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4)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万一,惹恼叶霄,人直接拿回天问不重铸,不搭理他们了怎么办?毕竟听着意思,叶霄就算没有天问也能成为天下第一。
  赵思露面露忧愁,拉住赵思洵的手臂劝道:“算了吧,虎贲军跟叶宫主比起来,后者比较重要一点。”
  然而赵思洵却摇头道:“不对,都重要,我是不可能事事都依赖叶霄,他也就一个人。况且,真到了大庆,云霄宫祖训在,他也不会帮我做任何事,我还是需要得利的手下,所以如今有这么好的机会在我面前,错过岂不是可惜了?”
  “可是……”
  “傻妹妹,他指点你,可不单单只是为了我们,还为了他自己。你的境界提升了,天问重铸的时间不也缩短了吗?”等赵思露自我突破第八层,得等到猴年马月去。
  赵思露听着迟疑道:“是这样的吗,可叶宫主看着并不着急。”
  “不着急?”赵思洵轻笑两声,“不着急为何要在这种紧张的局势下离开北方?如今想来,你说剑是早就裂的,不是断在呼延默手里,那也得叶霄拿出证据来,呼延默怕是不会轻易再跟他打一次。”
  赵思露点点头,“原来如此。”
  嗒嗒的马蹄声终于渐渐放缓,高山在车前喊道:“殿下,到了。”
  赵思洵撩起车帘,看到前面月府两个字,嘴角往上一勾,下了马车。
  此刻大门关闭,高山上前敲门,赵思露看着月府那平平无奇的匾额,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那可是大宗师,武林泰斗,最巅峰的存在!一想到她竟然能得大宗师指点武功,心情就抑制不住的激动,以她对自家哥哥的认知,赵思洵想做的事情还没有达不成的。
  不一会儿,门开了,一个穿着管家模样的中年男子笑呵呵地挺着大肚子走出来。
  “夷山王。”他抬起手对着赵思洵轻轻一拱,接着又对赵思露见礼,“七公主。”
  走路虚浮,不像会武功的,若非一下子就认出了赵思洵,仿佛这里真只是普通达官贵人家的别院而已,里头住的不是大宗师。
  “冒昧打搅,叶宫主可在?”赵思洵问。
  “在,少爷正在等您。”
  “那就叨扰了。”
  “夷山王,七公主请。”管家侧了侧身,恭敬地请他们进去。
  赵思洵正要抬脚,听到小姑娘低声问:“哥,咱们有求于人,是不是得带像样的谢礼?”
  赵思洵回答:“自然。”他往后一瞥,“高山拿着呢。”
  赵思露顿时放下心来。
  作者有话要说:
  赵思洵:哪儿那么多理由,就一句话,我想你了,你答不答应。
  叶霄:……


第018章 赐教 闲着也是闲着?
  云霄宫财大气粗,这月府外头看着其貌不扬,可里面的园子却是修得极为精致,一花一树,一亭一楼,皆是景色,只能说这江湖人还挺讲究。
  忽然,眼前有素白的花瓣飘落,赵思洵抬手一接,是梨花。
  抬眼望去,只见前面一片白云素裹,春风吹过,纷纷扬扬的梨花如白雪般卷起飘落。
  一身白的叶霄站于梨花树下,仿佛与之融为了一体,但下一刻,他微微侧了侧脸,似有所感,从纷落的梨花中一眼看到了的赵思洵。
  那画面太美,赵思洵不由地放缓了脚步,心跳竟漏了一拍。
  “真像下凡的神仙。”赵思露惊叹道。
  赵思洵眨眨眼睛,然后一把拉住了正要跟着管家进去的妹妹,“露露。”
  “嗯?”
  “你帮哥看看,我身上有没有什么地方不妥?衣裳皱不皱,头发有没有乱?搭配好不好看?”
  赵思露:“……”她一脸莫名地看着赵思洵,接着慢吞吞道,“哥,你不是不在意容貌美丑,表象声色的吗?”
  赵思洵闻言轻嗤一声,“美貌是如此大的杀器,哪儿有不用的?无非值不值得而已。”
  “那……叶宫主值得?”
  “当然,人对赏心悦目的事物一般会格外宽容,万一待会儿惹他不高兴,也能看在我精心准备的份上,容忍一些。”
  原来如此,赵思露心说别看马车里瞧他哥言之凿凿,一副信誓旦旦的模样,原来还是心虚的。
  啧,男人也挺口是心非。
  说实话,凭他哥那张脸,随便怎么捯饬都好看,她由衷赞叹道:“完美。”
  赵思洵于是放心下来,然后带着妹妹含笑着走向叶霄。
  叶霄听完赵思洵的来意,眉尖果然皱起来,那张清冷的脸上直接写着麻烦二字。
  赵思露见此不由地心生紧张,深怕叶霄觉得他们得寸进尺给当场轰出去,于是赶紧给自家哥哥打眼色。
  然而赵思洵却坦然一笑,只要叶霄没明说拒绝,那就是有戏。
  他端起茶水,轻轻抿了一口,慢条斯理地说:“其实若我能争取到更高强的护卫,也是为叶宫主减轻负担。”
  叶霄端茶的手微微一顿,抬眼看了过来。
  “您可是堂堂大宗师,若这一路上三番五次出手替我解决麻烦,您觉得没什么,可我……也会不好意思的。” 赵思洵看着叶霄,清澈的眼眸里写满了真诚,似乎真心实意为人着想。
  前半句话赵思露颇为认同,可最后半句,作为亲妹子都得怀疑其真实性,自然叶霄也将信将疑,终于开口道:“请夷山王赐教,这三番五次是何意?”
  不过是个南望质子,谁会特地针对?
  这抓重点的本事让赵思洵有些许惊讶,不过他脸上的笑容不变,眨眨眼睛,“啊,作为弃子,为了活得长久,我总得为自己打算几分,招惹一些必要的小麻烦。”
  语气微妙,令人捉摸不透。
  叶霄听得奇怪,然而还不等他深究,赵思洵便笑吟吟地说:“反正离北上还早,叶宫主若是不忙,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好人做到底,帮我这个忙,指点一二?”
  这话说的,啥叫闲着也是闲着?
  赵思露一脸惨不忍睹,桌底下踢了赵思洵一脚,“哥,哪有你这样求人的?”
  这话倒是提醒了赵思洵,“哦,对了,我还准备了谢礼。”
  他抬起袖子轻轻抚过石桌上的梨花瓣,然后从高山手里取过长条的匣子搁在上面,往叶霄那边推了推。
  “凭云霄宫的底蕴,叶宫主什么奇珍异宝没见过?可惜我夷山族当年遭了难,逃命都来不及,除了那只埙实在没留下什么好东西。唯有一把母亲当年身上的宝剑还看得过去,虽然比不上天问,但也曾是夷山族打造的得意之作,请叶宫主不要嫌弃。”
  匣子打开,是一柄三尺长剑,雪亮的剑刃,锋芒如寒冰,看着就能刺痛人的眼睛。
  赵思露见了不由惊叫道:“哥,这不是你的佩剑吗?”
  叶霄回神也看了过去。
  赵思洵自嘲道:“我这三脚猫的武功配什么剑都一样,还是别辱没在我手上了,它若能成为叶宫主的剑,才是最好的归宿。正好,这把剑名寒雪,是用夷山顶上的积雪寒潭所炼,与叶宫主的功法正合适。”
  他微微一笑,温情脉脉,好似纷飞的梨花,飘飘落落进了叶霄的眼底。
  叶霄真心觉得,除了武学令人看不上眼,赵思洵在其他方面,特别是审时度势,攻心之术上可堪称宗师。
  先提及夷山族的灾难,特意点明了那只被保留百年的埙,暗暗提醒他与云霄宫的见死不救脱不了干系,引起他的内疚。接着又送上自己珍藏的佩剑,正好天问等待重铸,叶霄手里没有趁手的兵器,让人看到他满满的诚意。
  明明叶霄心里一清二楚,一切都是赵思洵预谋的话术,可当少年唇边漾着浅笑,如春花散漫开来的时候,不知怎的就是让他生不出防备之心,或许是对方武功太弱,毫无势力的缘故,总觉得顺着他一些也无妨。
  “怎么样,叶宫主,我们也算是朋友了,以后还得相处好长一段时间,举手之劳,就帮帮忙嘛,我只有这一个妹妹,她要是多点自保能力,我也好放心去大庆,唉,谁让夷山族……”余下的话他没再说,相信叶霄也能猜出来,于是不等人做出回应,赵思洵便眼睛一弯,带着一丝撒娇的恳求,“好不好?”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