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50)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偌大的宫门前,似乎只能听得到雪花落下的声音,一片寂静。
  有些不明所以的重臣互相看了一眼,皆疑惑眼睛是紫色是何意?
  “赵思洵!”忽然,一声怒吼出自身旁,只见姜太子愤怒地瞪着他,仿佛要吃人一般。
  而在她身边的骨魔女则直接抬掌拍了过来,赵思洵呆呆地望着,仿佛吓傻了,竟动也不敢动。
  说时迟那时快,背后忽然传来一个大力,将他一把往后扯,接着一道暗红色的身影往前,只见一个太监从他身边掠过,直接对上花怜的魔掌。
  砰——真气四溢,气浪翻滚,太监往后退了一步,接着稳稳地站在了赵思洵面前。
  骨魔女眼睛瞬间变得幽暗深紫,化身重重幻影笼罩在太监的身上,魔门以幻术和毒术著称,伴随着妩媚诱惑的铃铃笑声,只见千魔万象的妖娆身影若影若现,最能勾起人心底最大的欲.望和心魔。
  丹华圣女在姚家使出的手段,令周围武者丑态百出,已让人不可小觑,骨魔女作为教主,宗师的实力,在浑厚的内力支撑下,只会更加可怕,她这一手,别说是男人,就是女人都难以把持得住。
  只要对手的心神出现一丝破绽,下一刻,白骨锐爪就能插入他的天灵盖。
  可惜,这太监一直平静地站在原地,面无表情,下一刻,他直接出掌,在万千魔影之中找到真身,幻象一一回归骨魔女,她手指森森如白骨之爪,直接抓了过去。
  同是宗师,一来一回,一时之间竟是谁也奈何不了谁。
  而看到骨魔女的眼睛,众人便全明白了赵思洵所说的是何意。
  再结合当日太子府消失的一个侍女,真相呼之欲出。
  谁都知道巫神教杀人最喜欢悄无声息地潜入,然后刺杀!
  东楚和西越是真正的一损俱损,文书行者正要助骨魔女,却听到宁皇后大喝一声,“都给本宫拿下!”
  刹那间,宫门口的士兵齐齐围了上来,又有御林军踏在雪地里奔跑,带动盔甲和武器发出撞击声,人数众多,越来越近,竟是从四面八方涌来。
  同一时间,她身边的一个老嬷嬷对着文书行者甩去一鞭。
  “大宗师之下的第一人,老身求赐教!”
  文书行者无法帮助骨魔女,只能转头对战这个老嬷嬷。
  世间高手藏龙卧虎,不混江湖,居于庙堂的亦有不少。
  像宁家这种底蕴深厚的老牌世家,历年网罗的门下客卿可不比任何一个大派来的少。
  这发生前后不过几息,庆帝在赵思洵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愣住了,恍然回神,面色大变,高声大喝:“皇后,住手!”
  “皇上!”此刻,宁皇后早没了那摇摇欲坠的模样,她从地上站起来,高扬下巴,目光冰冷刺骨,带着无尽的怨恨道,“本宫这是在抓捕杀人凶手啊!你说的,不论是谁,他都该死!”
  庆帝从来没想过竟是这个局面,眼看着御林军出现在宫门口,对着西越和东楚围过去,他额头青筋直蹦,“这不过是他随口胡言罢了,他故意挑拨你我夫妻,引起大庆大乱,这才是罪魁祸首。”
  庆帝往后一指,指向信口开河的赵思洵,后者仿佛被骨魔女也吓住了,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惊恐地睁大眼睛使劲摇头,求救般地望向皇后。
  “哈哈……”宁皇后大笑起来,“皇上啊皇上,看看你的嘴脸,让他开口的是你,说他胡言乱语的又是你,堂堂皇帝,竟是这般前后颠倒,语无伦次?”
  “宁娥!”庆帝恼羞成怒,高声怒喝,对着御林军下令道,“退下!”
  然而御林军却一动不动,照旧对着西越和东楚围了过去。
  庆帝浑身冰冷,终于明白宁皇后想要干什么,他死死地盯着妻子道:“朕连两个儿子都贬去苦寒之地,永不归京,鼎儿的子嗣随你挑选,封为皇太子,你还想怎么样?”
  “贬出去还能再召回来,封了还能再黜,高燮,你当我是傻子吗?只有死人,才没有那个可能!”宁皇后可笑地看着他,接着下令道,“将靖王和安王一同拿下!”
  御林军将领高声回答:“是。”
  靖王和安王眼中露出惊慌,纷纷朝庆帝喊道:“父皇!”
  庆帝的脸色顿时黑白交织,“给朕住手,你们要造反吗?”
  此言一出,御林军的动作的确是慢了下来,看向了宁皇后。
  只听到宁皇后道:“故意让赵思洵做伪证,栽赃给云霄宫,欺骗结发妻子,欺骗天下,皇上是铁了心要让北寒破天山,南下入侵中原啊!三花那和尚究竟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让你这般一意孤行?这怎会是一国之君所为,您真是太让人失望了!”
  听到这一句话,即使是再迟钝的大臣宗亲也明白过来,皇后这是真的要造反!
  接着,在一阵窃窃私语后,人群中便有人率先走向了御林军身后。
  高鼎出殡,来送葬的多是些勋贵大臣,军机大员,这些人中大多是当初看在宁家的面子上归顺大庆,如今自然也在宁家带领下背刺皇帝。
  只留下几位却是左看看右看看,左右踌躇,不知去往何处,最后被同僚一拉,也跟着走了。
  剩下的便是高家宗室,他们走不了,虽然心中惶惶,但依旧站在庆帝这边,此刻他们若不站出来,等高家倒台,他们所拥有的一切都将成为泡影,反目的宁家是绝对不会放过他们!
  建国不过二十年,并没有那么多忠君爱国之士,北方世家之力素来强大,如墙头之草对皇帝没有太多的敬畏。
  庆帝也不是没想过终有一天世家会成累赘,但从来不知竟是在这个时候,这般彻底!
  赵思洵默默地缩在宁皇后这边,冷眼旁观着,这礼乐崩坏的乱世,连科举都分崩离析,寒门想要出头太难了,自然这朝堂便是世家说的算!
  大庆的强大并非因为百姓,而是世家,因为这些人在前朝就掌握了军队和财富!
  庆帝上位二十年,竟还留存了这么多世家门阀,极尽优待,还想要背靠宁家巩固地位,一统天下,简直是笑话。
  高鼎活着尚且可以蒙蔽,但他一死,这皇位之下的危卵也就显露出来了,却是那样的摇摇欲坠。
  世家的真面目展开在他眼前,狰狞的犹如被喂不饱的恶狼!
  看吧,大庆的天要变了!
  宫变,这就开始了!
  然而庆帝毕竟当了多年皇帝,岂会被这个阵势吓倒?
  一阵惊愕和愤怒之后,他反而冷静下来,冰冷的眼神看着皇后以及她身后的宁家,“所以,你是一点也不顾念夫妻情谊,君臣之恩?”
  宁皇后冷眼回答:“太迟了,当我拿到那份冠冕堂皇的圣旨,你让三花那老和尚来威胁我的时候,所有的情谊都化为了乌有!我的儿子成不了这大庆之主,别人也不行!”
  “好,很好!”庆帝怒到极致,反而低低笑起来,“既然如此,那么朕也不必再顾念旧情,可宁家想要只手遮天,妄想!”他说完眼神一厉,高声喝道,“来人,护驾——”
  宁家的动作,难道庆帝就没有准备吗?
  不可能!
  帝王夫妻,终究各有各的底牌。
  宫内,诸多黑甲士兵随着这声护驾在统领的带领下冲了出来,与这些御林军短兵相接。
  “把这些乱臣贼子拿下!”
  同一时间,各位武林高手纷纷下场,在各种尖叫声中冲向宁家。
  万佛寺虽然派出了一千名和尚随着三花送高鼎入陵寝,但是依旧有不少换下僧衣,保护在庆帝身边,此刻,他们纷纷出手,跟皇后身边的高手缠斗在一起。
  万佛寺哪怕被叶霄杀了四名宗师,但古寺底蕴犹在,还是有拿得出手的高手,十八金刚罗汉阵一结,可不比宗师的威力小。
  “殿下!”十九和聂冰趁着混战到达赵思洵身边,手里拿着兵刃,面露紧张。
  赵思洵左右一看,当机立断道:“我们走!”
  眼看着混战开始,赵思洵连武功都使不出来的,还留在这里做什么?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