,一边踉跄地往后走,一边抬起手指一个个指过来,“装,继续装,打小跟老子一块儿长大,你们一撅起屁股,我就知道要放什么屁!”
  闻言,师弟妹们纷纷笑起来。
  “那师兄你怎么还去啊?”
  闻笛笙反问:“为什么不去,洞房不就是用来闹得吗?机会难得,你们去不去?”
  只听到异口同声:“去!”
  “大师兄,真不愧大师兄!”
  “谁都不服,就服你!”
  “闻师兄,你要是被贬上天山,咱一定想办法把明都公主也给哄上去。”
  这话一出,闻笛笙眼睛立刻亮了,傻笑起来,“就知道你们最懂事,走,跟我来!”
  “你们去哪儿?”正说着,身后传来一个清脆的声音。
  众人一回头,只见赵思露笑眯眯地望着他们,因为喝了不少酒,她脸蛋红润,眼睛水汪汪的,再加上哥哥的大喜日子,穿得也是极为漂亮,闻笛笙一见到,眼睛瞬间就直了。
  “露师妹,你,你还好吗?”
  赵思露回答:“多亏诸位师兄师姐帮忙,我才没喝多,吹吹风就舒服多了。”接着她又问了一句,“你们这是要去……”
  “闹洞房!”闻笛笙身后的师弟兴致勃勃道,“明都公主,你要一起来吗?”
  闹自家哥哥和嫂子的洞房,赵思露心说不会被打出来吗?
  “没事,师兄给你顶着!”闻笛笙将胸脯拍得砰砰响。
  “那好吧。”
  赵思露也是爱玩爱闹的性子,都是年轻人,朝气蓬勃,于是嘻嘻哈哈地往叶霄屋子走去。
  屋顶上凑在一块儿吹风继续喝酒的长辈见了,摇头道:“一群傻孩子。”
  龙凤红烛燃着朦胧昏暗的光,袅袅香炉氤氲着淡淡的香气。
  叶霄的屋子褪去清雅素淡,触目可及皆是跳跃红色。
  两人坐在床上,身后是红色的帐幔,大红的床铺层层叠叠,最上面绣着精细的鸳鸯交颈图案,缠绵而暧昧。
  这静谧的氛围,饶是早已相知相许,可今日彼此为新人,依旧怦然心动,情难自制。
  明明此刻的天气已经寒凉,但无端有种燥热之感。
  赵思洵动了动喉咙,忍不住唤道:“霄哥哥……”
  “洵儿……”
  没想到却是两人一同开口,接着一同停下,彼此凝望着。
  都已经肌肤相亲过多回了,但此情此景,赵思洵还是紧张地暗暗捏着手指,摩挲床面。
  “可要喝水?”
  还是叶霄先开了口,赵思洵抬起头,见昏暗的烛光下,那人的脸上已经绯红一片,也不知道是今日喝多了酒,还是因为别的产生了羞稔之意。
  看来,他比自己还要紧张,想到这里,赵思洵镇定了,眉眼一弯,“要。”
  叶霄于是下了床铺,到桌边倒水,可一眼见到了桌上的酒盏。
  细长的酒壶雕刻着龙凤交错的纹路,话说,他俩的交杯酒还未喝过。
  忽然一只手自他身后探过来,拿过酒壶,倒入两只早已备好的酒杯中,只见赵思洵笑嫣嫣地看着他,“以酒代水,共饮一杯可好?”
  叶霄接过其中一只,目光灼灼,“求之不得。”
  手臂交缠,赵思洵抬起下巴,一边喝着,一边望着叶霄,而后者亦是如此。
  接着,饮尽的那一瞬,两只酒杯被一同搁在桌上,发出轻微的响声。只听到一声低喃“洵儿”,再抬头望去,红色的剪影却已是相拥相吻去了床帐。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