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74)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此刻,船上没有一个呼噜声,都下意识地屏息。
  那些男人一步跟着一步,在静谧中落下轻微的声响,越来越靠近,而众人也越发紧张。
  男人们终于扬起手里的刀,对准叶霄的后背,准备偷袭。
  见此,有小弟忍不住发问:“这公子怎么还不动手?”
  “不会真的睡着了吧?”
  这话有些难以令人相信,然而那背影就是一动不动,仿佛对即将到来的危险无知无觉。
  骆哥抵住嘴角,眼睛瞪得好似铜锣,月光下,那些刀刃森冷惨白,只需往下一砍,瞬间就能见血。
  那些男人身手虽一般,但是设身处地而想,就是骆哥自己都没有把握在这种情况下,护住身边人的同时,完全躲避。
  究竟怎么回事?
  他忍不住看向闻笛笙,可惜后者连姿势都没换过,脚尖依旧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闭着眼睛似乎睡的香,看得旁边瘦小的男子使劲瞪他。
  骆哥忽然糊涂了。
  他怀疑这个小年轻胡说,与那位公子根本就不是朋友。
  不管了,看在那锭银子份上,骆哥也不能就这么眼睁睁看着这对小情人惨遭蹂.躏。
  人猛然站起来,“住——”
  然话未说完,忽然一阵寒风袭来,明明是初秋的天气,还带着一丝暑热,可这阵风却好似从雪山上刮下来一样,带着冰雪的气息,冷得让人打寒噤,钻进皮肤像是要冻到骨血里。
  怎么回事?
  不仅是骆哥他们,就算正要偷袭的男人也被这寒风一吹,手脚好似被捏住了筋脉一般滞了滞,这刀竟挥不下去。
  下一刻,只见那白衣公子身边忽然出现了点点光芒。
  这是什么?
  黑夜之中,即使有月光也依旧昏暗,他们看不清,只感觉到一阵阵刺骨的寒冷,令人心悸。
  而当他们看清的时候,以水凝结的冰凌已经近到咫尺,月光之下,尖锐如针,闪烁死亡的寒芒,那一双双淫邪作呕的眼睛还来不及染上惊恐,就褪去了生命的光泽。
  冰凌刺破了他们的喉咙,一穿而过,而裹挟的寒气则顺势封住了喷薄的血液,连同惨叫一并锁在喉咙中。
  悄无声息之中收割了一条条性命。
  刹那间,那些壮硕的身体失去了支撑的力量,伴随着刀剑落地的哐当声,相继砸在甲板上……
  这一变故,令所有睁大眼睛看着的人都震在原地,骆哥更是手脚发麻,口中干涩,后面的一个字怎么也吐不出来。
  一船的寂静,只剩下一个个咽口水的声音显示着他们有多难以置信。
  这难不成是神仙?
  要不然凭空怎么能让水凝成冰,又让冰化为夺命的剑,瞬间收割了这么多条性命!
  要知道,至始至终叶霄就没有回头,甚至连动都没有动过,就这么轻飘飘地将人全杀了!
  不知什么时候闻笛笙睁开了眼睛,脸上同样显露着惊讶。
  倒不是为了那横七竖八的尸体,而是就为了杀几个不入流的地痞流氓,叶霄竟然这么大动干戈!
  别人可能不知道,但是闻笛笙却清楚,凝水为冰,取人要害,这看似简单华丽,却需要极为强悍的内力和精确的控制力才能完成,且缺一不可,消耗巨大,属于华而不实的招式。
  毕竟有那心力,直接抬手给一剑岂不更轻省干脆?就算懒得拔剑,可凭叶霄的境界,以手代剑,也一样能释放剑气削死这几个废物。
  平时不都是这么利落的吗,怎么突然改性了?
  他狐疑地看着叶霄,心里隐隐有个答案。
  这时叶霄终于动了,却是看向身侧倚靠在肩窝上熟睡的人。
  只见赵思洵迷蒙地睁开双眼,坐直了身体,然后放开叶霄的胳膊,伸了一个懒腰,问:“怎么了?”
  他的声音还带着刚起床时的轻软和哑意,听着糯糯的,有种乖巧的感觉。
  叶霄眼底难得露出一分温柔,温声道:“醒了。”
  “嗯。”赵思洵回头一看,接着眨了眨眼睛,抬起手指对着躺在他们身后的壮汉问,“什么情况?”
  “欲行不轨。”叶霄收回手臂,微微伸展,以缓解被一直抓住没法动弹的酸麻。
  “你杀的?”
  “嗯。”
  那就是死有余辜,赵思洵一点同情都没有,从白日里这些人看自己的眼神,粘腻跟鼻涕虫一样就知道,总会来找死的。
  唯一让他不解的是,“为什么我没听到惨叫声?”他纳闷着,“你怎么杀的?”
  叶霄没有回答,也羞于启齿。
  为了让赵思洵睡得安稳,他没有使出剑招,化出剑意,而是用寒吟九问的内功心法凝水成冰。甚至为了不让其发出惨叫声,直接用寒气封了血管冻住喉咙。
  本以为这样可以做到悄无声息,然而百密一疏,尸体倒下带着刀剑落地依旧发出响声,最后这位还是被惊醒了。
  这份心思要是说出来,只会显得他愚蠢。
  而且一旦被赵思洵知道,也不知道这人会如何解读和取笑,一想到那个场景,叶霄更不愿提及。
  他顾左右而言他道:“还不起来,坐久了不难受?”
  “难受。”赵思洵他身体酸,脖子也酸,于是站起身松了松筋骨,很快,他感到了饥饿。
  “霄郎,我饿了。”
  从午后开始就没吃过东西,到了半夜惊醒,那必然得闹个空城计。
  作为有对象的女子,赵思洵相当自觉地将期待的目光送给了自己的情郎。
  叶霄虽然出门只背一剑,留两袖清风,但他很淡定,视线精准地罗到闻笛笙所处的位置,眼神不言而喻。
  闻笛笙嘴角一抽,请问这个时间上哪儿找吃的?
  只见一旁的秀儿拿出了自己的干粮。
  “你留着自己吃吧。”干巴巴,硬邦邦,拿起来就能当砖头用,堂堂云霄宫宫主夫人怎么能吃这个?
  他一回头,对着船头方向不敢出一声大气的人喊道:“骆哥,还有鱼没?”
  “有,当然有。”没有也得有。
  见识了这种杀人于无形的力量,谁还敢说个不字。
  骆哥猛地踢了自家兄弟一脚,“还愣着干什么,杀鱼,生火,做饭,没听见姑奶……小姐饿了吗!”到最后,他几乎是吼出来的。
  他的手指有点颤抖,脸颊肌肉跟着抖动,他虽然是个跑江湖的,但武功能练到二流,也就窥探到了一丝武学真谛。
  内力外放是一流高手才具备的能力,而这位公子能轻轻松松化无形为有形,内力之深厚,收放之自如,就算不是宗师也是几近宗师的功力!
  而宗师之名,对他来说可真是太遥远的存在。
  骆哥一想到这里,心情就抑制不住地激动。
  小弟赶紧跑进舱内,将所有藏匿的好东西都拿出来。
  躲在里面装熟睡的人没听到预想中的哭泣尖叫,也没有那些流氓的狞笑,实在感到奇怪,见船家兄弟进来,那妇人不顾丈夫劝阻问道:“小兄弟,外面……”
  “都死了。”
  “啊……那公子……”
  “全被他杀了。”
  话音刚落,舱内瞬间传来一声声抽气。
  良久,才有人干巴巴的问:“那么多人,被他杀了?”
  小弟看了他们一眼,抬起手里的箩筐,然后笑道:“人敢带着那么漂亮的姑娘上船,手上怎么可能没有真功夫,那些人都是找死,还没碰到人家衣角,刷刷刷,全让放倒下了。”
  他绘声绘色地说完,正要提着箩筐出去,忽然停下脚步,回头问:“你们这里,谁会做饭?”
  再好的食材,到了汉子手里基本上能有个熟透就不错了,想要好吃,做梦。
  平时可以随便对付,但是那位公子的心上人饿了,那能随便吗?
  妇人一听,立刻毛遂自荐道:“我会。”
  作者有话要说:
  叶霄:我本想悄无声息解决,就怕惊醒某人,无奈……失算。
  闻笛声:宫主,你真是太宠了!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