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57)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高山摸了摸脑袋,看向十九,后者柔柔一笑,“顺便让人将饭菜端进来,殿下怕是饿了。”
  高山一头雾水地出去,沿路在护卫的目光下,敲了对面厢门道:“长老,殿下命我送茶来了。”
  “进来。”
  闻言,高山推门而入,然后回身关上,阻隔了各种视线。
  外间没有人,他将茶搁在桌子上,接着往里走,只见那中年男子正站在一旁,手里捧着一套白衫外裳恭敬地等在屏风后。而屏风里面,一位清俊青年正在更衣,见人进来,清清冷冷的目光随意瞥来,便令高山不敢再进一步。
  高山先是一愣,接着惊喜道:“叶宫主。”
  叶霄朝他点了点头。
  赵思洵一见到高山脸上带笑地出来,就知道正主已经到了,于是揶揄地问:“还要不要找人守门啊?”
  高山嘿嘿一笑,“殿下什么都知道,就不要笑话属下了。”
  赵思洵跟十九吃完晚膳,便吩咐高山,“把聂冰叫过来。”
  “是。”
  聂冰走进房间,对赵思洵行礼,“属下见过殿下。”
  “不必多礼。”赵思洵淡淡道,“我记得你有四国舆图。”
  聂冰一愣,颔首:“殿下可要看?”
  “嗯,摊桌上吧。”
  在这个没有导航的时代,一张精确的舆图堪比黄金万两,当然要数完善,必然比不过军中所有。
  偌大的羊皮卷在桌上摊开,灯火凑近,看着上头标注的山川河流,城池关卡,赵思洵的目光落在三国边界一带。
  临行前,望帝将三国会盟之事告知与他,便是准备让他前去签订契书,缔结盟约,此事必须隐秘,且避开众人耳目,当然也包括鱼龙混杂的使团。
  虽然不知道另外两国的太子打算怎么办,但是赵思洵少不得要脱离使团单独前去。
  不过这三国交汇之处乃是一处湖泊,名曰博洋湖,看着面积,虽比不过海,也是中原内陆最大的水域。
  水域广阔,却为三国分割所有,只是没想到南望最大,东楚次之,西越多却为浅滩,也不知道这盟约之地在什么地方。
  赵思洵当然问过望帝,然而后者的回答却不清不楚,耐人寻味,跟玩猜谜游戏似的,说是一去便知,三国之利争,从结盟伊始。
  装得是高深莫测,但赵思洵觉得这人估摸着也是不知道。
  他的手指点在博洋湖上,问:“我国水师的实力很强大?”不然哪儿能分到那么大一块地盘。
  聂冰肯定道:“不输任何一国。”
  南望水乡,甚至有海,水师天下闻名,这也是他盘踞一角成为四国之一的原因。
  “你对博洋湖熟悉吗?这其中可有天险之地?”
  聂冰摇头:“这怕是得问当地水师。”
  赵思洵于是不再多问,只是将目光落向了另一处,这是东楚境内的一座城池,亦是与南望的一道关卡,向来鱼龙混杂,江湖门派林立,名曰鹿城。
  小小的鹿城平时三不管,三教九流盘踞,黑钱黑药黑器随意流通,可到了战乱将起之时,却是缩紧了关卡,设下重重限制。
  鹿城与博洋湖水域不算远,若是行的快……他眯起眼睛,弯了弯唇,轻轻一笑,挥袖将舆图卷起来,然后端起茶盏道:“聂统领,你手下可有擅长伪装和模仿之人?”
  聂冰闻言微微一怔,在赵思洵似笑非笑的目光中,答道:“有。”
  “你去将他调过来,替我守门。”
  “是。”
  “记住隐秘。”
  “属下明白。”
  “去吧。”
  聂冰站起来,行礼告退,然而他刚转身,赵思洵却又道:“若是好奇,今晚你们别忙着睡,多调派一些弟兄过来守门。”
  又是守门?
  聂冰面露疑惑。
  赵思洵喝完茶水,幽幽道:“我这儿正对着那位视野好,看什么都一清二楚,既然都想知道那位的底细,那就不要错过了、”
  正对着是哪里,下一刻,聂冰透过窗子看到对面厢房,顿时眼神精光乍现,带着一抹兴奋,抱拳道:“属下明白!”
  赵思洵笑了笑,“对了,回头碰到高山,告诉他多准备些零嘴,以备不时之需。”
  聂冰:“……”看热闹也太明目张胆了吧,不怕惹恼了那位?
  赵思洵吩咐好一切,就等着夜幕降临,看今夜的好戏。
  他躺在十九的腿上,闭着眼睛享受着美人柔荑轻抚额头,按压穴位,放松白日的赶路疲倦。
  虽然将十九带在身边的最主要功能是保护自身安全,以备遭人偷袭,但在他入庆之前,其实不太会有什么宵小看他不顺眼想要来刺杀。本以为十九得当花瓶搁置一路,没想到这姑娘不仅人美武功高,连手都灵巧,这一手按摩舒服得赵思洵昏昏欲睡,觉得将人带上值了!
  长夜漫漫,偷袭试探总是得等到半夜三更之时,人睡到酣熟,最无防备之下才好进行。
  忽然,十九轻柔的手指顿住,微垂的眼皮撩起,她低声唤道:“族长,来了。”
  赵思洵的眼睫微动,缓缓地坐起来,目光朦胧,“什么时辰了?”
  “已至丑时。”
  “时间挑的挺好。”他坐在床上,拢着薄被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虽然早已猜到,可是舒舒服服的一觉被打断,还是很不高兴,“你说这群胆小鬼,城门口不敢动手,错过良机,这会儿偷偷摸摸地过来试探,纯粹找死……我鞋呢?”
  十九替他穿上鞋子,见他迷糊的模样,不忍心道:“族长若是困倦,不如就别起了。”
  “不不不,我也想知道这位到底有多少实力,去,把窗子开一点,瓜子点心香茶备上,我瞧瞧热闹。”赵思洵懒得束发,便直接绑在脑后,接着懒懒散散地坐到窗边,支着脑袋透过半开的窗子望向对面。
  周围静悄悄的,十九听得出那些窸窸窣窣的声音,可凭赵思洵的武功,只觉得夜凉虫鸣,安静非常。
  他困意渐浓,又打了一个哈欠,“来了吗?”
  “来了,俱是高手。”十九站在他身后,神情虽平静,但是赵思洵能感觉到她有些紧张。
  “坐吧,不用担心。”
  “但是……”
  “这里离皇城近,就是有人要对付我,也不会在这里下手,况且我要是死了,还得另挑人当质子,不会有人那么傻的。”赵思洵点了点身边的位置,示意十九坐下。
  十九于是依言就坐,一边替赵思洵斟茶,一边问:“族长怎知今夜会有人来?”
  赵思洵喝了一口茶,微微苦涩入喉,去了一丝困倦,伸手又抓起一把瓜子,闲适地磕起来,“天下宗师各个有名有姓,大宗师更是如此,他们背后不仅代表了绝顶的武功,更代表了各方庞大的势力,我既然拒绝了清虚派那什劳子的真人,连宗师都不屑一顾,那么身边必然有更强大的依仗。谁都想知道我笼络了哪个高手,又牵扯了哪方神秘力量,别说是我那两个哥哥,就是我爹,怕是也想知道。只是可惜……”
  十九恍然点头,听此又问:“可惜什么?”
  “还能是什么,自然是我那大宗师见不得人呗。”不然,他何必要将一名普通的中年男人放在明面上混淆视线。
  “可是武功路数皆有迹可循,就算马车中并非叶宫主,可今晚一旦交手,必然就发现云霄宫的功法了。”十九担忧道。
  “那我就帮不上忙了,这是叶霄该考虑的问题。”赵思洵满不在乎地说。
  说话间,他已经磕了一小撮瓜子,觉得口干,又喝了半盏茶,之后,手伸向了凉糕。
  “究竟打不打啊?”
  等了半晌,瓜子点心都吃了一堆,外头还没什么动静,实在令他有些无趣。
  然而正当他拿起一只卤鸡腿,准备咬上一口的时候,突然,静谧的黑夜仿佛在瞬间被消除了杂音,虫鸣蛙叫,戛然而止,与此同时一股无形的力量涤荡开来,好似一击重锤凝固了周围的空间。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