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37)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叶霄放下心来, 便没着急揭穿他,他倒要看看小狐狸怎么耍花样。
  一直用眼角余光瞄着叶霄的赵思洵,发现后者紧绷的下颌放松, 就知道自己的把戏被拆穿了。
  不过他不慌张,反而就着方才的话题道:“宁皇后不是个好糊弄的人,哪怕因为高鼎之死变得疯狂至癫, 她也没放松警惕。她还是怀疑我的, 所以我非但不能解毒, 还得挑个时间请她帮我找解药。”
  叶霄自然也明白, 于是轻轻地“嗯”了一声。
  而这一声,让赵思洵扬起眉, 就如叶霄对他的了解,他对这位大宫主的脾气也了如指掌。
  还肯搭理他, 而不是闭口不回,就说明这人没生气。
  既然没生气, 那就好办了。
  他想到这里,便老实交代道:“霄哥哥, 我没生病, 也没发热, 就是身体虚弱。”
  叶霄又给了一个单音,“嗯。”
  赵思洵于是牵住他的衣角, 轻声道:“你别生气好不好?我不是故意骗你的,就是想让你知道我在牢房里,过得真不好。”
  “在那里, 我不敢吃, 不敢睡, 足足熬了三天, 就怕有一丝松懈,让人发现端倪。那里黑黝黝的,小小的牢房不见天光,四周是光秃秃的墙壁,砖头又冷又硬,摸上去能冻住我的手指头,跟冰一样。被子也轻飘飘的,我就算裹在身上,冷气依旧从骨头缝里渗进来,这三天我就靠哆嗦着过来的……真的,没冻出毛病,全是老天爷在眷顾我。”
  作为胆小怕事的夷山王,担着凶手的罪名,不知什么时候就被当做替罪羊给杀了。
  赵思洵哪儿敢吃好喝好睡好,他就像一个受惊的兔子一有风吹草动就得哭上一顿,再喊几声冤枉,做足了受害者的姿态。等发现没人搭理,才会缩在角落以沉默应对。
  赵思洵说这话的时候没有刻意卖惨,他只是将自己的经历告诉叶霄,然而越是这样叶霄在想象那副画面的时候,就越心疼,不由地叹息道:“你受苦了。”
  此言一出,赵思洵嘴角一弯,心道稳了。
  他就知道叶霄最容易对他心软了。
  这个时候,他才委屈地吸了吸鼻子,可怜兮兮地说:“我没吃过东西,就是水也只是沾沾唇,嘴都干起皮了,你看是不是裂开了,我稍微吃点东西都痛。”
  他撅起嘴巴,后者下意识地细瞧过去,虽然回府之后已经补充水分滋润许多,但上面依旧渗着血丝。
  叶霄抬起手正想抚摸一下,然抬到一半,就见赵思洵伸出舌头舔了舔唇,瞬间他喉咙一紧,意识到自己的举动过于亲昵,于是又克制着收回来。
  他撇开视线,看向桌上的茶水问:“要喝水吗?”
  “要。”
  于是叶霄起身,走向桌旁。
  茶水尚温,恰能入口。
  他端着水走回床边,微微弯下腰,递给赵思洵,却是没打算再靠近了。
  然后者却躺在床上可怜地看着他,“我想坐起来喝。”
  于是叶霄将剑搁在床边,单手穿过赵思洵的脖颈,感受到少年的重量,揽着他的肩膀将人小心扶起来。
  赵思洵的手缩在被子里,似乎不愿意伸出来自己端水喝,只是眼巴巴地看着叶霄。
  叶霄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一句,“喂你?”
  赵思洵眼睛一亮,小声问:“可以吗?”
  什么时候这么乖巧可人了?叶霄心下一哂,自是可以,他求之不得。
  瓷白的杯沿凑到唇边,赵思洵垂下眼睛,就着叶霄的手缓缓喝下,心下仿佛也被注入了一股暖流,熨帖地整颗心都是暖烘烘的。
  大宗师的温柔,一般人哪能体会的到,也就只有他了。
  一杯水见空,叶霄问:“还要吗?”
  赵思洵摇头,于是叶霄捞过一旁的靠枕,轻车熟驾地放好,又找了找舒适的角度,才让赵思洵靠上来。
  赵思洵看在眼里,这一番动作叶霄熟练中透着体贴,再加上那双清冷如雪的眼眸紧张地望着自己,赵思洵只觉得心口涨得满满。
  他纠结的答案,显然已经呼之欲出,昭然若揭了。
  赵思洵心下激荡,手指下意识地捏紧了被子,眼眸紧紧地盯着叶霄。
  他不傻,也从不自欺欺人,在牢房里,那控制不住的脑海尽想些乱七八糟的事,本身就说明了问题。
  高鼎的碰触令他恶心,试想换做旁人也让他浑身发毛,唯有抑制不住地想到这人,就是羞耻中带着一点奇怪的甜,试问连理智都无法控制的,还能有啥?
  其实很明显,赵思洵活了两辈子,一直将自己伪装的极好,最好的哥哥,最英明的族长,最孝顺懂事的儿子,再苦再累都不喊一声……更从不在人前露出真实的一面!却屡屡在叶霄跟前将混世魔王的恶劣性子表露出来,看着叶霄一脸无奈就高兴,肆意享受着这人的纵容,并乐不此彼地蹦跶作妖,探着他的底线。
  扪心自问地想一想,还会有第二个人这么包容他,宠着他吗?他还会在第二人面前这般放飞自我吗?
  不会有了。
  不管是情感还是理智,在这一刻给了赵思洵清晰的答案。
  回到府里,泡着热水浴驱寒的时候,赵思洵心想这人是叶霄,真好。
  未来若是能跟他在一起,就更好了。
  确定了自己的心意,赵思洵就迫切地想知道对方的想法。
  是以,便有了这一场装病。
  赵思洵虽然没有经验,但是影视剧看多了,两厢结合心知这是一个绝佳的试探机会。
  若叶霄对他亦有意,必然会细心呵护地照顾他,体贴他。
  若是无意,自恪守礼节,但是……这人的底线早就被自己拉到触手可及的地方,两人之间早就说不清了。
  赵思洵心里是有把握的,果然,此刻得到了证实,至少八,九不离十。
  他一点也不怀疑叶霄会不会对第二人有这般的耐心,叶大宫主见谁都一副冷淡样,除了他。
  不是心上人,那也是独特之人。
  这样想着,赵思洵心花朵朵开放,架上彩虹桥,炸起漫天烟花,他目光灼灼地似要将人看穿一般。
  叶霄被他的眼神盯得心中忐忑,关切地问:“身子不舒服?”
  赵思洵顺势蹙眉道:“嗯,的确不太舒服。”
  “哪里?”
  赵思洵看了他一眼,缓缓地抬起手捂着胸口,感觉心脏跟那小鹿乱撞似的,砰砰砰直跳,很想说一句你要不要上手摸摸。
  当然,这么羞耻的话,饶是脸皮奇厚,赵思洵也说不出来。
  就是不知道叶霄能不能领会。
  但显然,叶大宫主发乎于情,止乎于礼,没他那么放荡不羁,摸胸口是不可能的,他重新替赵思洵把了脉。
  脉搏虽弱,却持续,就是搏动的有些快。
  “思虑过度,再加上受凉,身子羸弱,得好好歇息。”
  说完,叶霄将他的手放进了被子里。
  真是体贴,就是少了点情趣。
  “我知道了。”赵思洵也不着急,他从善如流地点头,又道,“其实在牢房里,吃喝尚且可以忍受,但是困意实在煎熬,我用了生平最大的毅力才强撑着没合眼,生生把自己熬得这般憔悴,皇后见了都于心不忍呢!”
  他一边说着,一边坐直身体,凑近叶霄,“你看看我的黑眼圈,哪怕今日已经睡了一下午,但还是没有消褪。”
  赵思洵虽然没病,可憔悴又虚弱,说话声都小了许多。
  那双清澈无垢的眼睛看过来,叶霄根本移不开视线,哪儿关注到什么黑眼圈。
  “是不是很浓重?”赵思洵问,“病怏怏的,不好看吧?”
  叶霄心说哪儿会不好看,这副模样反而更加勾人,若非意志坚定,他恨不得将人搂进怀里细细呵护。
  “一直都好看。”他说。
  “真的?”赵思洵不信,“不是安慰我吧?”
  叶霄哭笑不得,“为何如此在意美丑?”
  为什么?
  “当然是悦己者容呀,叶宫主风姿绰约,宛如谪仙,我自然也不能失了颜色,毕竟我只有这张脸了。”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