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90)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这又是什么?”叶霄看了半天都想不出所以然来。
  赵思洵举起双手展示,无辜道:“蔻汁啊,不是你让我染指甲的吗?”他眨了眨眼睛,还送了一个款款秋波过去。
  叶霄惊呆了,他当时不过是为了杀杀赵思洵的锐气,随口一言罢了,竟真的染起来!
  这究竟是豁得出去,还是这位夷山王有那癖好?
  他的眼神顿时变得怪异起来。
  赵思洵幽幽道:“这年头,哪位有点身份的夫人小姐,她们的手指不染点红?堂堂云霄宫宫主夫人,连手指都那么素,丢的可是叶宫主你的脸。”话中之意,他为了云霄宫已经很牺牲了好吗?
  他翘起包的跟粽子似的手指,看了看,又笑道:“不过闲来无事,鼓捣这玩意儿也怪好玩的,你要不要试试?”
  叶霄直接后退了一步,敬谢不敏。
  “行啦,快给我戴上首饰,时辰不早了。”
  然而叶霄却看着桌上搁置的各种发簪钗环无从下手,他有些头疼道:“让别人来吧,我不会。”
  “怕什么,我这张脸,随便怎么捯饬都完美,让别人来,万一露馅了呢?”他抬了抬手,往自己头上指了几处,“这儿,这儿,还有这儿,你看着插上就行。”
  再怎么说都是男人,即使少年人还没完全长开,可喉结部分已经有些突出了,而且耳朵上没有耳洞,细细探究起来,便是漏洞百出。
  别看赵思洵做什么事都胆大得出奇,可真论起细节,却是面面俱到,他所有的亲昵都在叶霄身上,而旁人,却是亲切但疏离,从不让人近身。
  心眼多的叶霄简直叹为观止。
  叶霄不是扭捏的性子,既然如此,他便直接挑了一枚簪子,跟插花一样往赵思洵头上簪,接着一根一根,很快就插好了。
  “好了。”
  赵思洵往铜镜里看了看,顿时嘴角一抽,一言难尽。
  “你说你住的地方,景色讲究远近交错,疏密有致,为什么到我头上,就跟排列组合一样,均匀分布?这样能好看吗?”
  叶霄一挥袖子,淡淡道:“天生丽质,怎么样都行。”这谁说的?
  得,真是个大直男。
  赵思洵也不再多说什么,只是抬起双手递到了叶霄面前,“时间差不多,帮我解了。”
  待十根手指包裹的浸染布料解下,只见赵思洵的指甲上果然染成了鲜艳的红色,他用湿润的巾帕将晕开到皮肤上的颜色一点点擦去,很快,白皙透亮,润泽如玉的手上,朵朵红梅绽放在指尖。
  赵思洵迎着光,细细瞧了瞧自己的手指,然后展颜笑道:“完美。”
  说完,他取下头上的发饰,然后干净利落地自己重新戴上,一番搭配之后,他拿起桌上的胭脂,凑到唇上轻轻一抿,接着起身十指交叠与身前,对着叶霄稍稍矮了矮,盈盈一拜,“妾身见过叶宫主。”
  说完,他抬头一笑。
  早晨的阳光从窗扉透过,轻柔地打在赵思洵的脸上,仿佛染上了一层淡淡的光晕,莹莹水波荡漾在双眸之中,望着叶霄好似倾诉多情……
  叶霄一滞,竟忘了呼吸,再无声响。
  脑中空白,只剩那鲜红唇角边的那丝温柔浅笑,悄无声息之中点点刻画到了心上,再也无法抹去。
  张开的手指在眼前晃了晃,“哎,回神了。”
  叶霄眸光一闪,忽然发现不知不觉中赵思洵已经凑到了自己的面前,他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然后略有狼狈地撇开脸,将手中的剑握紧。
  赵思洵转了个圈圈,将裙摆给飘扬起来,问:“我这扮相是不是你所见过最美的?”
  叶霄眼神一暗,“你还想扮多久?”
  赵思洵停下来,抬起手看着自己的指甲,颇为新鲜地回答:“等离开鹿城,就到此为止。”
  这样一说,也就没几天了。
  听到这话,叶霄本该松一口气,但此刻心中却有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
  他按下那股莫名的怅然,平静地说:“也好,免得再祸害旁人。”
  赵思洵听了忍不住撇了撇嘴,不太高兴道:“我没祸害谁呀,也就只有你。”
  这还不够吗?叶霄差点脱口而出。
  赵思洵闷笑了一声,“好了,不玩笑了。”他收敛了笑容,正色道,“今日这场寿宴,必然有人会拿那幅画作伐,一旦知道那是你娘,接下来便是质问你释心之死,你准备如何应对?”
  叶霄定了定神,沉声道:“实话实说。”
  “可没人会信。”
  叶霄看他,眼底带了一丝讽刺,“那又如何?”
  “群起攻之呢?”
  “不惧。”
  赵思洵心中感慨,这就是大宗师的底气。
  不过他转眼一想,“这么说来,你其实参不参加寿宴都无关紧要,相反,你当众受人多番诘问,似乎有损云霄宫颜面。”
  叶霄看他一眼道:“可我若不去吸引注意,你门下那些要命的东西又如何送出城?”
  赵思洵闻言睁了睁眼睛,惊讶地说:“叶宫主,难不成你赴宴还是为了我喽?怎的,十天前就知道我跟霹雳门的关系了?”
  自然不是,小狐狸是一点亏都不肯吃。
  叶霄失笑了一声,接着微微肃容道:“我只是在想,甄长川约我不悔寺见面,他死了,却与旁人做局栽赃于我。而这次,姚家寿宴请帖亦送到我面前,又打得什么主意?”
  “不都说了,对付你呀,逼你百口莫辩,毁云霄宫声誉,以便将来名门正派登高一呼,号召天下武林围攻光明顶……我是说天山。”
  叶霄点头,“没错。”
  “所以寿宴上,你想做什么?”
  叶霄眼神泛冷,“将傅虹渺逐出云霄宫。”
  赵思洵无声哇哦,惊叹道:“叶宫主,威武霸气啊!”
  他都能想象那个场面,居高临下的叶霄,以一副你们奈我何的姿态,抬手给了在场群雄一个结实的耳光,相当酸爽。
  叶霄扯了扯嘴角,“过奖。”
  “你是打算反击?”
  叶霄握紧了剑,冷笑道:“我云霄宫岂是随意可欺?”
  云霄宫护守中原三百年,恪尽职守,问心无愧,却成了这些人的眼中钉,除之而后快,简直岂有此理!
  叶霄如何不恼,不怒?
  想要给他做局,也要看看这些人有没有本事!
  这才是一位人人都不敢惹的大宗师啊!
  赵思洵啧啧两声,对接下来的寿宴更加期待,他忽然一拍手,“对了,是不是那传闻中无极功也会在明日出现?”
  叶霄微微颔首。
  “看来,是有一场架要打,这就危险了。”赵思洵自言自语道。
  叶霄闻言劝他,“你可以不去。”
  “那不行,我不怕危险,人家是你夫人,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再说,我这捯饬了一个早上的成果,都还没展示过呢,岂不是白费劲?”
  叶霄嘴角一抽,心说后者才是重点吧。
  想到这里,赵思洵立刻行动起来,他在柜子里翻找,掏出一个包袱,打开来后从里面取出一把黑黝黝的,手掌大小的器物,长相奇怪,用途不明。
  接着赵思洵不知怎么动的,忽然从上面掰下了一个长条,接着他从旁边的匣子里,取出三个圆锥状的小东西,一个一个塞进了那长条之中,只听到咔咔两声,他又将长条装回了那器物上。
  他将这器物系在了腰上,然后走到镜子前,左右看了看,转头问叶霄:“会不会很奇怪?”
  叶霄点头,可以说哪儿都奇怪,那玩意儿黑不溜秋,怪丑的,纤细的腰身被这一放简直再突兀都没有了。
  赵思洵想了想觉得也不妥,于是撩起了裙摆,露出了一截秀气的小腿。
  叶霄顿时睁了睁眼睛,差点就要背过身去,可是却见赵思洵将那器物系在了小腿上,调好松紧之后便放下裙子走动两步,觉得不会掉之后,便理了理衣裳,笑道:“好了。”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