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35)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血气方刚的少年,这般灿若春花的笑容,叶霄实在说不出他不行这两个字,扫兴不说还丢人,然而又不能顺着,实在为难。
  他试着调动内息,可惜薄弱的气脉,只有乌铎这样的大宗师仔细探查才能发现,实在无法改变他体虚的状态。
  等他磨磨蹭蹭,吞吞吐吐,能憋出一句完整的话时,人已经被按倒在床上了。
  叶霄:“……”折寿了。
  只见赵思洵双手撑在他的耳旁两侧,笑眯眯地摸了一把叶霄的脸,然后直起身撩了一把头发,问:“霄郎,我好看吗?”
  “好看。”叶霄诚实回答,天底下就没有比赵思洵更好看的人。
  赵思洵闻言,唇角勾起一壶新月,灿灿若若,他俯身凑到叶霄的耳旁,又问:“那想要吗?”
  叶霄规矩的手在这若有似无的勾引中顿时握成拳。
  老秃驴,你们三死定了。
  有人说,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叶霄第一次体会到这话也并非只是男人淫.邪的借口,眼前的诱惑,他抵挡不住。
  他的手还是忍不住放在了赵思洵的腰上,或许,慢一些……
  耳畔忽然传来低低坏笑声,只听到赵思洵戏谑地说:“想要也不给,霄哥哥,你忘记自己又多虚了?没听到两位前辈说,你得克制,万一……这倒霉的还不是我将来的□□,乖哦。”
  说完,叶霄握在他腰上的手被无情地放回身体两侧,只是赵思洵把被子一盖,乖乖地平躺,一副纯洁无瑕,毫无任何淫思杂念的模样。
  叶霄:“……”
  他望着床顶帷帐,过了良久,等翻起的气血和异念稍稍平息,才哑着声音道:“你等着,等我出关……”
  看怎么收拾你这妖精!赵思洵不用猜都知道叶霄接下来想说什么,他的肩膀瞬间颤抖起来,将脑袋埋在枕头里笑得不能自己。
  叶霄脸上有些挂不住,便道:“别闹了,还要不要睡?”
  “睡!”
  “那过来。”
  赵思洵于是身体一滚,滚进了叶霄怀里,将彼此的脑袋靠在一起,他打了一个哈欠,闷闷道:“我今早起太早了,现在有点困。”
  近在咫尺,叶霄一低头就能看到赵思洵的脸庞,也发现他的倦意。即使是昨夜一晚好眠,也无法弥补这几天的操心劳肺,哪怕赵思洵看着再游刃有余,运筹帷幄,但说到底都是一份份心力熬出来的。
  叶霄心软又心疼,于是将人又往怀里拢了拢,替他盖好被子,轻轻拍着肩膀道:“睡吧,我抱着你。”
  赵思洵于是往叶霄的颈项蹭了蹭,安心地闭上了眼睛。
  叶霄他不忍心闭眼,就这儿静静地看着他,仿佛这样能看一辈子。
  只是忽然,他道:“洵儿。”
  “嗯?”
  “寒雪断了。”
  赵思洵睁开眼睛。
  叶霄愧疚道:“我没保管好它。”
  赵思洵搂住叶霄的腰,低声回答:“但你活着,不是吗?”
  “嗯。”叶霄亲了亲他的额头,“无法归还,就让我欠你一辈子。”
  赵思露当夜便带着赵思洵的手谕和太子印下了天山。
  而云霄城也开始进入全城戒备,留在城中的江湖各派听闻此事,自是纷纷表示愿意祝一臂之力。
  所谓拿人手短,吃人嘴软,银子收了,武功秘籍还在手里没焐热,怎么好意思割席?
  再者盛世明君易得,乱世明主难寻,好不容易遇上赵思洵这样胸怀天下的太子,只要还有一分建功立业的心,都不会随意放弃,更得趁此机会表现自己,投入赵思洵门下。
  更何况听闻叶霄的武功并非废了,而是脱胎换骨,更上一层楼。
  虽然这消息令人难以置信,但出自云霄宫之口,应当做不来假,这实在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
  想想四大宗师围攻都无法拿下一个叶霄,那这武功得高成什么样,简直无法想象。
  所以云霄城内不仅没有消沉,反而志气高昂,因为谁都知道,只要守住云霄城,将来的前途必然光明。
  叶霄一旦醒来,在气脉和无极功作用下,身体恢复很快。
  在他闭关之时,云霄宫上下所有弟子皆会下山,进入云霄城。
  然而在此之前,却传来一个噩耗。
  “师叔不行了。”悲月哽咽的声音中,众人惊愕之后,便垂下了眼睛,被悲伤所淹没。
  太师祖已经百岁了,是云霄宫中最年长,也是辈分最高的长老,这个年纪放在一般人家,任何时候离去都不意外。
  然而,她却是被一剑惯胸,重伤成这样。
  其实作为近大宗师的她,内力雄厚,这一剑并足以致命,可惜,强行提升境界带来反噬让她雪上加霜,即使千圣手全力施救,依旧阻挡不了愈渐微弱的气息,直到回天乏术。
  所有人都站在了门外,包括叶霄和赵思洵。
  悲月道:“别人来不及了,就你俩进去看看她吧。”
  叶霄颔首,牵着赵思洵一步一步走进屋内。
  叶雪山跟月于珠数十年如一日的如胶似漆,就算有了儿子,眼中也只有彼此,这就注定了叶霄没有围着他团团转的父母。
  叶霄一出生根骨就是独一无二,天生的练武奇才,再加上叶雪山眼里只有老婆,懒得收徒,所以不管他承不承认,他就是整个云霄宫的宝贝疙瘩。
  辈分越高的长老,对他就越宠,也亏得叶霄天生自律,红苗根正,一心只有武功,否则早就养歪了。
  “我幼年时候就是在这里,跟着太师祖住过一段时间,她对我很好,很宠。”
  云霄宫的长辈,赵思洵接触最多的也就赤鸿跟司空灵,前一个大大咧咧,后一个爽朗豁达,都是极好相处之人,想必这位太师祖也一样的。
  “听闻这位曾是叱咤江湖,人称一刀平川的侠女,是不是?”
  叶霄笑了笑,“是吧,可我没见过,打我记事起,见到她的每一刻,手里都会被塞上一块点心,一块糖酥,一只果子,回回不落。有一段时间,我有点怕见到她。”
  “为何?”
  “怕被喂成一个球,像大圆那样。”
  赵思洵一想到和尚横向发展的体型,若是套到自家英俊潇洒的叶宫主身上……他一把捂住脸,简直不忍直视。
  虽说表象声色,没什么分别,但人与人之间的吸引,总是始于容貌。
  赵思洵会喜欢叶霄,这张俊美无俦的脸,和挺拔高挑的身材是分不开的,相信叶霄也一样。
  叶霄似乎知道赵思洵在想什么,又补充了一句,“那时她还觉得我太瘦了,练武辛苦,非得看着我吃,我又不能拒绝。”
  赵思洵想想那画面,一脸严肃的小叶霄接过一口酥糖,面无表情地放进嘴里,在老人笑呵呵的注视下,艰难地吃得一干二净。
  他简直乐死了,“你是不是还得说一声好吃?”
  “嗯,然后第二天,就更多了。”
  赵思洵忍不住笑出了声。
  但很快他便笑不出来了,因为他看到了床上的老人,幻想中的慈爱和蔼失去了颜色,只剩下佝偻瘦小,和看不清五官的皱纹。
  他侧过头,望着叶霄,后者的脸上带着悲哀,淡淡的并不浓重,但赵思洵却知道,深入骨血的痛,眼泪是流不出来的。
  作者有话要说:
  叶霄:此刻的心情,谁能理解我?
  ……


第143章 闭山 我将夫人带来了,您看看,他是不是很好看?
  月于珠是病逝, 凡人无法强求。
  叶雪山是求仁得仁,他自己高兴,旁人无从置喙。
  可太师祖……
  叶霄只是驻足片刻, 便拉着赵思洵走向床边,“太师祖。”
  弥留之际的老人缓缓地睁开眼睛,令人意外的是, 她的气色竟还算不错, 但是谁都知道这就是回光返照了。
  太师祖看着叶霄, 后者在床边坐下, 温柔地将已经没什么重量的老人给半抱起来,然后轻轻地握住那只剩皮包骨头的手。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