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37)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赵思洵点了点头,清楚地吐出一个字,“嗯。”
  张昊嗤然,“那么夷山王是要放弃这一百虎贲?”
  赵思洵摇头。
  张昊眼睛一眯,“那又是何意?耍我?”
  赵思洵抬起眼睛,眸光沉静如水,他说:“若张统领愿成全,我想代替妹妹打接下来的一场。”
  此言一出,张昊愣了愣。
  “你?”他一点也不客气地露出嘲意,上下打量着赵思洵,眼里带着轻蔑。
  赵思洵的武功不用看都知道有多低,连他的威压都扛不住,别说五招了,就是放了水的一招都能将他打趴下。
  他正要答应,然而一想到第一局时,虎贲卫便是因为轻视才在阴沟里翻船,于是便冷笑道:“如今的七公主就连一个普通人都不如,夷山王,你代替她,岂不是在投机取巧?”
  赵思洵不理会他的奚落,反而挑起俊秀的眉峰,下巴微抬,目光逼人,“那将百夫长换成张统领你,如何?”
  此言一出,就是曲公公都意外地看了过来。
  张昊简直要为赵思洵的胆量喝个彩,还真是什么都敢说,哪怕是赵思露全须全尾之时也不敢对他如此大放厥词。
  他重新问了一遍:“你要与我对招?”
  张昊可不是普通的虎贲卫,他是一位成名许久的宗师,迈过了武学境界中常人不可及的一个分水岭,到了令人仰望的地步,接近于大宗师。
  而赵思洵……一个三流的武者,他随便一掌都能将人给拍死。
  谁给他的勇气?
  跟他对招,简直是一个笑话!
  赵思洵弯起唇角,眉眼微扬,漆黑如墨地眸中仿佛淬上了火,烧出浓浓的挑衅,“没错,张统领可愿给这个机会?”
  张昊没答应,好以整暇地问:“我凭什么给你机会?”
  “若我输了,这四百名虎贲卫我一个不要。”赵思洵道。
  旁人未语,然而已经到了强弩之末的赵思露听这番话,却缓缓转过头来,艰难唤道:“哥……”
  赵思洵说完,不等张昊回答便走上擂台,将妹妹握着铁锤柄的手轻轻放开,然后小心地揽过她的腰,让倚靠在自己的怀里,“露露,对不起,让你受了如此重的伤。”
  赵思露轻轻摇了摇头。
  赵思洵俯身将人抱起来,低声哄道:“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接下来,交给你哥。”
  赵思露嘴唇发抖,哥哥的拥抱将她坚持的最后一口气泄了,全身顿时灼痛起来,特别是钝钝的伤口,能痛得她眼泪直往下掉,只是倔强地抓住赵思洵的衣裳,不肯闭眼歇息,睫毛轻颤,满眼担忧。
  她并不为自己拼死拼活才赢下的那四百虎贲卫就这么轻易被赵思洵拿去做赌而生气,因为她知道后者这么做一定有他的道理,可她就是担心面对宗师,赵思洵不死也得重伤,而她的哥哥显然是没有她那么抗伤挨揍的。
  张昊也不会像叶霄那样点到为止。
  “放心。”赵思洵将赵思露交给了婢女,然后面对张昊,轻轻地掸了下衣袖,笑问,“张统领,这个条件,你还不能答应吗?”
  一直躲在赵思露的背后,就算这四百虎贲军到了他手里,也终究差了一份敬意,这不是旁人能够替他挣回来的,他必须得自己站出来。
  也许最终的下场不仅会输,甚至还会落了残疾,丢了性命,可不试一试,他无法服众,也入不了望帝的眼。
  从他被望帝选中的那一刻起,赵思洵知道他的人生就不会再像过去的十七年那样安逸了。
  赵思洵一个区区不入流的武者,敢开出这样的条件,张昊堂堂宗师,岂有拒绝的道理?
  他也不愿就这么将虎贲军交到赵思洵手上,那样实在憋屈。
  “好,既然夷山王有此胆量,我若不答应,倒显得我怕了!”张昊一口答应下来,但看着赵思洵这弱鸡样儿,他又高傲道,“不过,不用五招,我只出三招,只要你还能站起来,这五百虎贲军我双手奉上!”
  赵思洵心中一动,抬眉微动,“你确定?”
  张昊豪迈道:“曲公公见证,我数千名禁卫军见证,一言九鼎。”
  要的就是你这句话!
  “那就开始吧。”赵思洵微微一笑,率先朝擂台走去。
  这场比试谁都不看好,然而却是谁都伸长脖子,睁大眼睛看着。
  “咳咳……”外伤虽不重,但此刻赵思露的内伤却开始反噬,破裂的脏器让她开始喉咙溢血,勉强压下一口腥甜,只觉得眼前重影模糊。
  赵思露伤得太重了,然而就是如此,任侍女和高山如何相劝,她都摇头不愿离开,用最后一点意志力坚持着没有昏过去。她虚弱地坐在一旁,染血的手指下意识地抓紧衣裳,目光紧紧地盯着擂台中的少年。
  忽然,一只手抵上了她的后心,一股浑厚的内力带着温暖包容进入她的体内,稍稍替她缓解了痛楚,甚至抑制了不断加重的伤势。
  她回头,惊讶地唤道:“曲公公……”
  站在擂台上的赵思洵正好看到这一幕,他垂下头,低低一笑,心说就算输掉了这四百虎贲,就凭曲公公对赵思露这一举动,也值了。
  赵思洵让赵思露打这五场,不仅仅为了赢得虎贲军这么简单,更想给一个机会让赵思露展现她的武学天赋,年纪尚小,却已然拥有了一流高手的内力!骨骼清奇的同时,也必然拥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再经过这四战,将不畏生死,百折不挠的品质展现得淋漓尽致。
  天下宗门选材育徒,要的不就是赵思露这样的吗?若是好好栽培,宗师之境指日可待!
  赵思洵原本看中的是张昊,这位统领只需一眼就知道是个实诚人,喜欢踏实刻苦,有情有义的好苗子,最不屑的便是赵思洵这种投机取巧之辈,方才就是因为于心不忍才与赵思洵争执起来。
  今日之后,赵思洵若是再带着赵思露来找张昊,想必这位统领不会将赵思露拒之门外。
  然而令他意外的是,张昊还没有表示,却引来了曲公公的援手!
  众所周知,曲怀是南望第一大监,半步入大宗师的实力,比之张昊,武功更高,也更得皇帝信任。
  旁人费尽心思巴结他的不知其数,据赵思洵所知,他的那两位好哥哥,在拜入清虚山之前就先试探过曲公公。
  不过显然,这位大监未曾答应,他一生无儿无女,不收徒不传衣钵,了无牵挂,是一根能够崩掉牙的硬骨头。可若赵思露能得到他的青睐,哪怕没有师徒名分,就是赵思洵一去大庆再也回不来,自家妹妹的日子也不会艰难。
  公主不比皇子,身份没有那么敏感,他一走,赵思露更是孤单一人,或许能试试。
  想到这里,赵思洵心中大定,嘴角不由扯出一丝轻松的笑,好似柔水清波,融融春风,感觉不到一点紧张和危机。
  张昊:“……”他都想怀疑这小子正准备使诈,否则为何那么淡定?
  “夷山王。”张昊提醒了一声,“小心了。”
  赵思洵的目光重新回到张昊的面上,然后将嘴角拉平,告诉自己别害怕,别脚抖,输人不输阵,学学某位大宗师云淡风轻的气度,镇定一些,没什么好怕的,只要留下一口气,那就是胜利!
  于是一个深呼吸之后,他视死如归道:“来。”
  话音落下的瞬间,张昊抬手便劈来一掌,这掌风明明未至,便已经迎面扑来肃杀之气,赵思洵全身细胞颤抖,汗毛竖起,提醒着他危险快躲。
  他之前看了赵思露与四位百夫长的对决,原本对宗师之力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可真身临其境,才发现与预期相差的太多,这掌印已凝成了实质,带着难以抵挡的威压,还未碰到,刺痛感便已经从胸口传来,仿佛要将他的胸骨缓慢碾碎!
  这就是宗师的实力吗?
  一颗子弹能不能击穿他?
  各种念头纷乱,赵思洵下意识地想要踏出浮虚步,逃开这一掌。
  叶霄的实力毋庸置疑,他自创的浮虚步精妙绝伦,化繁为简,毫无冗余,还用不着多少内力,赵思洵花了好几个晚上研究才初有成效。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