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41)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苏小将军见此,嘿嘿一笑,“太子殿下,这就霹雳门的炸.药啊,够猛!”
  “再猛也没用,没了。”
  然即使如此,也足够造成轰动。
  撞城柱被摧毁,无法再用,重新调派需要时间,想要从城门攻入几乎已经不可能。
  大盛只能寄望在云梯登台之上,以及身处乌铎具化象中的宗师。
  在大盛不计死亡之中,云梯终于一架一架地搭上了城墙,士兵纷纷咬着兵器攀登。然被头顶的石头和圆木给一批批砸下来,但源源不断,根本难以阻止!
  “这天气要是再冷一点,拿水一泼,滑也滑死他们!”云霄宫的守卫一枪将面前的敌人给戳下去。
  然而还不等他喘口气,却是另一名敌人爬了上来,而他的枪还戳在前一个人身上拔不出来,对方狰狞的脸不断放大在眼前,手里的刀即将挥下,突然飞来一剑,只见身姿飒爽的云霄宫弟子剑气凌然,将其劈下。
  接着,自有江湖弟子和太子府侍卫代替他挡住其他登上城墙的敌人。
  “你刚说什么?”云霄宫女弟子问着那名守卫。
  后者重复了一边,她思索半晌,顿时道:“那就这么办,拿凉水泼下去!”
  “可是这个天气还无法结水成冰。”
  “没关系,我们来!”女弟子道。
  天山寒吟九章本就是至寒至阴的功夫,虽然单个人做不到宗师那般瞬间结冰,但是他们有很多人。
  除了云霄城普通守卫士兵武功不算高,其余的都是各门各派的翘楚,就算是赵思洵手下也是出自虎贲卫。
  “你们把内力传给我们,我们来冻上!”
  众人一听,互相看了一眼,顿时觉得可行。
  “好,就这么办!”
  于是每架云梯之前都站着一名云霄宫弟子,身后便是几位江湖门派和太子府侍卫,在合力将攀上的敌人打退之后,趁着空档,云霄城守卫将水泼了下去。
  刹那间,高手将内力一聚,尽数传递给最前面的云霄宫弟子。
  寒吟九章,风雪成冰!
  那弟子一把将内力拍在了云梯上,直接水凝成冰,一路将木质的云梯冻了下去。
  光滑冰冷,一时不察的士兵顿时纷纷滑落,正要重新攀登,却见又是一掌拍下,冰裂成碎,连同云梯一起变脆,再加上石头和圆木砸下,云梯一一断节,坍塌,爬到一半的士兵跟着坠落,在箭矢之下成为一具具冰冷的尸体。
  而好不容易上了城墙的士兵也得面临三面刀剑,走投无路的绝境,尸体被挑飞丢下城墙。
  ……
  时间慢慢过去,每时每刻都有人死去。
  即使是占据守城优势的云霄城,也有人被箭矢射杀,被登墙敌人斩下的时刻伤之人越来越多,被不断地送下城墙救治。
  血与火之歌,悲壮而焦灼。
  再看头上,风雷掣响,乌铎的巨大铁锤震颤着虚影,强横地扫过天际。
  围绕的宗师立刻抽身后退,不敢生接。
  具化象是内力所现,消耗难以衡量,七人虽将乌铎拦住,却也没不自量力地将他拿下。彼此心里都很清楚,他们的作用只有牵制,不管是哪一方都别想下去影响战场。
  但是时间拖得越久,对大盛军越不利。
  进攻往往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久攻不下,便意味着一直牺牲,离胜利的曙光就越远。
  云梯损毁严重,上城者无法占据优势,与送死无疑,再勇武的士兵,也不会想白白丢了性命。
  赵思洵遥遥望着对面大军后方阵营,皱了皱眉,他感觉到那腾腾的杀气已经弱了,可依旧还有源源不断的士兵冲过来。
  “为什么?”他自言自语道。
  而身边的苏小将军也说:“若我是大将,就先撤兵修整,重新制定作战计策,再攻,这样下去,没用。”
  两人目光一撞,赵思洵意有所指地问:“所以……”
  “要么那大将军是个傻的,要么……”
  “还有后手。”
  然而能怎么办?
  他抬头望了望与乌铎和三位掌门打得难舍难分的十个大盛宗师,看过了叶霄如何一对九,只能说这实在不够凶。
  当然,云霄城这边只有一个乌铎能顶,但是大盛这边应当尚有保留吧。
  赵思洵想到这里,闭了闭眼静,再睁开之时便道:“将子弹全部上膛,凡是接近我百步之人,就射杀!”
  聂冰心中一凌,直接抬手一握拳,保护在赵思洵身边的护卫立刻子弹上膛,严阵以待。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
  隆隆的马蹄和奔腾声中,旌旗烈烈,战火弥漫,有人弯起巨弓,引动内力凝聚于弦上,黑色的长箭闪烁着冰冷的光,遥遥对准城墙上的少年。
  嘴角微微勾起,忽然,嗡一声,离弦的箭带起螺旋的风,穿过呐喊的士兵,不瞑目的尸体,在箭雨之中直射向赵思洵。
  乌铎倏然有感,大喊一声:“洵儿,让开——”
  赵思洵已经感觉到了,然而那酝酿有宗师力量的箭已经到了眼前,他根本反应不及……
  “阿弥陀佛!”
  大圆一把吞下千圣手的药丸,内力一聚一震,引出罗汉虚像,堪堪捏住那根箭。
  大圆受了内伤并不轻松,额头瞬间冒出冷汗,灰雁和悲月趁此机会出手,一人将赵思洵一掌推开,另一个人竭尽全力斩下这一箭。
  然而这没完。
  只见两个人影踏着城墙下的尸体和云梯残骸,瞬间出现在赵思洵头顶,也亏得两个宗师装扮成普通士兵,一直隐藏在城墙下那么久,就为了等待机会。
  而这个场景实在太熟悉了。
  曾经在倾歌舞月,赵思洵为了引两个哥哥动手,也是这般以身犯险。
  赵思洵看着这两个人,眼底泛起杀意和怒气,冷笑道:“一个个真拿我当软柿子捏是不是?想要我命,来啊!”
  “射!”
  聂冰一声令下,子弹尽数打向两名宗师。
  赵思洵的神枪军已经出其不意多次,威力之强,早已流传开去。
  然而听说是一回事,亲眼所见又是另一回事,内力屏障在小小的子弹下,清脆地碎裂,他们根本没有机会近身。
  好在虽然惊骇于这种武器的力量,但因为有所准备,屏障碎裂的瞬间便知道他们已经没办法出其不意地杀掉赵思洵,便立刻一跃跳下城墙,混入士兵之中。
  “殿下,您没事吧?”
  这一番变故,所有人都恨不得将赵思洵里外三层地围起来,方才实在太险了。
  “洵儿,要不你还是下城墙吧。”悲月和灰雁脸色泛白,好不容易有点起色的伤势,又隐隐有崩裂的征兆。
  她们已经没有办法再动手了。
  大圆勉力接下那一箭也是如此,这段时间,让他这个酒肉和尚生生减肥瘦了一圈,肚子里不是油水,全是苦水。
  然而赵思洵却摇头道:“越到这个时候我越不能下去。”
  且不说自己站在这城墙上,本就是鼓舞人心,坚定胜利的作用,一旦下去,多影响士气,主帅贪生怕死,为他拼命的人会怎么想?
  更何况都要用上这种杀手锏来刺杀他,可见对方已经到了穷图匕现的地步,他更不能离开。
  “聂冰,还有多少子弹?”
  聂冰回头看了看手下,从他们的示意中回答:“大概还剩三十颗。”
  “好,把枪端稳了,三十颗也得给孤装出三万颗的模样,看看谁还敢再动我一下!”
  “是!”
  赵思洵拍了拍披风上的尘土,往前一步站在城门上,远远地望着远处的阵营。
  在他的身后,一字排开的守卫端枪冷酷无情地警戒着。
  两名宗师虽然没死,但是密集的子弹下,终究还是受了伤,他们避在城墙之下,混入士兵之中,彼此对视一眼,趁乱迅速后退。
  云霄城久攻不下,徒增伤亡,没过多久,大盛军中扬起撤退的旗帜,如蚂蚁一般的敌军顿时如潮水退去,留下一具具悲壮的尸体。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