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04)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那不似人能拥有的力量, 直接将他给吓傻了。
  赵思洵跟随人流撤出姚家厅堂的时候,正好碰上他,于是一把将人拎起,一同跑出屋外。
  不一会儿,平地再次起风,甚至天边传来隐隐闷雷,山雨欲来,草木萧萧,即使是站在屋外,空气中亦弥漫着浓浓的肃杀之气,仿佛依旧笼罩在那份危险中。
  下一刻,轰隆隆响起,只见姚家富丽堂皇的宴席花厅坍塌了,刀光剑影伴随着尘埃四起,根本看不清里面发生了什么。
  只有惊鸿掠影,雪落风雷,各种绝招幻化出来声光告诉人们这对决有多激烈!
  “这……这……”如此大的动静,惊魂未定的魏固又面露愁绪,显然里头的人已经不再克制,七位宗师势必要将叶霄拿下,而叶大宗师境界更高一筹,深不可测的内力足以令他游刃有余!
  “再这么打下去,整条街都能夷为平地。”赵思洵面露担忧,在魏固身边低声道。
  魏固眼皮一跳,他是太守,职责便是保护城中百姓安危,而姚家所在的这条街,住的可都是鹿城有名有姓之人,这要是死伤惨重,他这个鹿城太守也就当到头了。
  然而仅凭他的身份,想要叫停那些祖宗显然是不可能,于是连忙回头对同样灰头土脸的手下喊道:“快去调兵,将方圆……”
  “至少三里。”赵思洵悠悠道。
  魏太守踹了手下一脚,“对,方圆三里内的百姓都迁移出去,赶紧!”
  “是。”
  赤鸿和闻笛笙听着这话,彼此看了一眼,心中了然。
  当鹿城的兵力集中在这里的时候,那么城门口的压力就会小很多,有两个令牌在手,霹雳门正好可以浑水摸鱼出去。
  而此刻南望水军正忙着围剿水匪,搜刮老巢,对博洋湖其他水域会放松监察,只要小心避开,财物打点到位,霹雳门轻轻松松便可回到夷山。
  这一环扣一环,全出自这位动不动就跟自家宫主撒娇的姑娘之手。
  从某一层面来说,赵思洵也算无敌了。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四大门派集合江湖共出九名宗师对付叶霄,如此大的阵势,可谓给足了云霄宫面子。
  可惜,他们还是低估了叶霄的实力,他一出手,前后不过十息就干脆利落地斩杀了两名万佛寺宗师!
  此等碾压式的实力,让余下的七名如临大敌,再不敢有一点轻视,骄傲如宗师,也开始互相呼应,共同牵扯对敌。
  能迈过宗师的分水岭,不仅因为极高的天赋,更拥有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皆是从生死边缘磨炼而出,他们每一次出招,可谓将招式的威力发挥极致。叶霄想要找出漏洞,再像之前那般逐一击杀,就是无畏如他,看着也颇为吃力。
  而且一人的内力或许远远比不过他,但是七人共同分担,以此消耗,这形式对叶霄就更加不利。
  “拖死他!”
  七人彼此对视一眼,接连出手,不给叶霄一点喘息回复的机会。
  终究是一个人,再强大也有力竭的时候!
  叶霄身处中心,面对的是从四面八方而来的攻击,可谓稍有不慎,便万劫不复。
  或许旁人看着凶险为他捏上一把汗,可是叶霄的脸上却依旧是那万年不变的淡然,没有一丝慌忙。
  从小长于天山,面对的便是山巅之上永无平息的罡风和冰雪,罡风比之他的具象化更加凶猛,犹如无形的刀锋利剑,难以预测,而日月不绝的冰雪则带来极寒的温度,飞速消耗他的内力才能抵御。
  是以就算叶霄极少与人交手,却依旧打磨出令人生畏的强悍剑意,夺命必杀的剑招,以及深不可测的内力。
  想想,那样恶劣的环境下他都坚持了数年,相比于天山之巅的罡风和冰雪,这七名临时凑在一起,初次合作的宗师围攻,叶霄其实游刃有余。
  他从来不怕消耗和牵制,因为他已经习惯了无数无形的敌人。
  随着时间的迁移,以为叶霄注定落败的七人,渐渐生出了吃力感,而被他们看似围困在中间形成压制的叶霄,依旧身法飘忽如魅,让人抓不住一丝破绽,所有的招式都被有条不紊地挡了回来。
  更令他们心惊的是,对方的内力似乎越来越强,战意正节节攀升。
  究竟是谁拖死谁,似乎说不准了。
  所有的战斗,都是此消彼长,一方露出颓势,另一方乘胜追击。
  “他的剑……”
  “还没出鞘!”
  这个发现,显然让人更加绝望。
  这小子是怪物吗?
  “凝神,莫要分心!”玉昭真人道。
  这个时候生出退意功亏一篑不说,届时四大门派还有何脸面立足江湖?
  几人暗暗点头,再一次全神贯注,或许这小子已经是强弩之末了。
  战局之中的暗涌旁人看不清,然而已经退开了一里,遥遥而望的观战之人却看得如痴如醉,这里大多数都是穷极一生都无法触碰到宗师境界,也极难看到大宗师出手,所以哪怕危险,却也不肯离开。
  丹华圣女因境界所限,没有参与这场围攻之中,只是站在不远处盯着中间的叶霄,妖娆的眼眸中露出倾慕的同时亦充满了困惑。
  傅虹渺在姚听风的搀扶下走到她身边,眼中透露着浓浓的恨意,“圣女不是下毒了吗?为什么至今他都没事?”
  傅虹渺身负重伤,实力大打折扣,要不然她也能成为围剿叶霄中的一个。
  只见丹华圣女抬起手指绕了绕耳边的发丝,说:“我的确下了缠绵之毒,按理该发作了。”
  “缠绵,为何不用红命?”
  丹华听此,回头惊讶道:“红命,你这个做师叔的可真是狠心。”
  众所周知,巫神教最毒的药便是红命,一旦入体,红虫游入五脏六腑,一炷香的时间便可吃空脏器,只是武功高强者身负深厚内力,护住心脉不会当场死去,所以只会成为一个活着的死人,等到发现之时,早已无力回天,很是阴毒。
  傅虹渺冷然道:“他都要废我武功,逐出师门,我还要讲究同门情谊?”
  “也是。”丹华颔首,“不过红命对谁都有效,只是对叶浴盐读.加霄却是无用。”
  傅虹渺皱眉,“为何?”
  丹华笑吟吟道:“你们云霄宫的寒吟九章内功属阴,叶霄又练了无极功上部,内力更是如千年寒冰,红命遇上这样的内力,只会小心蛰伏,不敢有动作。可是缠绵不一样,它是化功之用,只要入体便会顺着经脉化去内力,有这么多宗师在,难道还拿不下一个内力大打折扣的叶霄?”
  丹华说完,傅虹渺看向场中与七位宗师缠斗至今都不曾落于下风的叶霄,讽刺地问:“这就是化去了内力?”
  丹华见此,轻轻一叹,“我也正奇怪,难不成他没有服用缠绵?”
  傅虹渺激动起来,“不可能,我是亲眼看着他喝下那杯茶!是不是你贪他皮囊,没有下手?”
  丹华闻言咯咯笑起来,“天下女子谁不喜欢他这张脸,可惜,得不到而已。姚夫人,我的确下了毒,不信……”
  她说完,突然出手对着赵思洵拍去了一掌。
  云霄宫所有弟子如此都围在赵思洵身边,赤鸿更是将他护在身后,见有人偷袭,二话不说提起重剑就劈了过来。
  宗师的力量可不是闹着玩的,丹华轻转莲步,赤足在空中轻点,将腰弯成一弯新月才堪堪避开,但饶是如此,还是被剑气扫中,娇嫩的手臂划拉出好大一个口子。
  她面露痛楚,娇声欲泪,“赤长老可真不会怜香惜玉,下手好重。”
  赤鸿冷冷地看着她,“老子已经手下留情,妖女,离我家夫人远一点,不然下一次就砍掉你的脑袋。”
  丹华于是委屈地捂着手臂回到了教中,自有手下替她上药粉止血。
  傅虹渺见此,脸上嘲意更甚,“你这是在自取其辱吗?”
  丹华闻言不带一丝温度地看向她,“怪不得释心死都不想要你,你如此刻薄,谁会喜欢,也只有哈巴狗才追着舔呢。”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