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47)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况且赵思洵也生不了,叶霄一想到赵思洵以后会挺个肚子,整个人都不好了。
  “清清白白?”司空灵绕过地上的湿濡,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他,“那小笙怎么说你俩去鹿城的时候,沿路都是搂搂抱抱过来的,还一间屋子,难不成纯盖被子聊天不干点别的,你这是柳下惠还是……”
  叶霄实话道:“他睡床,我练功。”
  司空灵恍然大悟,就说叶霄怎么出去一趟性情大变了,感情是那两个傻子没打听清楚。
  想到这里,司空灵面露怜悯,“所以,你把无价之宝都送出去了,大把银子随这位挥霍,予求予于,也没捞上个同床共枕的待遇,还一副喜滋滋的模样?”
  叶霄:“……”这形容的像个冤大头。
  “不会吧?堂堂大宗师,竟沦落到这个地步,这姑娘的手段太厉害了!”司空灵在叶霄身边坐下来,认真地问,“那你们定终身了吗?亲嘴了吗?到哪个阶段了?”
  叶霄蓦地站起来,脸红耳赤地一本正经道:“师叔,我要休息了。”
  “看来是什么都没有,不会连心意都没表明吧?”司空灵不可思议道。
  叶霄:“……”
  “啧啧啧……”
  听着这三声,叶霄生生有种失败的羞耻感,“师叔!”
  司空灵却不憷他,要说云霄宫宫主虽然是叶霄,但是她当家,当家人就有当家人的底气。
  “都说有其父必有其子,可这点你怎么不像你爹呢?想想大师兄……甄长川也是默默地对于珠好,谁都看得出他的心思,可架不住你爹花言巧语会来事,哄得于珠心花怒放,非卿不嫁,你觉得此刻你像不像那个倒霉蛋?”
  叶霄:“……”
  “感情上的事,从来没有先来后到啊,宫主!”司空灵一叹,“你还让我帮着找天外玄铁,真不是为他人做嫁衣?上赶着不是买卖,你若想对她好,讨她欢心,不是不行,但咱好歹也先要个名分吧?”
  司空灵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她会为自家宫主遇上个渣女而苦恼。
  你说武功练得这么高有什么用,一遇到感情的事就成了傻子。
  想想不管是叶雪山还是月于珠,都是玲珑剔透之人,怎么就生出个嘴笨的儿子?
  追个女孩子都不会!
  叶霄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一字一句道:“师叔,你误会了,他跟你说的不是同一类人,我能感觉到他也是喜欢我的。”
  “何以见得,你送了礼,她回礼了吗?”
  说到这个叶霄就有底气了,一把将剑放在桌上,“这就是他送的。”
  “天问?”但下一刻,当叶霄拔出剑之后,司空灵就明白了,她皱着眉思索了一下,“我记得赤鸿说过,这剑是夷山王送的,怎么成了那姑娘送的?”
  叶霄笑容一滞:“……”
  司空灵盯着他,叶霄沉默以对,最终他起身走到门边,打开了门道:“师叔,我要睡了。”
  您可以走了。
  司空灵没有纠缠,“好,那你早些歇息。”
  她爽快地出了门,然后脚跟一转就跑进了闻笛笙的屋子,将小青年的被子一掀。
  这么大动静,是头猪都醒了,闻笛笙模模糊糊地看着来人,懵逼道:“师尊,您干啥呢?”
  司空灵一屁股坐在他的床边,拍了拍他的脸颊,“清醒一些,你跟我说说,咱宫主的心上人跟夷山王有什么关系。”
  “夷山王?”闻笛笙打了个哈欠,拢着被子耸拉着脑袋,回忆道,“好像是有……”
  “啥关系?”
  “我不知道……啊哟!”
  司空灵一个板栗敲在他头上,闻笛笙委屈道:“师尊,我真不知道啊,宫主不肯说,夫人那边我又不敢问,查一查也查不出个所以然来,就知道她是霹雳门的门主。”
  “那她叫什么名字?”
  闻笛笙讪笑地缩了缩脖子,“我也不知道。”
  司空灵:“……”她忽然赞同叶霄,这种徒弟不能要了。
  “我觉得是宫主特意隐瞒的。”闻笛笙悄声道。
  嗯?
  “宫主从来不叫她的名字。”
  “那你怎么知道跟夷山王有关?”
  闻笛笙说:“猜的呗,您想啊,天问和天外玄铁都交给夷山王重铸了,怎么会出现在夫人手里,那肯定是夷山王给的呀!而且那子弹那么小,又那么精致,天底下能铸出来的可不多,除了夷山族,谁有这个本事?”
  司空灵点了点头,若有所思道:“传闻夷山王还有个妹妹。”
  闻笛笙愣了愣,接着一拍大腿,“对啊,这我怎么没想到,听说那位前圣女特别漂亮,南望皇帝一见到她就将人撸后宫去了,那女儿继承了美貌不是挺正常的?”
  “怪不得宫主选择跟夷山王合作,原来看上人家妹妹了。”司空灵想到这里,不由失笑,“行,知道是什么人就好,你睡吧。”
  司空灵说着拍了拍闻笛笙,起身出了门。
  闻笛笙抱着被子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睛一头栽倒继续睡。
  作者有话要说:
  赵思洵:求问,叶宫主学坏了怎么办?


第093章 出殡 一迷路就耽搁了那么久!
  转眼, 便是高鼎下葬的日子。
  赵思洵穿着一身素净,二十天来头一次走出门,只见外头雪花纷纷扬扬, 一眼望去,银装素裹。
  十九替赵思洵穿上厚斗篷,聂冰带着下属走来, 行礼道:“殿下, 都已经准备好了。”
  赵思洵颔首, “好, 一旦有了动静,你们就随着宁家的军队闯进宫来, 任务只有一个,就是保护我。”
  “是!”聂冰抱了一下拳。
  赵思洵摸了摸胸口的暖玉, 望着大庆皇宫的方向重重地吐出一口气,迈出了脚步, “本王能不能活着回南望当太子,就看这一遭了, 兄弟们, 拼了!”
  “拼了!”
  此刻街头上无人走动, 官府下了令,今日送大庆皇太子出殡, 闲杂人等皆不得在街上流窜,只有黑甲的禁卫军值守长街,严峻以待。
  还没到宫门口, 赵思洵就感觉到了一丝风雨欲来的气息, 然后他的马车被拦下了。
  高山在前面提醒道:“殿下, 是东楚和西越的马车。”
  赵思洵闻言与十九对视一眼, 接着挑眉笑道:“总算是来了,你在里面等着,我下去。”
  姜太子和韦太子前后走下来,同样全身素缟,马车后带着各自的护卫,很多人。
  高鼎出殡,于情于理,他们都要前往皇宫,若不去,会显得心虚,给人留下把柄。
  只是他们也警觉,身边带着的都是高手,赵思洵望过去,除了文书行者和骨魔女之外,看着衣着,却是上陵学宫和巫神教的弟子居多。
  一国太子,重中之重,可不像南望皇帝那般不顾质子死活。
  想到这里,赵思洵又暗暗骂了望帝一声大猪蹄子!
  姜太子似笑非笑地看着赵思洵,讽刺道:“夷山王病好了,总算愿意见人了?”
  这段时间,这两位并非没有来找过赵思洵,可惜后者以受惊病弱为由,胆大包天地拒绝了他们,言语甚至刻薄冒犯,似有割席之意。
  赵思洵拢了拢衣领,怕冷似的打了个寒噤,虚虚地说:“虽然好了,但是亏损的身体依旧虚弱,要不是为了送高太子最后一程,我也不会来。”说着,还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两声。
  姜太子看着他那张白里透红,圆润水滑的脸,抽了抽嘴角,讽刺道:“看不出来,你对高鼎还有几分真情。”
  赵思洵眼睛一睁,“你可不要乱说。”
  “贤弟,莫要如此。”韦太子在一旁看着,不赞同地斥责了姜太子一句,“若非你我坚持,也无需牺牲思洵,又何必冷嘲热讽,让他心里难受,他这么做,不都是为了三国联盟?”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