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61)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所以叶雪山英年早逝。”
  司空灵:“……”这话貌似是她用来噎叶霄用的。
  她讪笑一声。
  “算了,武功的事我也不懂。”赵思洵又看了一眼门板,然后转身在台阶上坐下来,轻声说,“他总该知道,我会伤心的。”
  这话让司空灵心中一紧,浑身有点不对劲的同时又心疼起这个少年亲王来。
  天底下什么样的女子不喜欢,就吊在自家宫主这个棵树上,真是……
  她在赵思洵身边坐下,忍不住问:“王爷,能问一个问题吗?”
  “恩。”
  “听闻你有个妹妹,从小相依为命,感情一定很好吧?”
  “那当然。”提起赵思露,赵思洵眉眼弯起来,很是骄傲地说,“她啊,是世上最好的妹妹,又懂事又听话,贴心的不行,从小到大就没让我操心过。而且天赋过人,聪明伶俐,小小年纪,就比旁人强多了,我这个哥哥还得靠她罩着呢。”
  的确强悍,能将霹雳门发扬光大,那能不聪明伶俐,天赋过人吗?
  司空灵有些犯愁,“那,若是她和你喜欢同一个……东西。”
  “自是让给她。”
  “若我说的是人呢?”
  “什么人?”
  当然是男人,里头的那个!
  司空灵简直为难死了,最终心一横道:“王爷,今日宫主受伤,令妹可知?”
  “自是不知道。”那么远,飞鸽传书都到不了,况且,“为何要让她知道?”
  见赵思洵反问,司空灵顿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万一回头兄妹反目成仇咋办?自家宫主竟然还有成为祸水的潜质,难以置信。
  “对了,小笙怎么样了,他也伤得不轻吧?”赵思洵突然想起来。
  司空灵道:“福大命大还活着,就是床上得躺一个月,至少三月不能动武,筋脉得慢慢修养,宫内长老千灵手已经在路上了,回头会好好医治他,王爷不必担心。”
  “好,需要什么,尽管跟我说,都是因为我托大,才让他受了这么重的伤,实在过意不去。”赵思洵说着,对司空灵一笑,“长老不必客气,都是一家人。”
  司空灵干笑了一声,“多谢王爷。”
  接下来乌铎留下替叶霄运功疗伤,而赵思洵则没有久留,司空灵送他回南望别馆。
  赵思洵睡不着了,既然提起赵思露,他就干脆坐在桌前给自家妹妹回信。
  除了将大庆局势和天下之势快速地交代之外,其余整个篇幅就围绕中心一个思想——妹子,你有嫂嫂了!
  一生一世一双人的那种!
  你家嫂嫂天纵英才,天下无敌,神仙似的英雄人物,你一定会喜欢的!
  他将叶霄从头到尾,连根头发丝都夸了三遍,才心满意足将信交给高山,嘱咐一定小心送回去。
  “殿下放心,一定送到公主手里。”
  三天后,大庆的局势明朗了起来,如赵思洵所预料,庆帝留下的几个垂髫小儿,包括才牙牙学语的孩子也一夜之间暴毙。
  宁皇后做的很绝,高氏宗亲连女孩子都没有留下,直接诛灭了。
  接着登基为帝,改国号为盛,开创宁家天下。
  据赵思洵所知,这个时空,宁娥是历史上第一位女帝。
  当然,她也受到了极大的诟病和阻力,这个皇位并不稳固。然而宁家一力支持,又把控着粱都守卫,血洗了所有庆帝留下的势力,坐稳也不过是迟早的事。
  正好,两国太子的死讯也接连传入各自国家,东楚和西越的皇帝自是震怒非常,昭告天下痛斥其狼子野心,强权欺辱,下令大军开拔,压境大庆,同时要求女帝交出杀人凶手。
  消息传到大盛,朝堂内外顿时议论纷纷,闭门不出的赵思洵就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谁都知道是他杀了两国太子,还灭了一同前往的上陵学宫文书行者和巫神教教主!
  有为了平息两国怒火,提议将赵思洵交出去,以求短暂的安稳,巩固朝堂的;也有干脆趁此机会集结大军,与南望联手吞并西越和东楚,分而治之的呼声。
  不过女帝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吵吵嚷嚷的,直到庆功宴的请帖送进了南望别院。
  而此时,赵思洵也终于收到了望帝的答复。
  他看着上面简单的一句话,笑了。
  “回京之后,本王就是太子了。”望帝什么都没说,只是告诉赵思洵,他金口玉言,决不食言。
  而这就够了。
  “那下官先恭喜太子殿下。”罗之鸣恭敬而欣喜地行礼。
  “等我回去,必给你记上一功,你有什么心愿吗?”赵思洵笑问。
  罗之鸣听此不禁动了动唇,眼神亮起了一道光,但很快又淡下来,微笑道:“但求殿下今后发达,别忘了微臣便好。”
  “是想回南望吧。”
  赵思洵一句话,让罗之鸣怔住了。
  “不想吗?”
  “臣……”罗之鸣觉得自己该拒绝了,可是话到嘴边,却无法说出口,他怎么会不想回家?
  赵思洵一边喝茶,一边闲聊道:“人之常情,有什么说不出口的,你在大庆也有近十年,虽然刚开始对本王不太友善,不过细作嘛,谨慎为上,冷血一点倒也能理解,不然不知死多少次了。我说过,之前戏耍你一次,咱俩就扯平了,既往不咎。”
  罗之鸣听完这翻话,不禁跪了下来,“多谢殿下宽宏大量。”
  “唉……”赵思洵轻轻一叹,起身弯腰将这老头给扶起来,“我离开南望到了大庆,才知道背井离乡,从无到有,得付出多少心血。这种举目无亲,无人相助,每过一天都提心吊胆的感觉,罗大人,我懂你。”
  罗之鸣心下震颤,不管这话赵思洵有没有作秀的嫌疑,但同为异乡之客,为母国鞠躬尽瘁,能得到共鸣和肯定,也令他感动不已。
  “殿下,来到大庆,老臣便没想过能活着归国,可是,若有机会……老臣还是想见见妻儿,见见子孙……”他说到这里,竟哽咽起来,无法言语。
  赵思洵点头,“好,我给你一个承诺,三年内,我招你回南望,让你跟家人团聚。”
  罗之鸣的眼眶瞬间红起来,再一次跪下磕了一个头,“微臣誓死追随殿下!”
  赵思洵笑了笑,“所以,罗大人,好好活着,等归故土,替我鞠躬尽瘁吧。”
  “是!”罗之鸣的年纪已经不小了,但三年依旧等得起。
  他用袖子擦了擦眼睛,接着从袖中拿出一份诏书,递给赵思洵,“殿下,此乃与大庆盟约诏书,请交于女帝,我国水军已封锁博洋湖水域,以防东楚和西越两军汇合,另派兵压境鹿城和旗山,与两国对峙,皇上下令,我等听从殿下号令。”
  鹿城是东楚和南望的边境之城,而西越和南望则以旗山为界。
  之前赵思洵杀了高鼎,望帝随之暗中布置,但明面上却一步未动,照旧与其他两国亲亲热热,一兵一卒都没支援给赵思洵,一副随时随地就能舍弃他的样子,如今总算摆明立场力挺了。
  高山接过诏书,赵思洵问:“万佛寺可有消息?”
  罗之鸣摇头,“并无,女帝对万佛寺并不如高燮那般重视,没有和尚受招进出宫闱。而且为抓高氏余孽,甚至还封了好几座寺庙,连城南那家香火最鼎盛的浮光寺都没能幸免。”
  “万佛寺之前站在高燮那边,女帝上位自然要清算,不过只是封了几座寺庙而已,并非驱逐,迟早这位国师还是得回来的。”赵思洵淡淡道,“若要算起来,各国皆有一位大宗师坐镇,南望如今甚至有两个,三花在大盛的地位还是无人撼动。”
  罗之鸣斟酌着道:“王爷是不是将一个人忘了?”
  “谁?”
  “叶霄,这位亦是国师之选。”
  然而赵思洵毫不犹豫地摇头,“他不会答应。”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