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34)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若是陪着出使大庆也就罢了,听皇帝的意思今后这些人皆属于赵思洵。
  张统领心中不满,不过圣命难违,他于是冷淡问:“殿下要挑多少人?”
  赵思洵回头看向曲公公,后者道:“五百名。”
  两月前,这位在宫门口拦住赵思洵的马车时,还带着轻视和傲慢,自从那夜陪着望帝了解少年的坚毅决绝,曲公公对他的态度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
  张统领也不废话,直接抬手一挥,“来人,调五百禁军给夷山王……”
  只是他还未说完,赵思洵忽然打断了他,“等等。”
  张统领不耐烦道:“殿下还有何事?”
  赵思洵也不恼,笑着说:“虽说禁卫军乃精锐之师,不过论其中翘楚,还属虎贲,张统领,我要的是五百虎贲军。”
  此言一出,整个京郊营都被他的狂妄给惊到了,连向来淡定从容的曲公公都惊讶地看着赵思洵。虽然他知道皇帝故意没将虎贲排除,可也没点明,模棱两可的态度就是要看看赵思洵的胆量和聪明,但是没想到,这位殿下的胃口竟这么大,五百虎贲,野心可真不小。
  赵思露更是眨巴眼睛看着自家哥哥,不是说她做梦吗?
  虎贲全军上下也就三千人,赵思洵这一开口就要五百,简直将张统领给气笑了,一股无形的威压瞬间充斥赵思洵的周围,让后者浑身汗毛直立,膝盖不由地发软,想要自由落体。
  赵思洵心说这大概就是传说中武林高手内力外放形成的气势了。
  一言不合就武力碾压,是不是不太讲武德?
  他额头的冷汗不知不觉地掉下来。
  赵思露显然也感受到了,小公主是一点也不惧,直接往前,单脚猛然踏在夯实的地上,落下一个清晰秀气的脚印,俏丽的脸庞怒目而视,一声娇喝撑起这股无形的压力,“放肆!”
  这一举动,让张统领不由地露出诧异,这惊讶不仅在于七公主内力的深厚,更在于夷山王的不堪一击,后者的武功真是比想象中的还要差!
  曲公公就站在一旁,仿佛没有看见,脸上依旧是那不变的笑容。
  有妹妹挡在前面,赵思洵扭了扭脖子,终于能够暗自松了一口气,看向曲公公问道:“公公,张统领的武功是什么级别?”
  曲公公回答:“离大宗师还差了一些。”
  不练武功的都知道,能被称为宗师之人,武功可谓傲视群雄,江湖上难逢对手,见之避让。而大宗师则象征着武学的巅峰,若非天赋和气运叠加,不可成就,这世上满打满算也不超过双手之数,皆镇守一方或是一国,一般轻易不出手。
  曲公公能有这个评价,显然武功比张统领只高不低。
  赵思洵心说与他想的差不多,但既然张昊不达大宗师,那就还有余地,可以拼一拼。
  “夷山王可真敢说,也不怕闪了舌头。”张统领冷冷道。
  赵思洵微微一笑,回头看着曲公公道:“父皇恩赏七妹替我挑选五百禁卫军,曲公公,他可曾言明不得选择虎贲军?”
  曲公公摇头,“不曾。”
  张统领不吃这套,“虎贲只听命于皇上。”
  赵思洵点点头,“张统领真是忠心耿耿,让人感动,可既然父皇交代可让我妹妹随意挑选,那么我们没有逾矩,不是吗?”
  张统领不满的目光看向了曲公公,后者回答:“皇上是这么说的。”
  有曲公公这声肯定,赵思洵就更嚣张了,冷冷一笑,“既然如此,张统领你方才以下犯上,本王大度就不计较了,就请奉皇命,立刻将虎贲军召集起来,我要选人。”
  赵思洵这一生还没尝过狐假虎威的滋味,如今有曲公公震慑在旁,又有自家妹子一脚顶住压力,看着明明恨不得一掌拍死他这个弱鸡,却只能扭曲着脸吩咐手下召集虎贲军的张宗师,他心中不由升起了一阵暗爽。
  大宗师他都忽悠过了,还怕一个宗师?
  一张美人脸笑得更加灿烂,宛如一朵娇艳盛开的芙蓉,让旁边的禁卫军看着好一阵恍惚。
  张统领差点咬碎一口槽牙,心里暗骂了一声祸水,“想挑可以,不过虎贲有虎贲的规矩,就看看夷山王和七公主有没有这个本事。”
  果然,对方不会爽快地给人,打一场再说难免。
  赵思洵于是拍了拍妹妹的肩膀,示意她附耳过来。
  “哥?”
  “待会儿……”他低声吩咐几句,赵思露连连点头,然后拍着胸脯保证道,“放心,连我都打不过还好意思称虎贲,还不如回家种地去!”
  曲公公耳力强,虽然赵思洵刻意压低了声音,但他也听得一清二楚。
  到他这个境界,自然看的出赵思露的武功,比平平无奇的赵思洵高了不是一丁半点,方才就是面对张统领的宗师之压也毫无俱意。
  小姑娘年纪轻轻,有这等实力,令曲公公颇有些刮目相看,不禁问道:“夷山族千锤百炼的功法,七公主练到第几层了?”
  曲公公这一问,赵思露有些惊讶,“公公竟然知道千锤百炼?”
  曲公公笑了笑,随手捋着搭在手臂上的洁白浮尘,“杂家手里有把剑,便是出自夷山族。”
  当年夷山兵器可遇不可求,如今的大宗师手里,那些叫得出名号的武器一般多是出自夷山族,只是可惜,时过境迁,受人追捧的夷山就此没落,只靠这两兄妹苦苦支撑。
  曲公公虽然奉皇命陪着赵思洵来挑禁卫军,但是一路上未曾跟他说过一句闲话,然而赵思露不过小露身手,就引得曲公公问了一句功法……赵思洵心下急转,眼中带了丝笑意。
  赵思露老实道:“才第六层。”
  曲公公闻言轻轻颔首,却没再多话,因为张统领回来了。
  张昊臭着一张脸,对赵思洵沉声道:“夷山王,请。”
  禁卫军或许还有守护皇城,听令调遣的任务,但是虎贲却只有一个,守护皇帝身侧,除此之外,便是练武,其余一概不管。
  “除守护皇上身边,余下皆在此处。”
  禁卫军各个身着铠甲,手拿银光寒枪,宽肩窄腰,精神烁然,一看便是精锐之师,但赵思洵面对他们还不曾有任何的紧张感。然而这一千五百的虎贲军,虽只是身着软甲,可看过来的目光却带着桀骜不羁,气势叠加,让赵思洵稍稍凑近都能感觉到一种实质的压迫,甚至不比张统领释放出来的威压来得弱。
  能在乱世之中称帝建国,望帝手里的底牌哪怕没有大庆的雄厚,也必然不可小觑。
  张统领看着赵思洵惊讶的神情,微微一嗤,他们虎贲儿郎各个都是以一当十的高手,在张统领看来随便哪一个都足够保护赵思洵了,五百人,真敢开口!
  赵思洵见识过之后,便淡定下来,轻飘飘地问了一句:“里头有宗师吗?”
  张统领闻言脸直接就黑了,怎的,听着口气还看不上一般的虎贲?
  “夷山王,宗师是有,也得有本事请出来才行。”
  到达宗师这个境界,地位也会水涨船高,不是像他一样被钦封为将军,便是贵人府上笼络的客卿,在虎贲之中至少也是个副统领,若非皇帝指名道姓,否则绝不可能随赵思洵挑选。
  赵思洵点了点头,“看来没有。”没有就好。
  张统领:“……”他咬了咬牙,冷哼了一声。
  赵思洵轻轻一叹:“露露。”
  随着这声唤,只见赵思露拎起裙摆,往前走一步,接过侍女递来的精铁锤,到达这一千五百虎贲面前,回头便道:“父皇命我为哥哥挑选,便请张统领明示,如何才能带走这五百虎贲?”


第025章 公主 是扮猪吃老虎的主。
  娇俏玲珑的少女微微一笑, 露出两颗洁白的小虎牙,一双琉璃眼珠子忽闪忽闪,眉眼弯弯如新月, 实在可爱的紧。
  能进入虎贲的莫不是武学奇才,天资卓越者,不少还是血气方刚的年纪, 见到赵思露这般模样, 脸都红了, 心也化了, 谁还能硬的起心肠跟她打一场?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