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19)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半路夫妻是这么用的?
  叶霄一言难尽地看着他,皱眉道:“好好说话。”
  “真是的,一点情趣都没有。”赵思洵嗔了这人一眼,然后伸出手指头开始掰算,“我想想啊,若是成功的话,此事波及的人比较多,若说庙宇之中,有稳坐钓鱼台的我爹,那两个眼高于顶的太子,还有即将作为棋子的高鼎,狂妄自大的大庆皇帝和皇后,一干大臣权贵……再说江湖,哦,万佛寺,巫神教,上陵学宫……凡是这些在大庆的高手都算。”
  叶霄:“……”
  每当赵思洵报上一个人,一个门派,叶霄的眼皮就跟着颤一下,虽然他不知道小狐狸想干什么,但是凭他口中所说的人,此事若真发生必然震惊天下。
  叶霄提醒道:“你才来第一天。”
  赵思洵点点头,“是啊,可万事讲究先机,就是要趁人不备,杀个措手不及!”少年眉眼一厉,锋芒毕露,接着眼睛又一弯,期待道,“大庆的水要是不浑起来,我就没法玩,叶宫主,那场面一定很有意思,对不对?”
  “你少数了一个。”
  赵思洵想了想,脑袋一歪,“谁啊?”
  叶霄淡淡道:“云霄宫。”
  此言一出,赵思洵的眉眼瞬间染上浓烈的笑意,一眨不眨地看着叶霄,骄里娇气道:“怎么办,霄哥哥,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
  “又胡言乱语。”叶霄侧过脸,幸好灯火黯淡,脸虽热,却看不清。
  赵思洵见叶霄还未动筷,碗也是干净的,于是夹了一根小鸡腿过去,殷切地问道:“叶宫主,听闻云霄宫立派之初,前朝开国皇帝搜集不少武功秘密赠与初代宫主,是不是?”
  赵思洵忽然这么一问,令叶霄不由怔了怔,“你指的是哪家功法?”
  “上陵学宫。”
  平白无故的为何提到上陵学宫。
  叶霄想了想,回答:“文书行者号称打败天下,不如读遍天下,他的武功是集各家大成,若说特征,便是成名武学,万卷书剑。”
  有些人明明满打满算相处不到半年,可好像已经能过一辈子了。
  赵思洵觉得天底下除了叶霄,他很难找到第二个那么了解自己的人。
  为此,他觉得很遗憾,忍不住感慨道:“霄哥哥若是个姑娘,我一定死缠烂打也要将你娶回家,入赘都行,这辈子就守着你一个了。”
  闻言叶霄抿了抿唇,脱口而出,“难道不是你哭着喊着要嫁给我吗?”
  此言一出,叶霄怔住了,仿佛有道光瞬间劈在了他的天灵盖上,令他乍然醍醐清醒过来。
  内心多日迷雾,就这么简单地被拨开了。
  难得叶霄开了玩笑,赵思洵立刻打蛇上棍,扒住他的手臂,眨巴眼睛问:“那你娶吗?我其实可以勉为其难再穿红妆的。”
  没想到赵思洵竟会这么说,叶霄心口一震,很想再问一句,这究竟是玩笑,还是当真?
  若是真的……
  叶霄暗下眼神,竟一时之间无法回答。
  他生性冷淡,素来不愿与人多有交集,他不怕孤独,只怕琐事缠身,影响武功精进。
  如赵思洵这样一个行走的大麻烦,以他的性子,根本就是唯恐避之不及,就算是合作,亦有大宗师的傲气,怎可任赵思洵如此纠缠利用,但偏偏他就纵容了。
  在曲龙洞牙看着赵思洵随着护卫离开,他本该是高兴的,解脱的。
  但是……
  不过分开月余,他竟开始怀念起那看似被迫的日子,以至于今日在茶肆中见到南望使团进入粱都,都等不到子时无人,夜色一降临就来找赵思洵。
  从未有个人让他这般牵挂,一旦明白了,内心的悸动足以淹没他!
  他看着赵思洵,那双水润剔透的眼睛印照着灯火微光,充满着真诚和丝丝情意,叫人以为面前的少年人也是这般对他生有情愫。
  可惜……他知道赵思洵是天底下最大的骗子。
  那张姝丽绝伦的面容,带着天真烂漫的笑容,吐出最动听的甜言蜜语,这是比大宗师的具象化力还要让人难以招架。
  叶霄不知道自己若吐露心声,是能打动赵思洵,还是作为一个把柄任其更加为所欲为地利用,只是结合这人总是用这种具有欺骗性的表象说着似是而非的话……
  他最终慢慢地抽回手,强按下心中的暗涌,镇定道:“文书行者的成名功法,虽听说与云霄宫的万剑归一大为类似,但我没见过,说不好能否模仿得一样。”
  这话几乎已经肯定了赵思洵的想法。
  换言之,对叶大宫主来说,这天底下就没有他不会的武功,只要看过一眼,差不多就稳了。
  赵思洵心叹,这人简直是逆天的存在。
  “行,让你见上一眼是吧,我来安排。”
  叶霄一点也不怀疑赵思洵的话,“你打算怎么做?”
  “简单,引人与他交手便是。”
  “谁?”
  “有钱能使鬼推磨,加上炸.药冥王都请得动。”
  冥庄!
  叶霄恍然,但是下一刻,就看某人直勾勾地看着自己。
  他直接端起茶,当做没看见,就听到一个软软娇娇的声音唤道:“霄哥哥……”
  叶霄心下好笑,又很无奈,“夷山王让我出力也就罢了,莫不是连银子也要让我包揽,天底下哪有这般好事?”
  “可是人家没钱了,真的。”赵思洵纯真的眼睛蒙上一层淡淡的忧伤,深深一叹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有一大群的族人要养,还有新式武器要研发,马上天下就要大乱了,都在赶时间,这不得要用银子砸下去?我手头真的很紧,霄哥哥,看在都是一家人的份上,能不能接济一些?”
  “一家人?”
  “一家人!”赵思洵肯定道。
  叶霄状若思索半晌,“总得还吧?”
  “还还还!连本带利,绝对让你满意!”赵思洵满口答应。
  然而叶霄却道:“我不缺钱。”
  这世上最讨厌的莫过于这种富N代!
  但是对如今的赵思洵来说最动听的也莫过于这句话,不要还钱就好。
  “那你想要什么?”
  叶霄看着他,一字一句道:“我想在天山听你吹一首埙。”
  赵思洵听着简直愣住了,“……就这?”
  叶霄点了点头,“就这。”
  赵思洵一拍桌子,生怕某人反悔似地掷地有声道:“一言为定!”
  叶霄见此,目光一暗,“一言为定。”
  赵思洵心情大好,目光往叶霄的碗筷上瞄了一眼,奇怪地问:“你不吃啊?”
  “来时,我已用过。”
  “那再吃一点呗,一桌的菜,就我一个人吃多浪费,对了,你会喝酒吗?”赵思洵说着,举起细酒壶,作势要给他斟上。
  叶霄眉头蹙起,却并未阻止,只道:“我不善饮酒。”
  “我也是,那咱们小酌怡情。”
  叶霄此人,严谨克制,并不喜欢酒这种能让人失去理智的东西,然而若是陪着赵思洵喝,倒也不那么抵触,甚至……他轻轻抿了一口,苦涩微微入喉,他看着无知无觉的赵思洵,心说若是有所醉意,不知能否吐出真言来。
  “对了,叶宫主,还没问你呢,后来你怎么从曲龙洞牙回去?”
  叶霄道:“岛上皆是树。”
  明白了,以这位的武功,一苇渡江不是传说,踏上根木板都能在水中来去自如。
  “那你没了夫人,怎么跟属下交代?”
  这话让叶霄微微一顿,他回想起闻笛声痛心疾首的话,有些不自在道:“没什么交代,随他们猜测便是。”
  赵思洵不疑有他,喝了一口酒道:“我倒是怪想念小笙的,他这人虽然看着咋咋呼呼,但是办事挺可靠,人还风趣。这次他有没有跟着一起来,你说我这样站在他的面前,他能猜得出我是谁吗?”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