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20)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叶霄心说你想念小笙,那有没有想过你面前的人?
  “我让他回天山去了。”
  “啊?”赵思洵惊讶,“为什么?”
  若是有人一路上在耳边逮着机会就叨叨那不存在的夫人,谁还会让这只麻雀跟在旁边,不断提醒他那只是一段镜花水月,烦!
  “自是有要事。”叶霄不愿多说。
  赵思洵理解,便不再多问了。
  正当叶霄斟酌着该怎么不动声色地将人灌醉之时,忽然听赵思洵说:“明晚就是接风宴了,要面对一屋子笑里藏刀之人,说着似是而非的话,哦,还有个糟心的高太子,心累,还不如跟你这样喝酒说说话呢。”
  叶霄刚执起的酒壶,便放下来。
  明日如此重要,显然今天不宜喝醉。
  作者有话要说:
  叶霄:让他知道还得了,不得上天?
  赵思洵:不还银子就吹一首曲子,也太合算了吧!
  遥:俩傻子。


第078章 垂涎 水润润的大眼睛,特别的纯。
  南望的别馆, 不过才一日就死了人,虽不是大事,却依旧传到了旁人耳朵里。
  姜太子嗤笑一声, “这才第一天就如此迫不及待地联系细作,的确是个蠢货。”
  韦太子笑道:“这样就放心了,既然连南望也放弃他, 就算利用了, 也无妨。”
  傍晚, 赵思洵换上了一套华丽的衣袍, 甚至微微着了一点妆,眉目自然, 却令肤色更加白皙,五观更加明艳动人。
  十九看着这般耀眼的赵思洵, 忍不住轻轻一叹,“您这样, 别说是高太子,就是旁人见了, 也得动心呢。”
  “那就动呗, 若有人来抢更好。”赵思洵挑了挑眉, 露出一抹自在的得意。
  男人的劣性子呀,向来是争夺来的美人更诱人, 而在粱都,试问还有谁比高太子更有权势?
  “走,且看本王今日如何惊艳四座!”
  大庆太子高鼎出自皇后, 为嫡居长, 身份再尊贵也没有了, 自是目中无人。
  只要他想要的, 没有得不到的,包括人。
  他的那癖好,整个大庆人尽皆知,不管是勋贵公子还是小厮平民,在高太子眼里都是随意可亵玩之人。
  为此他府中藏有各种各样的美少年,无一例外皆是人间绝色,甚至他还评出了天下十三色。
  一旦不喜欢了,赏人或是亵玩皆凭他心情。
  直到他在接风宴上看到了赵思洵。
  那一刻,家中令他得意的十三色瞬间黯淡无光,他的眼中只有这风华无双的南望小亲王,看到第一眼,他就知道自己志在必得。
  放肆的目光落在赵思洵的脸上,腰上,在心中不断评估着,他舔了舔唇,心道,绝品。
  边上的三皇子看在眼里,心下一哂,玩笑道:“皇兄,你可悠着点,那是南望的亲王,不是随便能动的平民百姓,若坏了父皇的好事,弟弟怕你受到责罚。”
  高鼎连眼神都懒得给他,嗤了一声,“你也配跟孤这么说话?”
  三皇子的脸色一僵,顿时沉下来。
  高鼎端着酒杯,玩味地看着那个小亲王,他虽然荒淫无度,不过能当太子那么多年,也并非是个愚蠢之辈。
  四国合谋如此重要之事,他怎么会不派人将各国质子调查个清楚。
  东楚和西越是太子入庆,自然不能轻举妄动,可是南望一个被皇帝丢出来的弃子,还有什么不能动的?
  他看着底下两个弟弟与各国太子暗地使着眼色,心下觉得可笑,当他以为不知道这两个打得什么主意,不过是懒得计较罢了。
  只要北寒一入关,到时候这两个国家尽会是他的掌握之下,一人一个通敌叛国的罪证足够让他们跪地求饶。
  不过对于美人,他向来很有耐心,他端着酒杯,看着赵思洵起身回答庆帝的询问,应对朝臣的刁难,那一脸羞稔,说几句话就脸红支吾的模样,令他心下痒意更甚。
  不只是他,还有别的不怀好意之人,似乎就想看看这位小亲王的窘迫。
  一只白兔子进入一群狼窝,不连骨头渣子都被啃食个干净?
  赵思洵恳求的目光不由地望向西越和东楚的两位太子,似乎希望他们能够解围。
  然而那两位竟当做没瞧见,自顾自地喝酒说话,徒留他尴尬面对周围。
  高鼎就看着美人红了眼眶,眼泪开始在眶中打转,这副欲落不落,欲哭不哭的模样,实在勾得他心下如猫爪子挠一般。
  心说还不如直接上了他的床,让他好好疼惜一番,有他罩着,还怕别人刁难?
  这样想着,高鼎觉得自己真是个好人,他起身道:“行了,南望路途遥远,夷山王匆匆赶来,怕是还恢复过来,你们就少欺负人家。”
  大庆太子一说话,众臣自是不再为难,不过彼此的眼睛对视,显然都知道高鼎忽然来这么一出的原因。
  一个个都露出一副故作惋惜的笑来,心照不宣。
  倒是赵思洵惊讶地看向高鼎,接着眉眼一弯,露出感激涕零的笑容,水润润的大眼睛,特别的纯。
  啧,高鼎摸了摸酒杯,心说怎么就这么勾人。
  他将杯中酒一仰而尽,滚动喉结,朝赵思洵笑了笑,道貌岸然。
  晚宴结束,赵思洵正要上马车回南望别馆,然而前头却忽然被人拦住了去路。
  他一抬头,就见到了高鼎,于是展颜一笑,恭敬行礼道:“太子殿下。”
  席面上皆有座位,自是不能堂而皇之地靠近,如今散了席,高鼎是故意来堵去路的,就想凑近看看小美人。
  这一瞧,高鼎就更加满意了,心下也更加难耐,玩味地笑道:“夷山王正准备回去?”
  “是。”赵思洵仿若不疑有他,乖乖巧巧地回答,接着想到席面,他脸色一红,又低声道,“方才,多谢太子殿下解围,要不是殿下,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哎,这有什么,你是大庆的客人,我作为主人自然得多多照顾,当不得谢。”高鼎人模狗样的摆摆手。
  赵思洵却坚持道:“要谢的。”
  “哦,那你打算怎么谢孤?”高鼎捏了捏手指,看着这张精致的脸,恨不得当场摸上去,还玩什么欲擒故纵的戏码。
  然而这话却似乎将赵思洵难住了,“我……我暂时没想好。”
  他窘迫的模样,简直秀色无边,高鼎心说还想什么,直接将自己送上来不就好了。
  忽然一阵寒风吹来,赵思洵顿时缩了缩脖子,手捂着嘴咳嗽两声。
  “怎么,着凉了?”高鼎关切地问。
  赵思洵摇头道:“许是喝多了酒,方才一吹风,喉咙便有些痒,无碍的。”
  “你这身子也太弱了,不如来孤府上,孤请太医给你看看,风寒入体,可忽视不得。”
  高鼎正心猿意马,刚巧有了借口将人弄回去。
  赵思洵抬起眼睛望着他,心说堂堂太子猴急成这样,是没见过美人还是咋的。
  好端端的一张脸,硬是猥琐得想让人给两拳。
  他正待拒绝,这时,有个内侍匆匆跑来,走到高鼎身边行礼,“太子殿下,皇后娘娘有请。”
  这世上,若还有高鼎敬重的人,便是皇后,哪怕是大庆皇帝,他有畏惧也是无从敬意,该顶撞时照样顶撞。
  中原四国的皇帝能分割占据一个地盘,除了自己是一代枭雄之外,自然也少不了背后有个强有力的支持,家族和妻族。
  而大庆皇帝倚仗更多的则是妻族。
  皇后出自权臣世家,一路陪伴庆帝推翻前朝,得以霸业,可谓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自然相应的也得到了应有的权势。
  皇后的权势即使不能与皇帝分庭抗礼,也不容小觑。
  高鼎为人荒.淫无度,喜怒不定,残暴不仁,却稳坐太子之位毫无动摇,便是有个定海神针般的母亲,有皇后在,这天下终归还是他的。
  皇后召见,他无论如何都要去的。
  只是可惜即将到手的美人,今夜是吃不到了。
  高鼎正琢磨如何将人弄到手,却听到赵思洵说:“不知殿下明日可在府上,我今夜好好想想,明日再登门答谢。”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