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01)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砰——砰——砰——”
  作者有话要说:
  赵思洵:来,我的神枪手们,亮个相!


第122章 威慑(二更) 上枪,瞄准。
  震耳欲聋的巨响在花楼中炸开, 仿若惊雷一般,楼内吵杂的喊杀声顿时消音。
  接着,几具尸体直接砸在赵思洵的面前, 兵器哐当接连落地,众人定睛看去,只见那些张牙舞爪的刺客身体还在抽搐, 但殷红的血从他们身下流了出来。
  这一场景, 令所有人震惊地张大嘴巴。
  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些刺客怎么忽然间重伤了?
  “上枪, 瞄准。”
  站在中间的赵思洵一手背后,在细微的卡啦卡啦上膛的声音中, 一手抬起,悠悠指向和曲怀还在缠斗的两位宗师, 好心地提醒道:“曲公公,回来吧。”
  话落, 曲怀身影一晃,落在赵思洵身边, 同时那震天响雷般的轰鸣再一次响起, 这次更重更密集。
  是的, 曲怀终于看清了是什么东西。
  只见夷山王府的侍卫手中各端着一把黑灰,长柄的奇怪武器, 单眼瞄准,不似弩.箭,却比弩.箭威力更强大, 那瞬间射出的子弹肉眼根本不见, 速度之快就连曲怀都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影子。
  人说万箭齐发, 可穿宗师, 而此刻百枪齐射,还没意识到这些是什么暗器的两名宗师,即使匆忙内力外放形成护体之盾,也在爆发的密集子弹中瞬间碎裂,接着不出意外地被打成了筛子,步之前刺客的后尘,成为又一具千疮百孔的尸体。
  砸落在地,震得周围万籁俱静,纨绔们跌坐在楼梯口,把着扶手大气也不敢喘一下,躲在角落的恩客和姑娘将尖叫封印在嘴里,死死捂住不敢发出一丝声响。
  这可是宗师……
  曲怀站在赵思洵身边,紧紧地盯着地上两具尸体,又将目光移到了旁边依旧严阵以待,上膛并瞄准的侍卫手中,仔细地一寸一寸看着那把奇怪的兵器,暗暗倒抽一口凉气。
  饶是见多识广,跟随望帝几经风雨的他,也不禁幻想,若方才赵思洵对着是他,会不会……再换成段平沙,梦曾言这些大宗师……
  “我家舅公试过,这些子弹是突破不了大宗师具化象的。”一旁赵思洵弯了弯唇,往边上走了一步,躲开了刺客身下流淌出来的血,怕污了鞋底,接着平静地说,“但是宗师嘛,若是出其不意,数量叠加,这效果相当不错。”
  侍卫们端着枪站在他身边,将他牢牢护在中间,保证连只苍蝇都别想靠近他们太子殿下。
  赵思洵的目光一一扫过楼中所有人,所有角落,最后落在一处雅间厢房上,轻轻一笑,“还有要来试试的吗?清虚派不来帮个忙?”
  此言一出,躲藏在角落中的人,暗暗后退,悄悄离去。
  虽然隔了一个雅间,又有一楼和二楼之远,然而正武王和善平王却不由地往后退了一步,死死地盯着楼下的赵思洵。
  他们的脚边是跌得粉碎的酒盏,还有酒液倾倒一地,是方才听到巨响之后惊吓所致。
  他们咽了咽口水,额间和背后沁出了冷汗。
  “那究竟是什么东西?”威力之大,生平未见。
  霹雳门的炸.药吗?
  但是炸.药需要引线,需要预先填埋,要点火,倾歌舞月是正武王的产业,根本不可能给赵思洵这个机会!
  他们不得不联想到赵思洵回京之前特地去了一趟封地,原来竟带回来这种可怕的武器!
  “夷山族……”
  “赵思洵……”
  这种东西显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造出来的,原来早在一年前这小子就在谋划了!
  两人之前还心怀希望,踌躇满志,如今却心灰意冷,茫茫失措。
  “清虚派呢?”忽然正武王一问。
  然而清虚派与他们本就是互惠互利,如今曲怀出现了,那神秘武器的威力又足以震慑当下,除却段平沙,试问谁能抵挡地住?
  可段平沙怎么可能露面?他们自然只能撤了。
  意识到这点,恐惧和退缩油然而生,彼此对视一眼,从里面看了一个走字。
  只是,来不及了。
  曲怀的声音传了过来,“奉皇上口谕,宣善平王赵嘉烨,正武王赵永靖,即刻进宫觐见。”
  这一道圣旨瞬间将他们钉在原地。
  赵思洵啧了一声,斜眼一睨,“曲公公,您这就不厚道了吧?刺杀太子乃重罪。”
  曲怀微微一笑,“您可以跟皇上商议此事,杂家只是奉命行事,包括保护您。”
  “狡猾的老狐狸。”超思洵嗤声道。
  至于这句话是在骂曲怀还是背后的皇帝,想必两人都不会反驳。
  就说望帝怎么那么好心,让贴身大太监曲怀亲自出马,感情保护他的同时,还想保下这两个蠢儿子。
  而且这俩蠢货到现在都不领情,躲在厢房里居然不肯出来。
  他们难道不知道这会儿跟着曲怀走还有可能保下命来,自己偷偷溜走或者抵死不出,就只有死路一条吗?
  赵思洵似笑非笑道:“看来曲公公猜错了,大皇兄和三皇兄不在这花楼里。”他的手慢慢抬起来,他身边侍卫也随着他的手势将枪口对准了过去。
  曲怀下心感慨,又提了声音道:“两位殿下是要违抗皇命吗?”
  “都说了,人不在里面,里面只有刺客,来人,瞄准……”
  这轻飘飘的一句话显然比曲怀的圣旨有用,正武王和善平王终于打开了门,两人一步一步走下去。
  虽面色镇定,但步履看得出来有点艰难。
  “好巧啊,两位皇兄。”
  赵思洵笑吟吟地问候,仿佛聊家常一般。可周围黑洞洞的枪口却随着两位亲王的走动而移动,似乎只要赵思洵一个指示,就能将两人给当场射杀了。
  “太子殿下。”曲怀提醒道。
  赵思洵笑了笑,“放心,我的侍卫练了半个月的枪法,一般是不会擦枪走火的。”
  那不一般呢?
  曲怀对赵思洵的恶劣性子有了重新认识,不过此事望帝理亏,正武王和善平王刺杀在先,若赵思洵非要射杀两人,似乎也无可指摘。
  两兄弟抖着脸皮走了下来,成王败寇,他俩不得不向赵思洵行礼,“太子。”
  赵思洵没有回礼,只是深深地望着他俩,直到后两者头皮发麻,才悠悠道:“两位皇兄的运气不错,差点就步入大庆安王和靖王的后尘了。”
  这轻轻淡淡的一句话,让两人额头冷汗津津。
  “行了,既然不让杀,曲公公,那就赶紧把人带走吧,免得孤多看两眼生气,改变主意。”赵思洵脸上虽带笑,然笑意不达眼底,冰凉凉的刺骨寒冷。
  哪怕早就有所预料,一切安排妥当,也打算拿这两个杀鸡儆猴,可他心中依旧恼火,目光落在舞台上的少年,眯了眯眼睛。
  然下一刻,一把细长的剑划过那细嫩的脖子,那少年瞪着眼睛缓缓栽倒。
  曲怀一甩袖子,轻声道:“倾歌舞月包藏祸心,谋害太子,全部拿下!”接着他看向正武王和善平王,“两位殿下,请吧。”说完,他冲着赵思洵抬了抬手,带着剑离去。
  不远处,打成筛子的刺客尸体依旧躺在地上,染了一片血红,包括两名宗师,依旧瞪着眼睛死不瞑目。
  在赵思洵凉飕飕的目光下,正武王和善平王毫不犹豫地跟上了曲怀,恨不得走到他前面去,离这个可怕的弟弟远远的。
  “殿下,就这么放走了?”聂冰问。
  赵思洵回头,“那孤能怎么样,父皇亲自派人来了,还能不给面子吗?”
  聂冰沉默下来。
  “放心吧,孤为了他的父子情分如此委曲求全,他怎么着也得补偿我。走,收枪,回府。”
  “是。”
  赵思洵手一挥,在簇拥之下缓步离开倾歌舞月,不过他之前,回头对楚岭招了招手,“楚公子。”
  “太,太子殿下……”楚岭及诸多纨绔胆战心惊地走到他的面前,赔笑。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