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31)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但是基石只能在巫师划定的地方。”
  赵思洵说:“这就好比人这血肉之躯,武功也好,内力也罢,都脱离不了这具肉.体凡胎。”
  叶霄看着赵思洵认真分析,眼中笑意不由加深。
  赵思洵继续道:“这个时候,想要有更大的成就,就得磨炼自己的剑意,剑招,与心法融会贯通,精益求精。相当于,人们打磨巨石,让每一块都规整贴合,成为一体,让漏洞和缝隙尽可能地减少,瑧至圆满,所以在此基础上再修建祭台,就能更高,便能触摸到了云层!”
  叶霄称赞道:“若非洵儿天赋有限,凭你这番领悟,必可指日大宗师。”
  赵思洵听着他的夸奖,一点也不谦虚道:“我也这么觉得。”
  想他上辈子看了多少武侠,什么无招胜有招,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心中有剑,万物皆可为剑……全是武功的精髓所在。
  只要给他一副练武的好身体,结合这些理论知识,绝对能力压江湖群雄,成为一代敬仰大宗师。
  可惜,老天爷偏不,随机给了他大众水平的天赋,那就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辙了。
  也亏得赵思洵心态好,换条路暗搓搓地发展军工,如今手握横扫千军的现代化热.武器,又有个天下第一的男朋友,也算是人生赢家了,前提是,叶霄武功能够恢复。
  所以问题来了。
  “明明不管是内力,还是境界,你都已经达到了极限,可最后为什么你还是选择自废武功?是因为那道裂缝吗?”
  叶霄颔首,“没错。”
  “所以,这裂缝究竟是怎么产生的,总不可能搭基石的时候疏忽大意吧?”赵思洵重新坐到叶霄的面前,睁着一双眼睛看着他。
  叶霄摇头,“并非如此,就算重新搭建一次,还是会坍塌。”
  这下是真的难住赵思洵了,“怎么说?”
  叶霄抬头望着窗外耸入云霄的雪山之巅,幽幽道:“因为,那块被巫师圈定的土地,本就无法承受登天的压力。”
  刹那间,一道光自赵思洵脑中乍现,他蓦地看向叶霄,满脸惊愕。
  叶霄被他的神情给都笑了,忍不住抬手轻抚赵思洵的脸庞,“明明近在咫尺,唾手可得,但一切在最初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不会成功,所以无论怎样努力,拼命接近苍穹,都不可能求到仙雨,越是迫切,越容易走火入魔,所谓成仙,就是求死。”
  他在痛苦中忽然感应天地,体会了那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妙绝力量,跟星辰中碰到的叶雪山一样,就都是走火入魔之下出现的幻觉。越是神奇美妙,越是危险,一旦放弃清明,沉溺在其中,下场可想而知。
  他忽然想到,当年替父亲收殓之时,叶雪山脸上毫无痛苦之色,只有浅浅笑意,带着一丝幸福和向往,怕并非只是求仁得仁,坦然赴死那么简单了。
  不过,不打紧,叶霄心有牵挂,没有放弃就行。
  赵思洵喃喃道:“所以你干脆在求雨之前毁了祭坛,毁了基石,甚至毁掉了那片土地?”
  叶霄带头,“没错,这是我唯一让巫师活下来的机会。”
  “然后……”
  “自是夯实那片土地,重新再来。”
  叶霄的话让赵思洵完全愣住了,他从来没想过还能这么玩。
  “这算因祸得福吗?”
  叶霄笑了笑,“也许吧。”
  “可你的丹田和经脉,已经破碎了。”
  “有无极功。”
  赵思洵听到这三个字,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重重地吐出来,看着叶霄,一脸神奇,“所以,只有失去一切,才能得到全部,推翻所有,即获得新生。”
  叶霄点头,“如果我没有理解错,这就是无极功的奥义。”
  “也太扯了吧。”赵思洵扯了扯嘴角,笑了一声,又笑了一声,“这么说,你的武功还会恢复?”
  “可以一试。”
  这个消息实在太令赵思洵惊喜了,他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但是叶霄并非无的放矢之人,若非有极大的把握,就算对着赵思洵他也不会吐露只字片语。
  既然说了……赵思洵望着眸光带着浅笑的叶霄,心脏再一次扑通扑通乱跳。
  他觉得自己得镇定一点,目光重新落在桌上的那几本手札上,这会儿他大胆地翻了翻,发现皆是初代宫主释无天的手札,便问道:“你说在找佐证,找到了吗?”
  司空灵她们忍着反噬的痛苦,也要替叶霄找恢复武功的线索,那么多天,那么多人,一无所获!而叶霄不过品茶闲适翻书一个早上,就找到了关键,怎么听都不可思议。
  叶霄道:“这几本手札,皆是释无天创下无极功之后的亲笔记载。”
  “亲笔……”赵思洵顿了顿,“他还活着!”
  叶霄一怔,接着笑出了声。
  赵思洵连忙摇头,“我的意思是他创下无极功之后竟然还活着!”
  叶霄轻轻点头,“所以,无极功的终点并非死亡,也不是成仙,而是……重生。”
  赵思露的眼睛顿时放出光芒,扑到叶霄怀里,指着窗外的雪山,目光灼灼地问:“那我们还能上天山之巅看雪中日出,是不是?”
  叶霄亲了亲他的额头,“是。”
  后山铸剑台上,围着一群云霄宫弟子。
  千锤百炼的锤风呼啸,引得周围阵阵惊呼,赞赏之声不绝于耳。
  虽然闻笛笙因为反噬,暂时不能动武,虚弱的好似需要搀扶的七十老头,但他还是不甘心躺在床上,非得黏在赵思露身边,尽心尽责地带着她参观云霄宫,不给旁人一点机会。
  如今到了铸剑台,赵思露看着满地的兵器,干脆袖子一撩,拎起锤子,开启风箱淬火,替云霄宫弟子修复兵器。
  闻笛笙帮不上什么忙,只能蹲在一旁看着,那目光里的痴意就是路过的师弟师妹,也瞧得一清二楚。
  想想那日赵思露仿若天外仙女一般从天而降,一锤子将那些张牙舞爪的巫神教宗师脑袋开花,这等实力,配上那副美貌,见者无不是摇头叹息。
  哪怕闻笛笙是他们实质上的大师兄,云霄宫年轻一代的翘楚,但也不能昧着良心说一句般配,毕竟凡人是配不上仙女的,怎么着也得是宫主这般的神仙,这才能摘下南望太子这轮明月,是吧?
  此刻,关系要好的师弟不忍心,也蹲在闻笛笙旁边,见自家师兄一瞬不瞬地盯着前面轮铁锤修剑的赵思露,忍不住感慨道:“闻师兄,真没想到明都公主如此年少,竟已经是宗师了,这天赋,天底下找不出第二个!”
  闻笛笙点了点头,“是啊,我当初还大言不惭地想要跟她比试,结果不到半年,我就输了。”
  “现实残酷,闻师兄,你能认清就好。”师弟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肩膀。
  闻笛笙叹道:“我本还想等云霄宫度过此次劫难,成了宗师之后,再向她表明心迹,可如今的我,依旧不配。”
  这话听着,不由令人感到一阵心酸,但长痛不如短痛,师弟顺着话说:“这样的小公主,只有天下一等一的俊杰才配得上。”
  “你说得对,所以等我恢复武功,我就上天山之巅,像宫主一样不上大宗师不下来,我一定能超过她!”闻笛笙斩钉截铁地说。
  师弟:“……”所以你还没死心?打算这辈子在天山孤独终老?
  “除非我死。”闻笛笙哼哼一声,接着目光不悦地瞪着那拿着修好的剑,还徘徊在赵思露面前不肯走的师弟们,蹭一声站起来,凶巴巴地说,“剑修好了,还不快走,没看见有那么多兵器等着露师妹修?”
  当他看不出这些人的心思,嗯?
  “这次若非夫人和露师妹相助,云霞宫怕是已经没了,我们这些弟子不吸取教训,努力练武,却在这里嘻嘻哈哈,成什么样子?还不下去练功!”
  一旁的师弟:“……”这大概就是自己得不到,别人也别想肖想的酸鸡心里,一股子发酵的醋味。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