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65)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闻笛笙叽叽呱呱一堆,听得叶霄的表情越来越冷,屋内跟数九寒天似的,最后冷不丁地来了一句,“听闻你曾放下豪言,不成大宗师不下天山,看来,如今已经达到这境界了。”
  闻笛笙:“……还没,这不是关心你嘛,你可是正宫娘娘。”
  回答他的是叶霄的一声冷笑。
  闻笛笙顶不住了,他觉得再说下去,估计活不到成为大宗师的时候,于是期期艾艾道:“你看看,我就先走一步,那个,别担心,云霄宫永远是宫主你的后盾……”
  话未说完,汹涌窒息的内力化为无形的巴掌,一把将他从窗户里扇了出去。
  屋内,瞬间安静下来,而桌上的茶水竟未动一丝一毫,可见叶霄对内力的掌控。
  他重新端起茶水,凑到唇边轻抿了一口,看着淡然冷静,然而目光却不由地移到了那本册子,蓝皮,封面一字未写。
  视线重新移开,落回茶盏,等慢条斯理地喝完一盏茶,他放下茶杯,然后拿起了那本册子。
  其实看看也无妨。
  作者有话要说:
  我感觉在写续集。
  天.朝也和谐,这多自豪的事,唉……


第162章 审视(番外)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大宗师暗中咬牙切齿?
  闻笛笙跟着叶霄站在太和殿外的一座小角楼里, 视线恰好直对太和殿门口。
  当然,太和殿前是一片广阔平地,供百官从宫外通行入朝, 所以角楼离太和殿很远。
  不过, 一个宗师一个大宗师, 眼力都非常人,自然看得一清二楚。
  闻笛笙纳闷道:“我们在这里做什么?”
  叶霄冷淡地瞥了他一眼,没说话。
  闻笛笙挠了挠头, “听闻北寒暮天武尊呼延默也会入宫, 你莫不是来防备他?”
  叶霄从鼻腔里哼出一声极轻的声响,显然不屑。
  闻笛笙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终于叶霄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这话有点耳熟,闻笛笙想了想, 忽然顿悟, “那册子你看了?”
  叶霄没说话。
  “这就对了, 虽然您跟夫人情比金坚, 但是以夫人的身份,世上多得是有人想横插一脚, 您得有危机感。不过, 我有一事不解。”
  叶霄横了他一眼, 示意问。
  “你为什么不去太和殿看,堂堂皇后娘娘, 坐在皇上身边不是应该的吗?还说是,那什么后宫不能干政,夫人不让你去?”闻笛笙说着有点憋屈了,云霄宫宫主还真当做后宫嫔妃不成?
  叶霄冷冷道:“朝会我素不参与, 今日突然跟着去, 以洵儿聪慧, 岂会不知缘由?”
  他在赵思洵面前一直都是淡定从容,成熟稳重的形象,若被刨根问底,知他内心实则患得患失,容不得旁人对赵思洵有一丝觊觎,叶霄觉得自己能被取笑一辈子,自然得暗搓搓来。
  闻笛笙闻言,恍然。
  而这时,只见二皇子挛鞮淳为主使,武尊呼延默为副使,北寒使团在宣召之下走入太和殿,当然还有一抹娇俏的身影,便是那位被誉为草原明珠的玉珍公主。
  叶霄漫不经心的视线无视令众人忌惮的呼延默,直接落在那位公主上。
  锦衣玉食的公主,穿上华丽美艳的衣裙,就算只有七分容颜也能达到九分,更何况本身玉珍就很美。
  “果然漂亮。”闻笛笙赞叹道。
  “不及洵儿一分。”
  闻笛笙:“……”又不是给你当妃子。
  今日赵思洵要接见不少使臣,所以没过多久,北寒使团就出来了。
  只见那位公主叽叽喳喳地跟挛鞮淳说着什么,但是有一句话看口型却相当清楚——我要嫁给他。
  叶霄的神色瞬间就冷了,那眼里的杀机让闻笛笙惊心,也幸好离得远,否则呼延默定然能感受到。
  “好像,祁滇使团来了,你还要看吗?”
  叶霄脚跟未动,显然是要看的。
  祁滇的主使就是红月公主,作为兰度大祭司最喜爱的弟子,将来很有可能继承大祭司之位,她在祁滇的地位显然赫赫。
  与北寒使团交错开的时候,很清楚地能看到挛鞮淳的讨好,以及玉珍的敌视。
  女子在这个时代想要获得无上地位,非得较男子付出更多的心血,哪怕得宠如玉珍,大汗的王位却是与她无关,她也说不上话,她唯一的作用就是联姻以巩固盟约,这是北寒送她来天.朝的原因。
  然而红月公主却不一样,本身拥有宗师的实力,又是大祭司的弟子,她就是一辈子不嫁,祁滇国王也无法置喙,甚至皇室更迭还需她的首肯。
  “她跟露师妹很像,只是为何还要来中原?”闻笛笙有些不解,这样的女子,他见过很多,云霄宫中各个都是女中豪杰,绝对不拘泥于嫁人这件事,更何况还是联姻。
  但据他所知,祁滇是有这个意向的。
  “武器。”叶霄道。
  西域的位置注定了受水源所限,被黄沙戈壁包围,人口不多,却滋生了无数猖狂匪盗。
  若想与中原顺利开展商贸,这些出没于沙漠的匪徒必须剿灭,然而又谈何容易。
  可若是能得到中原支持,军队装备上枪.支弹.药,那么守护商队就会容易许多。
  然而中原愿意互商对西域已经是一件好事,想要得到军备,还得付出其他的代价,一位举足轻重的公主成为中原皇帝的妃嫔,显然是最好的选择。
  若赵思洵只是寻常霸主,想必也乐意将这位公主收入后宫。
  可惜……别说赵思洵愿不愿意,叶霄头一个不答应。
  闻笛笙瞧着红月公主身边,带着厚重毡帽的老人道:“那位就是兰度大祭司了,听我师尊说,他在西域犹如神灵降生一般的存在,不仅在祁滇,就是其他各国皇帝也是尊敬有加,他陪着红月公主来,显然是给公主撑腰的。”
  那位老人缓步走着,临进太和殿之时,忽然脚步一顿,回过头来,看向了角楼方向。
  闻笛笙见此一惊,“不会是被他发现了吧?”
  “嗯。”
  “这么远都行,岂不是比你厉害?”
  叶霄侧过脸看向闻笛笙。
  闻笛笙一顿,问:“我说错了?”
  “他发现的是你。”
  闻笛笙:“……”对不住,我这宗师给您拖后腿了。
  “不过,他的实力,应该在舅公之上。”
  祁滇使团在太和殿中显然呆的时间久了一些,红月公主走出来,之前端庄着一张脸,如今脸上却是明媚的笑,甚至站在殿外,还回头看了看。
  很显然,赵思洵不管是容貌还是气度,皆让她感到意外和欣喜。
  开国皇帝,能力自不必多言,还如此俊美无双,虽说为了祁滇和西域,她已经打算留下来,想想若是未来夫君是这个样,饶是对男人产生厌倦的红月公主,也不禁带上了一丝期待。
  闻笛笙悄悄地看了眼身边的叶霄,只见那只握剑的手正放在角楼的扶拦上,上面留下了一个清晰的指印。
  啧,谁说女人嫉妒心强的?
  瞧瞧这位,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大宗师暗中咬牙切齿?
  回头他得叫工部过来修一修这方角落,别坍塌了。
  还是自家露师妹好,虽然他暂时追不到,可别的男人若想捷足先登,无需他动手,赵思露一人一锤就先撂倒了。
  等到蓝月国的王子随着兄长走进太和殿时,他都不敢看叶霄的表情。
  蓝月国的衣裳不管男女皆是华丽夺目,而且单薄,带着首饰的胸前若隐若现,再加上雪灵王子美艳妖娆,风情万种,这是女人见了都得甘拜下风。
  别说,怪吸引人的,他就算一心向赵思露,也忍不住多瞄了两眼。
  而直接能够从上往下一览无余的赵思洵……
  “小笙。”
  忽然,耳旁传来轻轻一唤,闻笛笙身一个激动,抬手恭敬道:“宫主。”
  “师叔他们什么到?”
  “今晚……”
  “传我命令,今日晚宴之前必须要到。”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