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28)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前往天山脚下抵御北寒大军的人都回来了,夫人亲自去云霄城门口迎接,估摸着还得好一会儿。”
  叶霄颔首,表示知道了。
  其实这本该是他的责任,可他昏迷不醒,自然只能由赵思洵承担,为的也是云霄宫的脸面。
  想到这里,叶霄心里不免愧疚起来。
  这时,一碗熟悉的药汁带着越发诡异的气味端到了他的面前,瞬间,叶霄面无表情。
  月山明笑道:“夫人交代了,您醒了就乖乖喝药,争取早日康复,他回来得过问的。”说着,月山明就将碗往叶霄面前凑了凑,示意赶紧喝。
  云霄宫内,天大地大,夫人最大,武功再高,也没有夫人指令高。
  宫主就算再抗拒,也得乖乖照办。
  瞧,哪怕叶霄眉头打结,一副嫌弃要死的表情,最终还是老老实实地接过来,猛地灌下去,从头至尾一句屁话都没有。
  月山明瞧见碗底还残留了一点,提醒道:“喝干净了,别浪费。”
  若是以往,叶霄能给面子喝药就不错了,一点残渣留着也是留着,但这次不一样,有赵思洵撑腰,看叶霄敢拒绝吗?
  只见叶霄抿了抿唇,强忍着嘴里的恶心,又一仰而尽,一滴不剩之后将碗还给月山明,冷冷地说:“行了吧?”
  “行!这样属下可以跟夫人交代了。”月山明顿时笑颜逐开,“少爷可要去窗边坐一会儿?”
  “嗯。”
  夏日的天山,虽然依旧充满凉意,不过相比其他季节算是温暖了,饶是如此,月山明还是给叶霄披了件厚披风。
  叶霄皱了皱眉,他仗着内力深厚一年四季从不穿这么累赘的衣服,没想到,还有靠这御寒的一天。
  没武功的日子,他心下一叹,坐下来道:“明叔,自我昏迷之后所发生的事,一一告诉我。”
  “是。”
  ……
  月山明虽然武功被废,没有参与打斗,但他一直守在云霄宫内,目睹了一切,也包括最后赵思洵为了顾全大局,不甘地放人离开。
  “所以,那三人是活着下山的。”
  “是。北寒铁骑虎视眈眈,乌铎前辈就算能杀了那三人,也难保不会受伤,诸位长老又已无一战之力,夫人别无选择。”月山明叹道。
  叶霄眼里浮现一丝心疼,“洵儿肯定气疯了。”
  “可不是,夫人当时的表情,恨不得上去咬死他们,可就是恨得牙痒痒,也只能眼睁睁地放虎归山。”
  叶霄垂下眼睛,没有说话。
  “不过少爷您不知道,夫人说不会这么算了,他当场放言,等将来他踏平中原,统一天下,一定连本带利找他们要回这笔债!当时,周围的武林侠客听了,无不赞叹夫人雄心壮志,恩怨分明,是以纷纷请愿一同抗击北寒。”月山明如今想到那场景,还有些热血沸腾,“若非属下废了武功,必然也誓死追随。”
  叶霄听着,不禁宛然,“他想做的,从来没有做不成的,这次他的神枪军现世,展现威力,将来南望大军必然也会人手一把,届时扫平中原,不在话下。至于三花,段平沙,孟曾言,这三人……”他敛了笑容,眼底带起一抹杀意,却没再说下去。
  然而月山明却知道,若是往日,哪儿需要赵思洵放狠话,叶霄直接就提剑亲往取其性命,替赵思洵扫清后顾之忧,也报云霄宫生死之仇。
  但是可惜……
  月山明看着虚弱到连穿个鞋子都费劲的叶霄,想到今后怕是得跟他一样绝了武学之道,心中就万分难过。
  他这几天一边处理手头事务,一边在想叶霄尚年轻,若没了武功,今后还能做什么?
  想想当时的自己,江湖人没了武艺,就如同一个废人,哪怕云霄宫内无人嫌弃他,他也自暴自弃了许久。后来月于珠看不下去,将尚且年幼的叶霄交给他照顾,否则他可能已经自我了断了。
  “少爷……”
  叶霄似乎知道他要问什么,于是轻轻一笑,说:“明叔,当我睁开眼睛看到洵儿趴在我床前休息的那一刻,我就万分庆幸当时的选择。”
  他不后悔为了活命,放弃武功。
  “少爷能这么想,就再好不过了,您一直没醒来,夫人这几日衣不解带地照顾,他比谁都着急,今早离开还依依不舍的,再三嘱咐属下服侍好少爷呢,您且放宽心,他对您一心一意,不会改变的。”
  想到昨日赵思洵痴缠自己的模样,叶霄唇角不由自主地扬起,颔首道:“就是因为他太好,我才不能死。”
  他千辛万苦种下的果子,好不容易等到成熟采摘,结果自己死了,那不是生生便宜别人?
  这颗果子有多诱人,没有谁比叶霄更清楚更期待,他只要一想到有人趁虚而入,代替自己得到赵思洵的爱恋,与他缠绵温存,与他相伴到老,那一幅幅画面,越温情越让他死不瞑目。
  云霄宫的人,对什么都能大方,唯独另一半,谁也别想抢。
  月山明听明白了,心下高兴,他连连点头,满脸欣慰,“早膳已经准备好了,属下去端过来,您用些。”
  然而叶霄却道:“不急,我暂时不饿,你先扶我去三思阁。”
  三思阁是存放禁术密卷的地方,如今云霄宫中凡是有资格进里面的全泡在那里,没日没夜地翻找典籍,就是想替叶霄找寻恢复武功的办法。
  可是一个个熬出了黑眼圈,差点加重伤势被千圣手给赶出来,都没有找到一丝半点的希望。
  月山明犹豫道:“少爷,可您身体尚虚弱,不如过几日……”
  叶霄面色淡淡,却不容置疑,“我心里有数。”
  作为宫主,他素来说一不二,月山明是劝不了的。
  月山明其实也能理解,别看叶霄面上再怎么淡然,说话不缓不急,但心下定然焦虑。
  赵思洵是南望太子,身边尽是武艺高强之人,叶霄本是他的依靠,如今却要反过来,这种落差,骄傲如叶霄怎受得了?
  想到这里,月山明只能答应,不过在此之前……
  “那您先用完早膳,属下才陪您过去。”他顿了顿,又加了一句,“这是夫人临走前吩咐的,回来必定过问。”
  叶霄不过才醒来没多久,凡是碰到的人,都拿赵思洵来压他,是笃定了他不敢反驳。
  叶霄有些狐疑地看着月山明,后者挺了挺胸,毫无虚意道:“等见到夫人,您可以问问。”
  这还用的着问吗?
  叶霄轻轻一叹,“那就端过来吧。”
  只要扯出赵思洵这张大旗就立刻戳中了他的死穴。
  月山明顿时眉开眼笑,“是。”
  作者有话要说:
  叶雪山:看,你最终还是活成了老子的模样。


第139章 危机 现在这天下第一,大概就是老夫了。”
  只有亲自经历过北寒铁骑的威力, 才知道云霄宫这三百年守在天山有多不容易。
  而且这还是北寒大军中没有呼延默这种绝世高手随行的情况下,要是有,这天底下除了云霄宫又有谁能挡得住?
  指望那三个灰溜溜离去的大宗师吗?
  他们为了一己之私, 强逼云霄宫给出无极功,本就没想过天下大义。
  甚至,若非叶霄提早挑战呼延默, 逼着他立下誓约, 这次围攻天山的怕还有一个北寒大宗师!
  这样自私自利之人, 就算武功再高, 入了神仙境,也只会袖手旁观, 不顾黎民众生死活吧。
  曾经江湖各派还在奇怪云霄宫的武林至尊从不管武林大事,现在他们知道了原因。
  只是遥望北方, 试问这一次北寒大军退了,那下一次呢?
  三年之约, 呼延默等得起,云霄宫中, 或者这江湖上, 还有谁能阻挡他?
  与北寒大军对峙三天三夜, 江湖各派都在想这个问题。
  直到回归之时,见到了云霄城外相迎的赵思洵, 这群江湖人心中有了答案。
  “太子殿下,我等幸不如使命!”
  诸位掌门人带着门下弟子抬起手,与赵思洵遥遥行礼。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