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15)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叶霄的眼前浮现赵思洵的身影,少年坐在曲龙洞牙的悬崖上,精致的脸庞被灿烂的旭日渲染上一层淡淡的金辉,蝉翼般的眼睫轻颤,回首看向他,“霄哥哥,我想看天山的日出。”
  雪漫天而下,叶霄握紧手中剑,挥出一剑又一剑的残影,浮现于空中,凝上白雪,化为冰蓝的剑光,向着那轮金日,那尊佛像,以身化剑,直刺三花眉心!
  “神佛不挡!”
  作者有话要说:
  也不知道斩.马刀也得和谐


第131章 悲鸣 本来,云霄宫就没有胜算。
  闻笛笙发誓, 今后若是能活着见到赵思洵,一定将这位太子殿下当做祖宗给供起来!
  这手.雷,这炸.药, 实在太香了!
  拦不住大宗师上云霄宫,司空灵却带着弟子与四大门派胶着在山谷之中,原本你来我往能拖上不少时间。
  无奈, 一声嘶吼从身后云霄宫传来, 却是山鬼被叶霄一剑穿心, 跌落山崖。
  这下, 巫神教仿佛疯了一般开始反扑,更令人傻眼的是, 什么时候巫神教有这么多宗师了!
  是的,宗师!
  “一个, 两个,三个, 四个……他娘的,这还怎么打?”赤鸿感受着同境界的气息, 连手里的重剑都快握不稳。
  “还打个屁啊, 师叔, 赶紧撤!”闻笛笙回身一剑,替身旁的师弟挡住致命一击, 接着拉着人就往云霄宫方向跑。
  千圣手看着下面局势,咕咕鸡的口哨嘹亮一响,吃虫子吃得不亦乐乎的五彩稚凤顿时一个个大鹏展翅, 一哄而逃, 逃得比云霄宫弟子都快。
  “鸡师兄, 等等我们!”
  大圆见此, 千佛掌印自化相而出,短暂地抵挡了惠恩半步,瞬间出现在云霄宫弟子面前。
  “阿弥陀佛。”他画出一个饱满的圆,往前一推,身体表面顿时浮现金色,仿佛佛像上了金箔一般,流质起来,“快走!”
  金刚不坏,铜墙铁壁。
  “和尚,还是你有义气!”闻笛笙立刻一枚响箭射入天空,砰一声炸开,指挥着师弟师妹们按照预设的线路后撤。
  司空灵看着那些虽有宗师的境界,却如疯子修鬼一般可怖的巫神教弟子,冷笑道:“也不知道你们这些人究竟在想什么,若是这样不人不鬼的无极,是你们想要的,我无话可说。”
  玉秋眼底亦带着一份嫌恶,与魔教这些疯子为伍,亦非他所愿。
  不过他说:“既如此,就更需要叶霄手中的无极功,否则诸多弟子只会步入后尘,司空长老若有怜悯之心,可愿相助?”
  “怜悯?”司空灵哈哈大笑,“自作孽不可活,想死就去死吧!”
  话落,她凌空一枪,引动雷霆万钧,玉秋太玄回剑,瑶池莲瓣展开,回挡这一击。
  “小师姐,大圆,圣手师叔,撤!”
  赤鸿早已经扛着重剑跑上山,其余三人互相看了一眼,顺势往后掠去,几个跳跃,跟上了云霄宫弟子。
  “追!”
  四大门派见云霄宫逃跑,一阵振奋,二话不说便追了上去。
  如画的山谷毁于一旦,被践踏地千疮百孔,脚步声离去,留下了永远沉默的尸体,终于迎来了短暂安宁。
  但很快,震耳欲聋的爆炸接二连三响起,伴随着惨叫之声,回荡在天际山野。
  再也没有比夏季的天山山脉更好埋炸.药的地方了!
  轮人数,能修炼到寒吟九章第六层以上的云霄宫弟子,怎么都比不上四大门派的精锐,撤是早晚的事。
  但是,人数不够,武器凑!
  这种无需内力的炸.药,凡是宗师之下,直接炸飞,宗师之上,也难逃受伤的危险。
  再者,就算侥幸没踩到陷阱,这不还有手.雷给预备着!
  赵思洵为了自家叶宫主简直花了大血本,将豪横贯彻到底,八船的炸.药加手.雷,足够云霄宫弟子放飞自我,跟丢垃圾一样往外扔,将这片山头犁上一圈,寸草不生。
  在这一刻,云霄宫弟子不管是见过赵思洵还是没见过,他们心中的信仰,威武如仙的大师兄兼宫主叶霄缓缓下降,未来夫人徐徐上升,万丈光芒!
  “为了云霄宫,为了夫人,师弟师妹们,来啊,给我炸死他们!”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大圆就算吃肉喝酒,见此情形,也不禁背过身去,开始念往生咒。
  赤鸿见此,大吼一声,“和尚,你干什么,赶紧过来抵挡啊!”
  炸.药的威力再强,终究只能对付对付普通弟子,像玉秋,惠恩,规诫这样实打实的宗师,是伤不到根本的。
  当然,若只是这样也在预料之中,但是那些巫神教,乃至其他门派用无极功强行提升的宗师,竟也没有完全失了战斗力。
  被血腥激起了凶性,不人不鬼仿佛不知痛觉地冲过来,这就有点恐怖了!
  风起云涌,佛光普照,七星落剑,太玄九重。
  一股股可怕的气息,以云霄宫为中心扩散开来,令天地为之色变。
  四位大宗师的力量,在这世间足以堪称仙人之力。
  叶霄的发丝染了白雪,眉目锋芒毕露,剑意喷薄,寒雪在他的手中不断震颤,却凝滞在佛像虚影的拈花指中。
  彼此对峙,你不能进,他亦不能撤。
  然而三花却道:“叶宫主,你着急了。”
  他的面容无悲无喜,如同他背后的虚像一般冷漠。
  佛门功法本就毫无取巧之处,皆是数十年如一日实打实地磨炼出来,三花练了近百年,可谓是世间第一人,不是叶霄短时间内便能打败的。
  叶霄心里也清楚,但是他没有选择。
  无极功停在第八层,他体内气血已经开始翻腾,隐隐作痛,然而这还不够……
  随着时间拖得越久,对他们就越不利。
  太师祖也好,悲月和灰雁也罢,她们并非真正的大宗师,而是强行提升的境界,时效有限,反噬极快。
  在叶霄与三花内力相抗,难舍难分之时,太师祖的斩.马刀终于败在玄阿剑下,断成两截,段平沙对太师祖或许有当年一点情谊在,但他对无极功志在必得,不可能因此手下留情。
  斩.马刀断,太玄九重莲花却还剩一剑,段平沙当即握住玄阿,一剑刺向了叶霄后心。
  “霄儿!”太师祖活到这个岁数,今日还留在云霄宫,便是将生死看淡,她随即飞身一挡,双手猛然抓住玄阿剑刃!
  然而清虚派太玄九重,威力最强的不是第一剑,而是最后一剑,那是破障化道之剑。
  太师祖的双手顷刻鲜血淋漓,剑势不减,直接将其当胸穿过!
  段平沙一怔,“余师姐……”
  一声闷哼,太师祖却未曾放开剑,反而回头道:“霄儿,走吧……”
  释无天与前朝开国皇帝订下约定,云霄宫世世代代守天山之关,从未懈怠,如今前朝破灭,约定已随风而去。
  叶霄若想走,这里也无人拦得住。
  “师叔!”
  悲月与灰雁,她们同样短暂地提升到大宗师的境界。
  所谓一剑起风月,四方同寂寥,悲月的剑,草木同哭,离人自伤。她牵制着孟曾言的七星踏浪,削弱后者的威力,不断影响他的心境。
  而斑头雁振翅一跃,只为那翻过最高峰的一瞬,却是灰雁的剑,抓住的是梦曾言一点细微的停滞。
  这对师兄妹远攻近守,相辅相成,让孟曾言不敢有一丝一毫的大意。
  然而,不稳的境界终究是有尽头的,太师祖一人独对段平沙,落败极快,而悲月的一丝分心,也给了孟曾言可乘之机。
  刹那间,北斗争明,天阔流星,孟曾言一剑落星云,瞬间定住了悲月的去路,接着书山云海,剑意如作画弄笔,一声喝然,“去!”
  沧海涛涛,直冲悲月。
  鸿鹄之雁,从天山振翅而下,灰雁当机立断,出剑抵挡,只听到铮一声哀鸣,断翅剑飞。
  虽灰雁的剑阻挡了杀招,但依旧被具象化所袭,胸口如烈火烧,口喷鲜血,一起摔在地上。
  大宗师的境界也跟着回落,然气血翻涌,反噬迅速而猛烈,别说是大宗师,此刻就是随便来一个高手,都能将他俩给杀了。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