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35)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赵思洵点头, “我知道。”
  “娘娘吩咐的事, 尽快去做, 对你我都好, 兹事重大……”
  “我会守口如瓶的。”
  宫女于是转身回去,再也不看他。
  在赵思洵被打入天牢的时候,南望使团也没有闲着。
  十九带着各色珠宝礼物到处走门路送礼,不知道被揩了多少次油,但最终也没人收下。
  “属下连自荐枕席都说了,但皇后之威太盛,没人敢答应,甚至连敷衍都没有,就怕让皇后误会与南望首尾。”十九站在屏风后,将这三日的奔走娓娓道来。
  天牢的单间实在太阴冷了,冻了三天又在高鼎的灵堂里跪了许久,赵思洵就算泡在热水里,脑子也依旧昏昏涨涨。
  不过他没办法休息,还有太多的事情要安排,好在年轻身体底子好,竟神奇得没有病倒。
  他闭目靠在浴桶上,说:“皇后是故意的,她需要我走投无路,凭她摆布,呵。”但终究是谁摆布谁,就未可知了,他看着十九,温和而歉疚道,“辛苦你了。”
  十九摇头,失笑道:“这算什么,所以族长,我们真的瞒过去了吗?” 她犹带着不可思议。
  想当初刚听到赵思洵计划的时候,十九只觉得太疯狂,太大胆!饶是她出自冥庄,也不禁心下忐忑。
  刺杀大庆太子,再嫁祸给西越和东楚,拉着安王和靖王沉沦,让帝后分裂……听着容易,但做起来太难了,更何况他们初到大庆,什么都没准备好,稍有不慎,便要引火上身,万劫不复。
  然而赵思洵坚持,就这么做了,一切竟很顺利。
  赵思洵想到今日的皇后,睁开眼睛,哑着声音道:“漏洞自是有的,但皇后会选择性看不见,她需要想象中的凶手来平息她的伤痛和怒火,所以整个大庆,包括中原各国都会被迫地提前到达战场,选择阵营,然后重新洗牌。”
  “接下去我们该怎么办?”十九问。
  “自然是等,等大庆皇帝的反应,东楚和西越的反应,以及我爹的反应……高鼎之死,会撬动所有人,逼着他们走下一步棋……”
  赵思洵想到这里,忽然问道,“叶霄有来过吗?”
  “叶宫主?”
  赵思洵含糊地嗯了一声,“他帮我这么大的忙,既然出来了,怎么着都得跟人道一声谢。”
  十九听此,抿嘴一乐,心说还谢什么,看到你这憔悴的模样,怕是心都要碎了。
  她道:“族长回来这么大的消息,叶宫主应当也听说了,今晚想必会来的。”
  赵思洵吸了吸鼻子,心中忽然涌现出酸楚来,心说他敢不来试试!
  赵思洵走出宫门的那一刻,粱都内外无数双眼睛露出了诧异。
  皇后竟没杀了他!
  最担心的事情果然要发生了。
  西越和东楚率先有了反应,他们请求面见庆帝。
  庆帝正被皇后的动作搞得焦头烂额,朝堂上原本恭顺的大臣,如今隐隐分成两派,多位勋贵告病在家,却转头亲临太子灵堂吊唁,带头的便是宁家。
  宁家一直为庆帝所忌惮,当初需其扶持,给予诸多权势回馈,如今却形成尾大不掉之态。
  往常有太子在,有皇后制约尚且安分,可如今皇后纵容,甚至准备与庆帝分庭抗礼,那么宁家便成为庆帝的心腹大患。
  庆帝怎么也没想到,结发夫妻竟会无情到这个地步,难道非得要两个儿子陪葬才甘心吗?
  他原本没工夫理会这两国太子,然而后者坚持面圣,又有靖王和安王请求,说是有真凶的线索,这才召见。
  三花国师站在皇帝身后,看着姜太子和韦太子各自带着骨魔女和文书行者进入大殿,目光淡淡。
  庆帝不客气道:“你们若是想指正南望夷山王为凶手,那就免了吧。”
  众所周知,赵思洵不过是凶手的替罪羊罢了,皇后根本不信,用这个人来糊弄,只会让皇后恼羞成怒。
  姜太子道:“陛下稍安勿躁,我等所指并非是他,而是另有其人。”
  “谁?”
  “云霄宫。”
  此言一出,庆帝面露惊愕,回头就看向三花。
  三花拨弄佛珠的手微微一顿,抬起眼睛,不过他脸上的神情未动,还是那般波澜不惊,倒也看不出什么想法。
  庆帝皱眉,“你们有何凭证?”
  韦太子抬手恭敬道:“此事出的突然,我等毫无准备,想要证据怕是还得慢慢找寻。不过,这些天我等细细推敲,发现有些事过于巧合,陛下不妨听一听,再做决断。”
  庆帝听到云霄宫三个字时,便产生一股荒谬感,觉得是这两国为推卸责任随意指认的凶手,不过既然这么说,他也姑且听着。
  姜太子道:“高太子之死能够嫁祸给西越和东楚,一是缠绵之毒,二便是文书行者的万卷书剑,这两者皆是巫神教和上陵学宫所独有的毒药和功法,一般人难以得到,难得模仿。”
  庆帝于是道:“既然如此,又有何好说?”
  姜太子回答:“就因为如此,才能寻得蛛丝马迹。”他回头唤了一声,“花教主。”
  骨魔女往前一步,盈盈一拜,温柔缱绻地说:“陛下想必听说过缠绵,此毒无色无味,入口不觉,虽是毒,却只针对内力深厚的武林高手,普通人吃下并无大碍,所以才会在江湖中谈之色变。我巫神教中并非人人皆有,只有长老以上的地位才有资格,且皆有定数。高太子不幸身亡,我便询问过教中,却只有我教圣女在月前用过此毒,至于地点……”
  她的目光含情脉脉地望向三花。
  三花目无波动,却轻声道:“姚家。”
  骨魔女笑着颔首,“是呢,姚家四大门派一同针对云霄宫,我巫神教便负责在寿宴中下毒,本是为了让叶霄内力受损,好将之擒下,没想到他早有预料,并未中招,是以以一挡九,杀死九名宗师,震惊江湖。”说到这里,她哀声叹气,“九名宗师都败了,丹华自然不敌,只能替云霄宫人解了毒,为了寻求脱身还被要去了一瓶毒药,便是缠绵,此事众目之下,万佛寺应当也是知晓的。”
  庆帝看着三花轻轻点头,心中疑惑丛生,便问:“那文书行者的武功又是如何解释?”
  文书行者行礼道:“陛下,上陵学宫传承数百年,前朝立国之时,在皇帝的要求下,儒释道将不少心法武功绝学贡献,释无天驻守天山,创立云霄宫,开国皇帝便将这些武功秘籍相赠,所以叶霄会上陵学宫的功法并不意外,至于我万卷书剑,自然也演变自垂天问星。天下武功虽自成一脉,但殊途同归,只需熟悉我的招式,又有足够的内力支撑,想要模仿绝非难事。三花国师,您觉得老朽说的可对?”
  若论武学的精通,在场的除了这位大宗师,无人可评。
  三花在庆帝的目光下,依旧点头,“正是。”
  韦太子接着说:“五日前一晚,有人行刺,来者乃是一名宗师,文书行者与其交手,用了全力,却未曾将其拿下,如今想来,行刺是假,引行者出招方是真,为的便是嫁祸文书行者对付惠明大师。”
  庆帝听着,神情凝重起来,但他还是摇头道:“但这也不能说明,是叶霄所为。”
  这时,靖王道:“父皇,惠明大师的实力不说大宗师之下第一人,也相去不远,文书行者与他不分伯仲,如何将人轻松斩杀?是以,这必然是一位大宗师!”
  还不等庆帝反驳,安王也说:“若说有巫神教教主相助,可现场既然能留下文书行者的武功痕迹,可为何却没有巫神教?”
  是啊,这些都是疑点,庆帝不由跟着点头。
  “天下大宗师,段平沙在南望皇帝身边,孟曾言在东楚皇帝身边,山鬼闭关守在西越,三花国师陪伴于父皇,这行踪不定的也就只有叶霄。他能以一人之力杀死九名宗师,可见模仿文书行者,杀死惠明大师亦不在话下!”
  这说的头头是道,庆帝都忍不住相信了,他看向了三花。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