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9)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赵思洵很意外,没想到这人居然询问功法,可这玩意儿他最不擅长了,便老老实实回答:“惭愧,我天赋不行,就徘徊在第四层,无法精进。”
  叶霄面露失望,“的确毫无天赋。”
  自古功法,前面容易,后面难,第四层就无法精进,那得差成什么样!
  赵思洵:“……”不是,叶大宗师,你来这儿难道是为了羞辱我的吗?天赋差又不是他能选的,谁不想跟你一样年纪轻轻就做个大宗师?
  赵思洵心情顿时不太美妙,但是有求于人,他却没有露在脸上,反而化开一个笑容问:“谁在叶宫主面前都只能称为平庸,不知道叶宫主提及此事可有深意?”
  “千锤百炼是夷山族特有的功法。”叶霄道。
  赵思洵点头:“没错。”
  “那你帮不了我。”叶霄说完便冷淡地站起来,素衫衣摆拂过桌凳,然后轻轻一点头,“告辞。”
  “哎,怎么就走了,你都没说来南望做什么?怎的,跟这功法有关?”赵思洵有点懵,不是聊好好的吗?
  男人是这么阴晴不定的?
  但是叶霄已经头也不回地转身,一边往外,一边回答,声音平静清冷,“夷山王放心,云霄宫向来信守承诺,我自会命武功高强的门人前来护佑。”
  “等等!”这若是将人放跑,赵思洵简直得呕死,他连忙高声道,“叶宫主留步,我天赋是不行,可不代表夷山族其他人也不行啊!我虽不知道你为何提起千锤百炼这个功法,但是我敢肯定,这天底下只有我们夷山族会,你找不到别人!”
  叶霄离去的脚步蓦地停下来。
  赵思洵见此,眼睛一亮,再接再厉道:“叶宫主不妨将此事明说,我夷山族必全力相助!”
  作者有话要说:
  赵思洵:道德谴责,加上善解人意,以退为进……我都使出这样手段了,你,答应吗?
  叶霄:我不想答应。
  赵思洵:玛德,难道要逼我使出绝招?
  叶霄:?
  遥(抠鼻):勾引一下试试。


第014章 断剑 叶大宗师你的语气还能再轻飘飘一些吗?
  赵思洵如愿以偿地让叶霄重新坐回了桌前,也心想事成地见识到了神兵天问。
  只见上好云锦绸布层层展开,露出里面古朴的剑鞘,似乎有山川海泊般厚重深敛,才能够封住那传闻中劈山断雪的锋芒。
  接着叶霄在赵思洵有些激动的目光中拔起剑,金玉之声中,缓缓出鞘,倏然,赵思洵感觉到一股千年冰雪的寒冷被释放出来,全身毛孔乍然收缩,隐隐感觉到一丝危险。
  他捏紧了拳头,身体下意识地产生了戒备,然而心下却无限感叹。
  都说古剑拥有凶煞之气,见之生寒,在这个世界上,显然这把天问是其中翘楚,如今未见其身,已见其势,果然名不虚传。
  赵思洵赞叹问天的同时,又忍不住感慨当初夷山族的辉煌,能打造出来这样的神兵,这天下也独一份了。
  但是很快,他的惊叹转化为惊愕,因为叶霄只抽出一半。
  是的,只有一半,另一半是被倒出来的,叶霄单手一接,与剑柄的那一截一同放在剑鞘旁边白绸之上。
  黑色寒剑,如今干干脆脆地变成两截。
  “这真的是……”
  “天问。”
  “竟然……”
  “断了。”
  一问一答,尽显简约。
  然而赵思洵的内心看着这断成两截的绝世神兵,却是惊涛海浪,翻腾不息。
  我去,断了!
  叶大宗师你的语气还能再轻飘飘一些吗?
  赵思洵瞪大的眼睛带着满满的不可思议,要知道这剑传承三百年了,至今在兵器谱上有着难以撼动的霸主地位,犹如定海神针一般镇在云霄宫,想当初叶雪山这喝退北寒十万大军的一剑就是出自天问。都说神兵有灵,赵思洵似乎能听到周围虚空之中隐约响起一声悲鸣,哪怕他没继承祖宗家业,也是扼腕心生。
  怪不得叶霄会在这种紧张的局势离开天山亲自来南望找他,毕竟有天问的云霄宫和没天问的云霄宫,那威慑力就是两码事。
  想到这里,赵思洵看着断剑啧啧称奇,“呼延默竟这么厉害,连同神兵都为他折腰,看来这位的确称得上天下武林第一人,我护国仙师危矣。”
  一段刻有天字,一段刻有问字,可见当时战况相当惨烈。
  他也没说叶霄弱,实在是年龄差距在这里,叶霄年纪轻轻能有一战之力已经是常人难以企及的高度。
  叶霄闻言,连眼皮都没掀一下,也未曾分辩。
  “话说,呼延默知道这剑断了吗?”
  “不知。”
  赵思洵沉吟道:“那就好,不然北寒就更加肆无忌惮,看来,这剑得尽快修复。”
  但是问题来了,谁来修?怎么修?
  叶霄之前问赵思洵千锤百炼到了第几层难道是随便问的吗?
  神兵到天问这个级别,别说断成两截,就是裂开一道缝,想要修复那都是有要求的,要不然,百年前云霄宫宫主怎么会留下那只埙,作为人情报答?
  赵思洵此言一出,果然周围陷入了沉默之中,在叶霄清清冷冷的目光下,他讪笑了一声,“叶宫主若是信得过,我在族里问一问,明晚给你答复?”
  显然只能如此,叶霄点点头,很干脆地留下了天问,接着身形一晃,一转眼便消失在院子里。
  以他的武功,他一点也不怕赵思洵耍花样,相反,若是后者真有办法修剑,对他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
  赵思洵自己对夷山族的看家本事不精通,干脆将天问给收了起来,准备明天让赵思露过来看看。
  这是一个难题,更是一个机会,若赵思露真有办法修剑……赵思洵起身,原地一个回旋,以拥抱大海的姿势面对深夜,深吸一口气,目光耀眼如星辰——看叶大宫主还怎么义正言辞地拒绝给他当保镖!
  赵思洵一连吹了三天埙,其本意是为了钓起皇帝的怜悯心,自发地给他更多、品质更高的补偿,不过能钓到云霄宫宫主这条大鱼,也算是意外之喜了。
  是以,对望帝那边他不再迫切,一切随缘。
  反倒是赵思露大清早地出现在王府前,看见赵思洵的第一眼,就眼泪汪汪地扑过去,“哥……”
  “这是咋了?”赵思洵纳闷地将宝贝妹妹给扶稳,熟练地摸出一条帕子给她擦去眼泪,最近一段时间,他这好强悍的妹妹三天两头掉金珠珠。
  赵思露欲言又止地看着他,说:“你大晚上的吹了三天埙。”
  赵思洵讪讪一笑,摸了摸鼻子,不好意思跟妹妹说实话是在给望帝下套,“就……无聊的时候随便吹吹呗。”
  但显然赵思露没这么好打发。
  “哥,你心里苦,心里闷,为什么不跟我说?”赵思露通红着一双眼睛,一把推开赵思洵,控诉地望着兄长,又是愤怒,又是心疼道,“是,我武功是不高,跟那些真正的高手没法比,可是,难道妹妹连听你诉苦的资格都没有吗,非得要你一个人扛起来?”
  赵思洵:“……”这可真是天大的误会。
  “我就那么不得你的信任?”赵思露一脸受伤,眼泪不要钱一样刷刷刷往下流,梨花带雨简直要把赵思洵的心给揪起来。
  “没有的事,你还不了解哥,这都是一种手段。”赵思洵很快投降,老老实实地将自己的攻心计给说出来。
  赵思露听完,这才止住了眼泪,“所以你都是故意的?”
  “虽带有别样目的,不过真情实感,倒也不作假。”赵思洵眼看着赵思露鼻子一抽,似乎又要心疼他,于是转了话题,“但你是怎么回事,哥都吹完三天了,你才来?”
  赵思露瘪瘪嘴,“我这两天一直在城郊,很晚回宫,就想着,能不能帮你把暗器打造出来,可是……”后面她没再说下去。
  赵思洵摸了摸妹妹的头发,瞧她意兴阑珊,垂下肩膀和脑袋,就知道没成功。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