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5)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因地理位置优越,离强敌最远,所以南望相对最安全。
  不过话虽如此,但是赵思洵还是觉得望帝有所保留,毕竟指望另外两国想办法,这绝对不是一个未雨绸缪的皇帝所表现出来的性格。
  当然,他也不指望就这一晚上,塑料父子之间能够推心置腹,今日让望帝另眼相看,已经是一次成功。
  赵思洵不着急,慢慢来。
  坐了一晚,望帝倦意上涌,他看着若有所思的赵思洵,不禁笑道:“你有此决心和孝心,朕深感欣慰。此去危险重重,你不若回去好好想想,还要什么,朕尽可满足你。”
  本来封王封地,给夷山族一个安身立命之所,望帝觉得已经给足了补偿,但是赵思洵如此懂事体贴,解他之难,他不介意再给一份恩典,笼络这个儿子。
  赵思洵闻言垂下眼皮,眼珠子转了转,将手里的国书递到了望帝的面前,故作不解道:“父皇,儿臣看大庆所求乃是太子,您送一个皇子过去……”
  望帝瞥了一眼,端起茶,脸上毫无情绪,“所以?”
  赵思洵心中暗骂一句狡猾,脸上却无比端正,“儿臣有自知自明,无德无能,不敢奢望太子之位,一个夷山王已是父皇恩典。”
  望帝冷哼一声,算是他识相,摆了摆手,“去吧,好好歇息。”
  “是。”赵思洵恭敬地一行礼,然后转身,慢慢地朝殿门走去,只是临到门口,他又停下脚步,回头看向皇帝。
  此刻,方才的镇定自若,心计狡黠全然不见,灯火不够明亮,望帝有些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能感觉这个儿子此刻悲凉的心情,孤独,不舍,还有迷茫。
  望帝忽然想起赵思洵初入昭阳殿时的踌躇和紧张,那豁出一切请他恩典的决绝,内心深处仿佛被针扎了一下,令他有些不适。
  赵思洵再怎么聪明,也不过十七岁,能下此决心便用了毕生的勇气。
  望帝的心不由软了下来,他鬼使神差地问:“洵儿,你真的不怕吗?”
  赵思洵本要抬起的脚步再一次停顿,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侧过身抬起手,看着动作似乎轻轻地抹了一下眼睛,喑哑着声音说:“怕。”他顿了顿,“我怕回不来,我怕这一去,就再也见不到妹妹,见不到族人,还有……见不到您。”
  赵思洵说着说着,便迈开大步,仿佛不愿让人看到他的失态,身影很快就消失了。
  说来赵思洵所有情不自禁的流泪和失态都给了望帝,也真是有些可笑,不过此时此刻相当应景,效果也分外惊人。
  望帝怔怔地坐在龙椅上,一时出了神。
  曲公公本不愿打搅,然而天边即将拂晓,为了龙体健康,他还是不得不唤了一声,“皇上。”
  知道这老伙计想说什么,可望帝却摆了摆手,反而问:“曲怀,你说,若是此事放在嘉烨和永靖身上,他们会怎么做?”
  曲公公闻言便是一愣,这又如何回答?
  大皇子和三皇子,出身尊贵,又居长,皇帝最看重他们,谁都知道太子必出在这两位之间。若按照大庆的要求,这送去的质子不是大皇子就是三皇子,可为了留下他们,望帝特意选了赵思洵,抬高后者身份,以至于当一个合格的牺牲品。
  然而恰恰是这个他从不在意的儿子,却不愿让他为难,自愿为质,也最戳人心肺。
  正当曲公公思索着如何答话之时,却见望帝起了身,“罢了,朕心中有数。”
  赵嘉烨和赵永靖拜师清虚派,虽是不同的师父,却皆是掌教段平沙最看重的弟子。北寒通过下战书告知大庆的意图,便是通过段平沙之口告诉望帝,自然这两位皇子也早已心知肚明,所以在望帝那般宠爱赵思洵之时,不仅没有刁难,反而做出一副兄友弟恭的模样。
  两个儿子什么品行,望帝心里清楚,看着宽容大度,实则是有些凉薄了,这也是他一直没有决定立谁为储的原因。
  而让他最为愤怒不甘的一夜,自诩高枕无忧的善平王和正武王却从未想过他,也真是极大的讽刺。
  作者有话要说:
  赵思洵:爹,戳心窝不?


第011章 人手 若一到大庆就屁咯儿,他也别想好过!
  那场宫宴一出,如今谁都知道皇帝抬举赵思洵的原因,自然,那些羡慕嫉妒的眼神就全然不见了。之后不管赵思洵再得到多大的恩典,只要一想到他这质子的身份,便只剩下幸灾乐祸。
  赵思洵没理会这明里暗里的奚落,他正忙着搬家。
  是的,王府修建好了,他能离宫开府出去,再也不用住在狭隘逼仄,还人多眼杂的地方。
  哪怕这府邸住不了多久,但好歹是夷山王的排面。
  望帝对他的表面功夫堪称完美,这府邸宽敞精致,一点也不输给两个兄长,入府那日,更是送来了数不尽的赏赐,不需他自己花一个铜板,直接就能带人入住。
  当然,得益于他的牺牲,两位兄长也是颇为大方,金银珠宝,古董字画……简直是花团锦簇,也是烈火烹油。
  “露露,这院子光线最好,前面还有一个湖,风景漂亮不说,谁来都一览无余,给你住好不好?”赵思洵带着妹妹在王府里溜达,顺便熟悉熟悉环境,“正好,下面给个挖个密室,引进活水,以后你就不用再跑城郊去练功了。”
  “那哥哥呢?”
  赵思洵轻轻一叹,“明知故问,我住不了多久,以后这地方就归你,你想改成什么样都行。”
  赵思露垂下头,没有说话,这几天,只要一想到就要跟赵思洵分开,后者一去生死难料,她就默默地流眼泪,甚至整宿整宿地睡不着,一睡着也是做噩梦。
  如此之下,人立刻就憔悴起来,甚至嘴角起了一圈燎泡,看得赵思洵心疼。
  若说他最大的牵挂,就是这个打小在身边的妹妹。
  “别怕,露露,哥不会有事的,我向你保证,我一定平安回来。”见赵思露不说话,他干脆抬起三根手指对着天发誓,“你看哥什么时候骗过你,对不对?”
  可这能一样吗?赵思露咬了咬唇,忽然道:“哥,你能不能跟父皇求求情,让我跟你一起去。”
  “啊?”赵思洵闻言一惊,接着立刻摇头,哭笑不得地说,“胡闹,我这又不是去游山玩水,那危险重重的地方,我自个儿都护不过来呢,你要是去了,不得分心照顾你?”
  赵思露却是不服气,“怎么胡闹了,我去是为了保护你呀!就你这三脚猫的功夫,能对付谁?”
  赵思洵:“……”他瞬间被噎住了。
  赵思露于是抬起下巴,哼哼两声,“要是你身边有大皇兄和三皇兄那样的高手护着,我自然不会给你添乱,可你没有呀!好歹我也是一名高手,三水长老说,如今我奋力一锤就是宗师也不敢冒然接,比你强多了!”
  赵思露越说越觉得可行,既然改变不了赵思洵入庆为质的事实,那么她就一起去,想动赵思洵,就先踏过她的尸体,她有这个决心和觉悟!
  “从小到大都是你护着我,这回能不能轮到我来保护你,哥,求求你,答应我吧!”那双因为辗转难眠而变得憔悴的眼睛,此刻闪闪发亮,带着热切,让赵思洵根本无从拒绝。
  因为赵思露说的没错,作为一条游离权势之外的咸鱼,他的身边没有以一当十的武林强者。
  这个世界太玄幻了,居然有功法内力这玩意儿,谁能想到北寒这样一个草原霸主会因为忌惮天下第一大宗师叶雪山,就这样被一人一剑阻挡在天山之外二十年,直至后者死亡,呼延默战败叶霄才伸出爪牙剑指中原!
  他一点也不怀疑,随着各国太子进入大庆,这些武林高手也定然暗中跟随。大宗师见不到,那宗师级别的在背后坐镇定然少不了。
  朝堂上的阴谋诡计赵思洵或许能应付,但这真正的血雨腥风,明刀明枪,他找谁来抵挡?
  赵思露吗?
  小姑娘武学天赋是好,但也不过十五岁,离宗师的境界还差了不少,赵思洵怎么舍得?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