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22)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他不甘心, 他和叶霄好不容易争取来一线生机,明明已经很努力地活到现在,如何要死在这种野鬼手里!
  他看到赵思露的锤子被山鬼挥开,沿原路返回,却最终落在一人手中。
  赵思洵看在眼里,心脏砰砰直跳,只要有一次机会,他就能反败为胜了……两旁太阳穴鼓胀,气血全部上涌,眼看着那黑漆漆的手掌对着门面而来,他二话不说便抄起叶霄手里的天问直接劈了上去!
  “妈的,把你的脏手给老子拿开!”
  世间仅有一把天问,可称神兵。
  他在叶霄手里,承受了暴走的真气,哪怕叶霄自毁丹田,散尽武功,亦已经吸尽了深厚的内力和剑意。
  而赵思洵带着必死的决心,不甘的一挥剑,竟直接激发了它的灵性,那一刻,赵思洵感到了剑脉的颤动。
  只见黑色的剑影在空中划出一道饱满的圆弧,充满肃杀的威力,接着“啊——”一声惨叫,山鬼的手掌被天问整个削了下来,顿时血流如注,喷洒在赵思洵的脸上。
  这实在太快了,任何人都措手不及,没有反应过来。
  山鬼从来没想过这样一个武功低微的少年竟然能斩下他的手掌。
  “你找死——”
  断手的痛苦让山鬼整个人都扭曲而狰狞,他自己大意,却将恨意全倾注在了叶霄和赵思洵身上,他忍着疼痛,余下的一只手将摄魂的钩子高高扬起,泛着黑红的光。
  然而赵思洵却笑了。
  脑后呼啸风响,山鬼似有所感,猛然回头,只见去而复返的铁锤带着雷光电闪撞击在他的脸上,瞬间将他整个人抽飞了出去。
  隆隆的闷雷声再一次响彻云霄,头顶恍惚之中浮现出一只巨大的锤影,对着伏地挣扎的山鬼直接锤了下去!
  具化象力,这不是南望小公主的力量,而是……
  “乌铎大宗师到了。”段平沙轻轻一叹,闭上眼睛。
  以如今这两败俱伤的状态,乌铎在这里,堪称无敌。
  白发白须,穿着斗笠的老人手里拎着千圣手,遥遥地飘过来,而在他的身后,背着草药背篓的赵思露抬手接下自己的锤子。
  三人一落地,赵思露便扶着千圣手跑到赵思洵身边,“哥,你没事吧!”
  赵思洵的手还在颤抖,他能挥出那一剑虽然多是因为叶霄残存的内力和剑意,但他自己也被这把凶剑给榨干了,他全身是汗,脱力一般跌坐在地上,喘着粗气,掌心还有被冻伤的痕迹。
  不过他还是高兴的,摇头道:“我没事,前辈,你快给他看看。”
  不用赵思洵多说,千圣手已经在查看叶霄的伤势。
  “自毁丹田,自废经脉,武功算是彻底废了,但是人应该能活下来,把他带回屋内,我得仔细看看。”
  赵思洵闻言便要将叶霄给抱起来,可惜,他刚刚力竭,自己都站不稳,实在扛不起一个比他高,比他重的男人。
  赵思洵努力了两下,终于沉默地将目光看向了赵思露,“妹妹……”
  赵思露一拍胸脯道:“放心,把嫂子交给我吧。”
  说完,娇小可人的小姑娘轻轻松松就将八尺男儿给抱了起来,顺便还能腾出来一只手搀她哥一把。
  这差距……赵思洵抽了抽嘴角道:“你们先去,这里我来处置。”
  有个好强悍的妹妹,真的是做哥哥的幸运,赵思露点点头,带着叶霄走进云霄宫。
  在弟子们搀扶下,艰难走上云霄宫的司空灵和赤鸿他们见着这副场景,集体无声。
  赤鸿拍了拍被两个师弟架着走,一脸惨兮兮的闻笛笙,可怜道:“小笙,看见没,这就是差距。”
  闻笛笙:“……”他的目光缓缓地落在天山高峰的雪顶上,喃喃道,“从此以后,那里就是我的家了。”
  天空异象散去,山鬼已经面目全非,一代大宗师,终于死在了云霄宫门前,再也无法胡作非为,为祸苍生。
  乌铎袖手站在赵思洵身边,清了清嗓子道:“洵儿,老夫这次可没有迷路。”
  他将手掌拍在外孙子的后心,渡了一点内力给赵思洵,让后者被天问抽干的经脉稍稍滋润,不再如火烧一般灼痛。
  赵思洵笑着摇头,“您能及时赶到,洵儿非常感激,不然我和叶霄真成了亡命鸳鸯。”
  乌铎颔首,“天无绝人之路。”接着他的目光落在余下的三名大宗师身上,眼中怒意翻涌,冰冷地说,“生老病死,乃自然天象,岂是人力能够违背?诸位行到这岁数,竟还看不透,世上无仙,只有业障。今日舍了大义,舍了正道,你们扪心自问终究得到了什么?”
  三花缓缓地抬起头,面无表情,接着他微微一笑,又是那般波澜不惊,悲天悯命,“阿弥陀佛,施主所言甚是。”
  段平沙从地上站起来,方才的失态已经消失,他轻轻一叹,面露羞愧。
  “乌铎大师若想替云霄宫问罪,我等无话可说,请赐教吧。”孟曾言说着将手中之剑收回剑鞘。
  那还等什么,宰了他们啊!
  然而乌铎看着他们许久,却忽然对赵思洵低声道:“洵儿。”
  “舅公,您放心大胆地弄死他们!有一个算一个,可别放跑了!”
  赵思洵一想到叶霄生死未知,被逼着自废武功的画面,恨得牙痒痒,若非自己武功不行,否则扑上去咬都要咬死他们!
  趁人病,要人命,一旦将这三个放跑,以后再想报仇可就难了!
  他越看越怒气难消,又道:“不,别弄死,给我废了他们武功,不是想要成仙吗,没了武功,我看他们怎么成仙,让他们也尝尝蝼蚁的滋味!我家霄哥哥怎么样,他们得千百倍地还回来!”
  见赵思洵眼露凶光,乌铎叹道:“北寒铁骑已经在天山之下了。”
  刹那间,赵思洵表情一滞。
  只听乌铎又道:“虽然这三个看起来内伤惨重,已无还手之力,但是大宗师的境界犹在,若真对上生死,洵儿,老夫也没把握不付出代价就能杀了他们。”
  此言一出,赵思洵不禁看向这三人,没错,他们形容狼狈,犹如丧家之犬,然而一个个竟已经站起来了。
  叶霄挣扎在生死边缘,被无极功逼到绝境的时候,这三人可没有浪费一点时间调息,虽然内伤难愈,但是殊死一搏的力量还是有的。
  叶霄和云霄宫各大长老根本无法震慑北寒,若是乌铎再有个万一,天山的关卡便无人能守,届时北寒长驱直入……
  虽然是大盛直面北寒铁骑,但同为中原,唇亡齿寒。
  “你想怎么办,老夫听你的。”
  方才惊险的一幕,乌铎看在眼里,赵思洵差点死在山鬼手中,叶霄被逼着自废武功,这憎恨和怒火,面对始作俑者,一般人如何平息?
  乌铎并非圣人,相比天下,他更在意自己的外孙子,只是赵思洵作为南望太子,云霄宫屹立天山,有自己的使命,做出任何决定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乌铎怕他后悔。
  赵思洵的目光缓缓地划过周围,虽然江湖各门各派姗姗来迟,没帮上什么大忙,但他们有这份心意,已是难能可贵,可见中原武林并非无可救药,依旧充满着侠肝义胆。
  他们会来相助云霄宫,便是因为其驻守天山,抵挡外敌的功绩。
  而叶霄……明明知道四大门派围剿天山,与前朝的约定也早已失效,却依旧不肯离去,为了什么,这是中原国土啊。
  有些人可以为了一己之私将天下大义抛之脑后,但有些人,却能为了那份侠义心肠,坚守不移。
  赵思洵想到这里,闭上眼睛,深深吐出一口气道:“你们走吧。”
  三人闻言,惊诧地看向他。
  他们上天山,便是做了成王败寇的准备,没想到赵思洵竟然愿意放过他们!
  只见赵思洵冷笑道:“你们不仁不义,无信无德,可我却不能置黎民百姓于不顾,北寒破关,遭殃的还是他们,云霄宫守了三百年,叶霄至死都不肯放弃,也不能因为你们这些人功亏一篑。”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