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47)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闻笛笙差点岔了轻功,摔成狗啃食,只听到城墙上的师弟师妹们的嘲笑声。
  “师兄,别一个回合都撑不下来,捂着屁股掉下来了!”
  “我看你还是回来吧,师弟怕你丢人。”
  “可别拖后腿啊!”
  闻笛笙气的差点背过去,“射你们的箭,杀你们的敌,别让敌军杀上城墙,把你们给宰了!说好的,要给死去的师兄妹们一起去报仇!”
  闻笛笙这话让城墙上的云霄宫弟子狠狠点头。
  “师兄,上!”
  “揍死那帮子混账!”
  这场大战,两方倾全力而出,除了四大门派围攻云霄宫之外,战场上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宗师级人物。
  乌铎带领云霄宫和江湖门派与大盛底蕴宗师对峙,他们所处的地方,所有进攻的士兵都自觉地绕开他们。
  天上雷鸣轰隆,乌铎手里的铁锤仿佛不畏惧天雷的威力,不断引雷下来,将锤子镀成了耀眼的银色。铸心之术便是将死物赋予一种假象的生命,使之与使用者形成一个整体,发挥出更强大的力量。
  这把铁锤,在此刻,犹如神兵一般,所到之处,犹如睥睨。
  然而,这一次,大盛的宗师们不再避其锋芒,十位宗师互相看了一眼,直接朝乌铎攻去,招招凌厉,不遗余力,似乎要将这个不可一世的大宗师拿下。
  “十个,还真是给足了老夫面子。”乌铎大笑,挥动手中的铁锤,形成□□的锤风,每一锤下去,不管是气势还是威力都层层叠加,即使没直接碰上,也能感觉到被捶打的窒息感。
  一个铁块被硬生生锤成了薄片需要几倍的压力,若换做是人,血肉之躯,谁能扛得住?
  然世上武功千变万化,但殊途同归,说到底,不论是锤风还是剑意,皆是内力所化。
  十名宗师即使无法单个抗衡,可将各自的内力融合起来,形成一个闭环,便犹如一个强大的护盾,刚好能够抵挡住乌铎的锤击。
  司空灵皱眉,“看来,他们已经研究过乌铎前辈的武功招式。”
  “不怕,前辈,我们来助你!”赤鸿修得亦是强硬功夫,挥着重剑便是一招灼雪裂日。
  然而,却有人挡在他的面前,灼热的拳法一击过来,与赤鸿霸道的冰雪内力恰好抵消,“赤鸿长老,看来你还没恢复巅峰。”
  “打你足够了!”赤鸿面露怒容,与对方直接过招。
  同一时间,云霄宫众人面前都站着一个对手,司空灵感受着对方的内力和境界,心中真是万分憋屈。
  眼前的人可是跟当初的玉秋差远了,连个近大宗师都没有,却居然能牵制住了她。
  “阿灵,先杀了他们再说!”悲月和灰雁互相轻轻颔首,也不挑面前的是宗师还是近大宗师,想要去帮助乌铎,先得把眼前的拦路石打败,是以二话不说直接各自挑上一个,交起手来。
  这里最弱的应该便是三大掌门和闻笛笙,都是突破不久的宗师,能够不落败已是难得,四人抱成团,以各自内力为补,小心翼翼,倒也坚持许久。
  “乌铎前辈以一当十,云霄宫牵制五个,那边也是四个,阿弥陀佛,西天佛祖,大盛怎么比四大门派的宗师还要多!”
  没有什么比佛门的神通更适合保护一个人,所以大圆没有下去,他留在了赵思洵身边,但即使如此,场下情景也看得他心惊肉跳。
  即使这方有乌铎这个大宗师在,也没有占据一丝上风,更腾不出手来帮助守城。
  而这一次,比以往更难守。
  不管是油泼烧云梯,还是冻水裂开,都是局部的,但架不住大盛倾巢而出般的攻势。
  终于,顺着来不及毁坏的云梯,大盛士兵登上了墙头,二话不说便向守云梯的云霄城护卫杀去。哪怕当场被斩杀,可依旧为后来者争取了时间,一个死,两个上,两个死,四个上……越来越多的士兵站到了城墙,厮杀起来。
  赵思洵已经顾不得底下宗师们的决斗,他抽出自己的剑,准备战斗。
  不过有大圆在,聂冰等诸多护卫在,还不会让敌人威胁在他的面前。
  “死守!”
  “死守!”
  “三人一队,攻防兼备!”
  苏小将军喊得声嘶力竭,手中的剑毫不犹豫地劈向面前的敌人。
  大概听到他的号令,知道这是主将,杀红眼的大盛先锋兵全朝他围过来。
  “聂冰,保护苏小将军。”
  苏小将军武功一般,但是指挥不错,这场保卫之战能够坚持到现在,他功不可没,不能就这么死了。
  也亏得云霄城上皆是高手,大盛士兵一时之间占不到便宜,反而被留下一具具尸体,从云梯上不断扔下去,也能阻上一阻。
  到处都是兵器相撞和惨叫声。
  “殿下,撞车来了!”
  “糟了,他们在清理炸.药!”
  吃过一次亏之后,当撞车还未就炸.药爆炸范围内,大盛先派出一队士兵挖空城门前的阻拦。
  云霄城守卫忙着斩落挡登墙的士兵,没有人能往下射箭,是以到了城门下,竟无人对付他们。
  “怎么办?”
  “炸一批是一批,点火!”赵思洵当机立断道。
  火箭点燃,咻一声射下。
  “快跑——”
  大盛士兵早就准备,立刻举盾撤离,然而爆炸的速度太快,撤退不急的士兵瞬间炸飞,落下一具具焦黑的尸体。
  然而失去了炸.药的威胁,撞车便能毫无阻碍地到达城门。
  苏小将军见此,忙问:“太子殿下,有没有办法毁掉它!”
  赵思洵的目光落在战场上的宗师对决上,每一个都被牢牢牵制住,根本无法抽出空闲,想了想他看向了大圆,“大师,你能上吗?”
  “贫僧试试吧。”大圆摸了摸肚子,站于城门正上头,内力凝聚于拳中,一个罗汉拳打下去,撞车顿时四分五裂。
  “好!”
  “大师威武!”
  大圆正准备回到赵思洵身边,忽然两道气息从城墙下攀登上来。
  大圆一叹,“太子殿下,你得顾好自己了。”他的面前站着两个宗师。
  赵思洵从来不知道,宗师原来也跟地上大白菜一样,这么多!
  不过好在撞车被毁,城门暂时没有被攻破的危险,只是现在就看哪边先顶不住了。
  拖得越久,其实对云霄城越不利。
  毕竟兵力差距在这里,哪怕是高手,在长时间作战而无休之下也得疲倦,精力和内力不断消耗,手中的刀剑砍多了,挥出去,也变得迟钝。
  不过,只要城未破,人还没死光,他们坚信能够支撑下来。
  只是,被十位宗师包围的乌铎却有些使不上力。
  即使是大宗师,只要不似叶霄这般有无极功加持,内力仿佛云霄摸不到尽头,境界的差距是可以用数量来弥补的。
  只见十位宗师在抵挡乌铎锤击之时,轮番出招反击,不断消耗他的内力,乌铎好似被放了风筝,相当难受。
  这样下去,显然不是办法。
  悲月见此,顿时露出一个破绽,似有不敌,那宗师见此,心中一喜,下意识地追上来,却遇残月凋零,凝滞了他的行动,虽然只是一瞬,却足够灰雁锁定他,当头一剑,同时与灰雁相抗的宗师见此正要相助,却被悲月拦住了去路。
  他俩作为从小一起长大的师兄妹,自是默契非常,即使功力还未恢复,悲凉之剑意削弱对方的气势和力量,另一个伺机等候,凌空越天,也是惯用的招数。
  成名许久的近大宗师,即使功力有损,也比一般的宗师强上许多。
  至此,斑头雁过天山,俯冲一击,锋芒毕露,那宗师当场倒地,不死亦重伤。
  再调转以二打一,另一名宗师也是不敌的。
  两人终于能够腾出手相助乌铎。
  乌铎憋屈许久,当悲月和灰雁打乱十人阵脚,只听到天空隆隆,惊雷落入他的铁锤之上,千锤百炼终于能够完全发挥出来。
  “让开——”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