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20)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众人摇头。
  “云霄宫传承三百年,总会遇上这种情况吧?”
  “若是平时,我们合力还能出手挡一挡,可是现在……唉……”悲月终于有了七老八十的模样,颓然无力。
  他们这群人全部加起来都打不过一个赵思露,如何阻挡?
  “难不成听天由命?”赵思露简直要急死了。
  “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忽然千圣手道。
  “什么?”
  “冲无极,踏虚空!”
  但是这条路需要叶霄自己去走。
  而且是一条自古以来从来没有人能够证实的一条路……究竟存不存在。
  作者有话要说:
  来个二更,爱你们,么么哒!


第134章 自废 脱离肉.体凡胎,那就是死了。
  此刻的叶霄虽然静止在空中, 似乎无知无觉,然众人的不知道的事,他正处在一个极为玄妙的境界。
  他的肉.身尚在天山, 被内力暴走引起的自然天象所禁锢,但是思绪和感知却仿佛脱离了身体,自在徜徉。
  他俯瞰天山最高峰上的冰雪, 听到每一片雪花落下的声音。
  一声鸣叫, 他的视线与斑头雁坚定的眼神融合, 只见大鸟的翼翅猛然一振, 迎着风雪逆旅冲向云霄,试图一跃飞过那无人攀登的高峰。
  然高峰巍峨, 难以企及,风雪为阻, 力竭而落,在大雁的凄厉声中, 视线猛然下坠。
  忽然,他心中一动, 山间呼啸的风, 仿佛听从他的号令, 成为大雁翱翔的助力。
  斑头雁重新振翅,在风的相助下, 一跃过了天山之巅,接着在阳光下舒展翅膀,愉悦长鸣。
  叶霄心下喜悦, 接着他的思绪和五感飞过了高山, 绿野, 看到了那被践踏泥泞的山谷, 听到夭折草木痛苦□□。
  他轻轻一叹,只见伏低的水草慢慢撑起腰杆,凋零的野花重新生出了花苞,绽放,泥泞的水池在天山雪水汇流中再次变成清澈透明的水镜。
  无论是宏远壮阔,还是细小微末,只要心之所向,皆能尽收眼底,为他所知,也为他心意而改变。
  甚至,他还掠过了大盛粱都上空,观人生百态,又飞往了国之边界,见识到两军对垒……
  这一刻,他好似成了神明,阅尽潮起潮落,云消雨霁,掌握着日出月落,天地动向。
  那感觉实在令人迷醉,这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力量。
  人追逐仙境,便是想要这种凌驾于众生之上,掌控生死的权力。
  “霄儿,霄儿。”
  恍惚中,耳边依稀传来一个呼唤,似乎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瞬间,山川大地,自然天象,芸芸众生一同消失,眼前触目可及之处,只有黑夜星海,仿佛他已离开世间,到了虚空。
  叶霄蓦然回头,惊讶地唤道:“爹……”
  “你怎么来了?”叶雪山依旧是那吊儿郎当的德行,嬉皮笑脸中充满了不正经,上下一打量,“哟,真不愧是我跟于珠的儿子,这天赋,这么快就突破大宗师极限了?”
  叶霄皱眉,“并非如此,是因为……”
  然而还不等他说完,只见叶雪山抱臂闲闲地问:“霄儿,你想成仙吗?”
  叶霄一顿,想到了方才心随意动,自在逍遥,天地尽握于手中的感觉,心下隐隐发热,似有冲动就在嘴边。
  谁不想成仙?
  “想吗?”叶雪山似笑非笑道。
  叶霄垂下眼睛,最终抿唇问:“您怎么在这里?”
  “我已成仙。”
  叶霄微微一愣,惊愕地看过去。
  “不错,便是因为感应我儿也已迈入仙境,这才来接应。”叶雪山微笑,眼里充满欣慰,接着他又问了一遍,“霄儿,爹问你,你想成仙吗?”
  叶霄顿了顿,手中传来天问剑脉的搏动,挣着灵台一丝清明,他问:“成仙,又有何好处?”
  叶雪山大笑道:“你不是已体会过了吗?上天入地任遨游,挥手弹指定生死,这才是逍遥仙境,神之力。今后再无人敢垂涎无极功,逼迫于你,他们将臣服在你的脚下,哀求你的庇护,哪怕是一国之君,在你眼里也如蝼蚁一般,你便是这世间的主宰!想要什么,尽可取得,岂不快活?”
  叶霄听着这话,面露古怪,“那娘呢?”
  “她既已逝,自是尘归尘土归土。”叶雪山淡淡道,“霄儿,来,与为父一体,踏上仙人之途,可好?”
  “……不。”
  叶雪山皱了皱眉,不解,“霄儿?”
  “我不成仙。”
  “为何?”
  叶霄闭上眼睛,再缓缓睁开,眸光中映照着星辰,说:“您还记得,闭关冲击无极之时,对我说的话吗?”
  叶雪山淡漠不语。
  叶霄道:“若有牵挂,莫要成仙。”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黑色的指环不断散发着寒意,提醒着人世间还有人等着他回去。
  叶雪山沉下脸色,露出怒容,“可笑,你竟因儿女红尘,放弃大道仙途?”
  叶霄静静地看着面前的父亲,淡淡地问:“你是叶雪山吗?”
  叶雪山表情倏然一变,“我怎不是他?”
  “我爹一生最得意之事,便是娶我娘为妻,从此妻为天,妻为地,妻在身侧,就是桃园仙境。苍天大义与他无关,天地主宰更是不屑,众生还是蝼蚁不入他之眼,余生唯有月于珠。他若成仙,必上天入地寻找我娘,求她再一世相遇相许……你竟说尘归尘土归土,你不是他。”
  叶雪山面无表情,冷冷地看着他,“成仙之后,七情六欲自拂去。”
  “连心中所爱都能放下,怎会是我眼中的叶雪山?”叶霄的眼眸直视叶雪山,“我答应过他,相守一生,恩爱偕老,至死不渝,所以,我不成仙。”
  叶雪山听到他斩钉截铁的声音,低低笑起来,面容逐渐变得模糊,形成一道阴影淡去,然而他的声音却依旧飘荡在这个空间里。
  “叶霄,但你无路可走了,不成仙,就得死!”
  话落,星辰仿佛时空穿梭一般飞速远去,从幻觉脱离,现实中被撕扯的痛苦顿时席卷叶霄的全身。
  他感觉到自身的经脉在暴涨的内力下一一寸断,内息更如狂风暴雨一般,肆虐不停,牵扯着五脏六腑都仿佛要被绞碎一般。
  隆隆的雷声从越发汹涌可怕的旋涡中传来,坐在地上的三花,段平沙和孟曾言怔怔地抬起来,早已忘了调息。
  传闻练武到了极致登仙之时,便有雷劫临至以淬炼仙身,磨炼心智,使之脱离肉.体凡胎,摒弃红尘七情六欲,待度过劫难,自有仙门打开,落下登仙梯,引渡仙者入天界。
  而如今,竟是与那些记载一模一样。
  “他真的要踏碎虚空而去?”
  没人能够回答。
  而远方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呼唤。
  “叶霄——”
  只见南望太子一步步向云霄宫走来,逆着风雪,迎着隆隆雷电。
  “哥,别再去了!”赵思露拦在他的面前,流着眼泪道,“你会死的!”
  赵思洵苍白着脸色,望着即将被旋涡卷入的人,再一次喊道:“叶霄——”
  答应过他的,要一辈子在一起。
  “你之前的承诺都做到了,为什么这一次就要食言了?”
  “叶霄——”
  声嘶力竭,但在天象面前是如此的微弱无声,身处心障之人或许根本听不见。
  成仙是什么?
  脱离肉.体凡胎,那就是死了。
  曾经的叶霄不怕死,他追逐的本就是武学极致,为此而亡,并不觉得遗憾。
  但是现在,他害怕死亡,因为他拥有了赵思洵。
  他想活下来,活在能将赵思洵拥入怀中的人世间。
  “你在做什么!”
  疼痛到了极致,模糊中脑海里,那个声音又在发问,气急败坏。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