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92)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唉……知道错了就好。”赤鸿道,“把剑拿着,既然小公主没将它带走,说明人家知道轻重。”
  闻笛笙接过剑,轻轻抚摸,“等到我成了宗师,再向她……表明心意吧。”他说着抬起头看着远处的夷山族群落,拿着那张猪头脸咧着嘴笑了笑。
  赤鸿在一旁没眼看,忍不住泼冷水,“你想多了,宗师境不够。”
  “怎么不够?”一代宗师,身份瞬间就不一样了!
  “这不废话,你就不会看看参照!你瞧瞧咱宫主,堂堂大宗师追个心上人还患得患失,作为夷山王的妹妹,她的男人能低于这个层次?先问问他哥同不同意。”
  闻笛笙眼睛顿时发直,喃喃道:“那完了……”
  “小伙子,若不想跟师叔我一样打光棍,那么一定得混出个大宗师的名堂来,否则凭小公主的身份和实力,你就死心吧。”
  闻笛笙:“……”
  他忽然想把过去吊儿郎当,打鱼晒网的自己给暴揍一顿,然后丢到天山上别下来。
  作者有话要说:
  闻笛笙:宫主,能请教一个问题吗?
  叶霄:说。
  闻笛笙:怎样才能赢得心上人的芳心?
  叶霄:先成为大宗师。
  闻笛笙:……


第117章 父子 在这对虚假的父子情面前,她俩的师徒情显然更真诚一些。
  当夜, 闻笛笙还是拿起剑一拐一拐地出了门。
  月亮高高挂在天上,瀑布的水声遮掩了对面不绝的锻造声,夷山族从未有过的热火朝天, 不肯放过一点时间打造那震惊世人的火器。
  这是他们崛起的机会,没有一个夷山族人会松懈。
  “什么人?”
  忽然,赵思露的侍女皱眉低喝着那徘徊在门边的人影, 等她打着灯笼走近一看, 顿时惊讶道:“闻公子?”
  闻笛笙的脸上还是抹着药, 虽然红肿消退了, 但看起来依旧有些滑稽,被发现后, 他讪笑了一声。
  侍女也跟着笑问:“这么晚了,是来找我们公主的吗?”
  闻笛笙抬起手清咳了一声, “嗯,她可在屋里?”
  “不在。”
  闻笛笙惊讶, “那去哪儿了?”
  侍女回答:“自然是在瀑布的另一边,公主入睡之前都会练习千锤百炼, 听说今日跟闻公子切磋, 又有感悟, 怕是得很晚才回来。”
  有天赋也就罢了,竟还这么刻苦努力!
  闻笛笙啊闻笛笙, 你不输谁输,再打一百次,你都比不过人家!
  侍女见他不说话, 不禁问道:“闻公子有事吗?不若进屋等一等?”
  “不了, 她不在正好, 我就只是来履行赌约, 这把剑……”闻笛笙把自己的佩剑递上去,“麻烦你转交给她。”
  “啊……”侍女面露吃惊。
  就算她不练剑,也知道剑客的剑有多重要。
  “别担心,这本来就是我输给她的,男子汉大丈夫,信守承诺,你拿着就是。”闻笛笙将剑又往前递了递。
  侍女抬起头,面露为难,忽然她唤了一声,“公主。”
  “闻师兄把佩剑给了我,那你用什么?”不知什么时候,赵思露带着另一名侍女回来了。
  闻笛笙蓦地回头,月光下,只见她一身灰扑扑,系着厚实的围裙,身上还弥漫着锤铁锻钢时留下的金属气息,细看额头鬓角沁着汗,鼻尖因为抹汗又留下一点黑灰。
  虽然这模样一点也不美,可那闪亮的眸子却好似天上的明星一般印刻在闻笛笙的心中,比任何时候都鲜活漂亮。
  “闻师兄?”赵思露疑惑地看着他。
  闻笛笙回神,回答:“没关系,心中有剑的话,用什么剑都是一样的,我家宫主在传承天问之前,用的就是路边铁剑。”
  “原来如此。”赵思露宛然一笑,“既然闻师兄这么有心,那我就收下了。”
  赵思露往前一步,接过剑,她铮一声□□,问道:“这剑什么名?”
  “霜降。”
  “好名字,也是好剑。”
  闻笛笙笑道:“师尊自己不用剑,却为我翻了兵器谱,从云霄宫的剑冢里拔出这把剑,可惜是我不争气……露师妹,请你好好保管它,下一次,我定会从你手中赢回来。”
  赵思露一口答应,“好!”
  闻笛笙定定望着赵思露,其实他还有很多话要说,可是自己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而且他马上就得回天山去了,之后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见到。
  赵思露垂下头,看了看自己,有些不好意思道:“我刚练功回来,这样子有些不太得体,你要不稍等片刻,等我洗漱后,我们再说话?”
  闻笛笙连忙摇头,“不,不必,我就是给你送剑,露师妹,你这样就很好看。”
  赵思露眨了眨眼睛。
  边上两个侍女互相看了一眼,不由地低头一笑。
  “我先走了,你早点歇息。”闻笛笙脸一红,说着便一拐一拐地离去。
  赵思露没有挽留,反而低头看着手里的剑若有所思。
  两天后,赤鸿和闻笛笙告辞,带着霹雳门装载的“货”一路北上。
  “王爷,您有话要带给宫主吗?”赤鸿问。
  赵思洵道:“让他乖乖在天山等着,过不了多久我就会去看雪中日出。”
  赤鸿满口答应:“好嘞。”
  而那头的闻笛笙则看着手里的霜降,惊愕极了,“露师妹?”
  “剑客的剑就跟命一样,我怎么会随便拿别人的剑?” 赵思露笑道,“还给你啦。”
  “那你为何……”
  “你□□看看。”
  闻言,闻笛笙拔出三尺青锋,被雪亮的光瞬间闪了一下眼睛,再定睛看去,简直惊呆了。
  不仅打磨得锃亮,连边缘细微的缺口都不见了!
  赵思露抬起手对着剑身弹了一下,只听到嗡一声鸣颤,音色悠长饱满,可见连剑的韧性都加强了许多。
  闻笛笙看着手里不管是颜值还是性能都上了档次的霜降,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赵思露勾起唇角笑了笑,“一直听哥哥提起闻师兄的照顾,师妹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就这一手铸剑的本事还看的过去,希望闻师兄能喜欢。”
  啥叫看得过去,那实在太看得过去了!
  千锤百炼第七层的铸剑师,天底下能有几位?
  只要不是天问这种神兵,赵思露什么剑修不了?
  “露师妹……”闻笛笙抱着剑,热泪盈眶,感动得无语凝噎。
  赤鸿忍不住凑了过去,酸溜溜地说:“我这把烈日也有不少伤痕,小公主,你咋不替师叔也修一修?”
  “啊……我忘了。”赵思露吐了吐舌头,不太好意思,“赤师叔,要不把剑留下,过几天我修好了,再让人给您送过去?”
  赤鸿哈哈大笑,“算啦,还能使,等下次见到再麻烦小公主。”
  “好嘞。”
  赤鸿拍了拍闻笛笙的肩膀道:“年轻就是好啊,小笙,咱们该走了!夷山王,明都公主,后会有期!”
  赵思洵兄妹一同抬手道:“一路顺风。”
  闻笛笙一路走,一路回头,忽然对着赵思露喊道:“露师妹,我们比比看,看谁先突破宗师!”
  赵思露爽快地答应着,“好呀!”
  闻笛笙望着少女甜美娇艳的面容,心中忽然明白了叶霄就算分开还要再跟一段路程,一直到送无可送才依依惜别的情愫。
  真是又酸又甜,可他更悲哀的是,至少他家宫主是两情相悦,而他连个喜欢都不敢说出口。
  等他俩离开,身影逐渐消失不见,赵思洵瞥了一眼妹妹,仿若漫不经心道:“露露,你觉得闻笛笙怎么样?”
  “是个挺有趣的大哥哥。”
  “只是有趣吗?”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