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32)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叶霄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撇开视线,有些无奈道:“你想问什么?”
  这就对了!赵思洵笑意加深,“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上不悔寺。”
  “他告诉我他要死了。”
  “所以是释心和尚相约,你赴约?”
  “嗯。”
  “可你为什么要去?”
  叶霄淡然回答:“没来得及将他逐出师门。”
  赵思洵:“……”好,真不愧是一宫之主,“那最后一个问题,你的行踪……是不是已经暴露了?”
  叶霄看过来,没有正面回答,而是慢慢地问道:“如此,夷山王可要重新考虑?”
  赵思洵听着不禁点了点头,“的确。”
  叶霄一哂,眼中带了一抹嘲意,心道果然如此。
  赵思洵能看出来的事,叶霄自然也明白,释心之死,犹如细密的蛛网缠在他的身上,背后是一个个算计,可以想象接下来的日子叶霄怕是不得安宁。
  赵思洵拿着夷山族的恩情要求叶霄兑现承诺,为的是大宗师的保护,可若这位护卫自己麻烦缠身,以这位王爷的精明怕是不愿受此牵扯,定会断的干干净净。
  小狐狸武功一塌糊涂,但是对得失利弊却分析得透透彻彻,叶霄一点也不怀疑自己的判断。
  只是想到这里,不知为何,他心中有些不是滋味,毕竟赵思洵为了亲近他,每次见面都透着一股亲昵,口口声声要求坦诚相待,然而当他陷入麻烦的时候,就跑得比谁都快,甚至再算计一些,直接卖了他,也不无可能。
  叶霄的目光缓缓地落在一旁的天问剑鞘上,寒雪正静静地躺在里面。
  “对了,叶宫主,你说我能在禁卫军统领下能撑几招?”
  赵思洵突然没头没脑地这么一句,让心头有些郁郁的叶霄为之一愣,偏头看他,“什么?”
  赵思洵于是又重复了一边。
  叶霄迎着那双期待的眼睛,觉得自己可能听错了,不确定道:“你?”
  这清清淡淡的一个字,加上疑惑的神情,哪怕叶霄没在笑话他,也足够赵思洵看到自己的问题有多可笑,一般人早就尴尬地将话给吃回去了。
  但是赵思洵的脸皮多厚,他没觉得不好意思,甚至还理直气壮道:“对,就是我,你觉得我能撑下三招吗?”
  叶霄垂眸又端起了茶,喝的极为优雅缓慢,而这已经表明了他的态度。
  赵思洵有些不死心,又唤了一句,“叶宫主?”
  叶霄抬头,不答反问,“为何有此一问?”
  “没办法,原本以为靠我妹妹挑上数十个虎贲军就够了,毕竟有叶宫主坐镇,可高枕无忧。但是如今看来,我得想个法子多要上一些,不然抵挡不住我带来的和你带来的各种麻烦。”
  你带来和我带来?
  叶霄闻言怔然,不由地问:“夷山王难道依旧希望我与你同行?”
  赵思洵想也不想地回答:“当然。”
  叶霄眉间一褶,“分道扬镳不是更好?”
  “不不不,叶宫主,你误会了。”赵思洵他抬起一根手指轻轻摇了摇,“你我是朋友,友人有难,自当鼎力相助,哪能弃你不顾,我是这样胆小怕事的人吗?”说完,一点也不心虚地挺了挺胸。
  叶霄瞥了他一眼,明明依旧是清清淡淡毫无情绪,但不知为何,赵思洵生生地从里面看出一抹嘲意,仿佛在说你不是?
  赵思洵觉得自己可能眼花了,知礼懂礼的云霄宫主不会随便这么讽刺人的吧?
  他狐疑地继续道:“我观此事叶宫主躲已是躲不开了,可若想解决,北寒牵扯各国,如今形势尽在大庆,所以想弄清楚他们究竟要干什么,还得进入大庆国都,而这,也就我能帮你。怎么样,我够意思吧?”
  叶霄微微一笑,“难道不是夷山王舍不得我的武功,权衡利弊之后的结果?”
  “啊呀,知道就好,叶宫主说那么明白干什么,多让人不好意思。”别看赵思洵面容白皙,透着红润,但是那厚度,叶霄一剑说不定还劈不开。
  叶霄被噎了一下,竟无言以对。
  赵思洵哼哼两声,于是又拐回了原来话题,“所以为了帮助叶宫主解决沿路麻烦,您指点我一下,不过分吧?不多,只要三招就够了!”
  叶霄:“没有。”
  赵思洵:“……”倒也不必那么干脆,他之前的苦口婆心难道白说了?
  他犹不死心,“你杀了露露那么多次,不是都没用内力吗,我看那步伐如此精妙,就不能教一教我,浮虚步是不是,我记着呢。”
  终于狐狸尾巴露了出来,而且摇得极为嚣张。
  这年头拜师学艺的都是这样理直气壮的吗?
  叶霄有点惊讶,不,很惊讶!
  赵思洵见他不答应,一双眼睛又滴溜溜一转,埋怨道:“你说咱俩都是这种关系了,咋还藏着掖着呢,多伤人心?”
  这种关系是什么关系?叶霄眼里带着疑惑。
  “行不行啊,叶宫主,算我求你了,求求你了,求求你了……”
  洁白修长的手指不知什么时候搭在了他的手臂上,赵思洵笑着那张色若春花的眉眼,带着恳求的语调,轻轻地扯了扯叶霄的衣袖……不停地撒娇。
  叶霄:“……”
  作者有话要说:
  来个肥章,明天入V,请大家多多支持!
  预收求收藏《小竹马有点凶》
  裴新玉收到两份信。
  一封来自他爹,说是病入膏肓,命不久矣。
  一封来自暗恋过的隔壁小哥哥,说是腿断了成残疾。
  两人都想见他一面。
  小哥哥过得不太好,一封信道尽了这些年爹不疼,娘不爱,兄弟相互迫害的心酸苦楚,如今还面临着被赶出家门的窘迫,裴新玉光看着信就心疼,恨不得立刻飞过去嘘寒问暖。
  但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先去见爹。
  尽管这爹抛妻弃子攀高枝,妥妥一人渣,可人既然要死了……那家产就得争一争,毕竟小哥哥一无所有,落魄残疾,手头不宽裕,养不起。
  然而等上了京裴新玉才知道,人渣爹竟是骗他!
  昭王手握重兵,新君借其之手继位,却反下杀手,被昭王识破。
  百官求情,太后以死相逼,昭王念一母同胞,遂作罢,却欲将朝中一品大员的嫡长子尽数收入麾下,以作掣肘。
  人渣爹正好内阁辅臣,官拜一品。
  裴新玉冷冷一笑:好算计。
  他约见落魄小哥哥,痛斥人渣爹的奸诈卑鄙,准备暗中举报给昭王。
  裴新玉:“既然将那儿子看那么重,我还非得要他们父子分离,送去昭王!”
  断腿的昭王殿下听小竹马这番豪言壮语,不禁抽了抽嘴角。
  裴新玉:“你放心,就算我一分家产也分不到,我也不会抛下你,苦点累点,我不怕,就算起早贪黑,我也能养你,但你千万别骗我,背叛我,否则……”
  昭王在他凶光下,暗暗咽了咽口水,黯淡微笑。
  请问他现在坦白来不来得及?


第024章 选兵 大宗师他都忽悠过了,还怕一个宗师?
  叶霄人生第二十五载, 第一次遇见赵思洵这样的人,仗着年纪小,长相好, 嘴巴甜,一个劲地得寸进尺,毫无任何作为皇子的矜持和高傲, 将没脸没皮发挥得淋漓尽致, 世上无二。
  然而小算计这么明明白白, 可叶霄就是生不出讨厌, 甚至……还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浮虚步其实是一门轻功,不过就如叶霄所展示的一样, 这门轻功无需多高强的内力,唯一的要求就是聪明, 一点就通。
  当然,就叶霄来看, 凭赵思洵这满身的心眼,学会它不难。
  叶霄不过走了三遍, 将气息吐纳流转告知之后, 赵思洵就走得有模有样了。
  等赵思露洗漱完毕, 更衣走进来时,就看到那残花微风之中, 飘若似仙的身影,她不禁张大嘴巴,甚至还抬起手揉了揉眼睛, 不确定地唤了一声, “哥?”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