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67)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一个叹息在屋内响起,叶霄觉得方才让人乖一点的话果然是白说了,他揉了揉眉心,这短短一个晚上,他已经揉了太多次,且一次比一次无奈。
  这世上怎么会有赵思洵这样的人呢?他百思不得其解。
  如赵思洵所想,像叶霄这样龟毛挑剔的人,他若单独行走江湖,没过一天,就得打道回府。
  如今还没回天山,纯粹是背后的云霄宫弟子在默默地替他打点。
  比如每次出场皆纤尘不染的白衣素衫,一点都没有蹭灰的白靴,以及花不完的钱,都是定点投送,随时更换的结果!
  而这次,云霄宫弟子也如往常一样暗暗送来叶霄换洗的衣裳,给花销银子,顺便将穿了一天有了褶皱,可能沾染灰尘赃物的旧衣给带走,同时,也借此机会禀告门中要事。
  “通往鹿城的是两条水路,一条宽阔乃漕运航道,船大平稳,可惜要远一些,路上若遇上水师层层检查,可能还要耽搁不少时间。而另一条则是私道,虽然近,但航道窄,通行皆是小船,有水匪出没,不愿与官府打交道的江湖人走得多。”年轻的云霄宫弟子一边收拾包袱,一边禀告道,“两条道上每日都有船只前往鹿城,宫主可需要属下安排?”
  叶霄伸长手臂,穿上送来的干净外衫,回答:“不必。”
  “是,另外江湖上各大门派也纷纷前往姚家参加寿辰,大概在这几日也能到达鹿城。”
  “嗯。”
  “还有北寒人也有在附近出没,可能就是冲着姚家寿辰去了,请宫主务必小心。”
  “嗯。”
  “再者……”这位小弟子摸了摸鼻子,眼神不由自主地往对面的床上看去,可惜床幔放下,看不清里面睡着的人长什么模样。
  此时晨曦晓露,而昨夜白衣谪仙般的公子一进客栈,就轻描淡写地杀了一人的消息已经传开去了。
  小弟子对自家宫主怎么杀人无动于衷,但是却对那引发血案的怀中美人非常感兴趣。
  能替叶霄打点行程的,都是月山明亲自调.教出来的得力手下,亦是从小跟在身边信任之人,自然对自家宫主什么德行一清二楚。
  叶霄从小到大,除了练武练剑,对任何事情都兴趣缺缺,对男女之事更是避之不及。
  凭着英俊的容貌和一宫之主的超然地位,无需放眼天下,单一个云霄宫和云霄城,想嫁的姑娘就排成了长队。不管是大胆热情,还是含蓄矜持,或者与叶霄一样清冷孤傲的都有,就是没人能入他的眼睛,二十好几的人了,生生比万佛寺的秃驴还要清心寡欲。
  众人百思不得其解,明明老宫主和夫人挺恩爱的,也不知道他为何那么抵触。
  当所有人都等着叶霄打光棍到底之时,今早小弟子听到了什么?
  半夜三更怀抱一名女子进客栈,还体贴地脱下衣裳给她披上,听说至始至终都没有放开过,如此亲密无间,连房间都是同一个!
  这不得不怪这名小弟子好奇心爆炸,恨不得掀开帷幔看个清楚,究竟是怎么样的妖精,咳,仙子引得自家快要修成仙的宫主下了凡尘!
  见他半晌不说话,叶霄冷淡的目光看过来,“还有何事?”
  小弟子其实很想问问床上的女子是谁,是不是得禀告长老好办喜事?
  但是他不敢,只得支吾道:“没,没了,就是想问问,宫主还有什么吩咐?”
  叶霄想到了赵思洵,于是他复述了一遍这位睡前的需求,当然全程面无表情,以淡定应对羞耻,生生说完了,一字不差,接着不等手下发问,便吩咐道:“去吧,尽快送过来。”
  小弟子:“……”
  裙子?
  作者有话要说:
  云霄宫弟子:我们太难了!


第045章 尺寸 娇宠的含义
  既不能媚俗, 要良家,又不能素雅,要明艳, 款式还得流行,不能显老,这姑娘可真讲究。
  他一脸为难, 但突然浑身一震, 等等, 这是没衣裳穿吗?
  结合昨夜披着叶霄衣裳被抱回来的传言, 瞬间,小弟子似乎摸到了真相, 脱口而出道:“您不会是将夷山王的宠妾给拐出来了吧!”
  他简直难以置信。
  叶霄:“……”那好不容易维持住的从容终于有了一丝裂痕。
  听说,那女子极美, 销金窝出来了,勾汉子自有一套, 自家宫主这样的最容易栽在这种女子手里,好像也说得过去。
  “那, 夷山王知道吗?”小弟子小声问。
  云霄宫还在暗中为夷山王办事, 这似乎有点难办, 自古为了女人反目成仇的多得是。
  叶霄对赵思洵宽容,可不代表对手下也有那么好的脾气, 瞬间,他的眼神就危险起来,似乎很想一剑将面前这废话连篇的属下给劈了。
  然而要是真宰了就得重新找人暗中联络, 住行打点会比较麻烦, 于是生生克制住了这个念头。
  “不是。”他冷冷地回答。
  小弟子瞬间松了一口气, 心说果然在心上人面前, 脾气都收敛不少,竟然没有将他给一袖子挥出去。
  不是就好,所谓朋友妻不可欺,虽然他家宫主有这样那样的毛病,但这种失德之事是不屑做的。
  于是他问:“那得找多大尺寸?”
  尺寸?
  这倒是将叶霄给难住了。
  一看到宫主这神情,小弟子暗自摇头,于是准备自力更生,问:“敢问宫主,她身量多高?偏瘦还是偏胖?腰细不细?腿长不长?”
  “身量……”叶霄抬手比了比,“比我低上一个头。”
  “那挺高的。”叶霄身材颀长,男子之中也是少见,只矮上一个头,这姑娘个头不低,挺好,般配。
  “人偏瘦,腰……”叶霄突然想到昨夜骑马之时,他不得不搂住那截腰,脸顿时有些发烫,不自在地撇开去,清咳一声道,“很细。”
  “哦……”小弟子一声三个调,内心却忍不住咂舌。
  连人家腰细不细都知道了,这不明摆着的事,他期待地问:“宫主,是不是明年小宫主有望了?”
  叶霄一愣,“嗯?”
  “噗嗤……”暗中屏息的赵思洵终于忍不住破功,他发誓,真没想偷听,实在醒的时间不凑巧。
  这一声笑顿时让叶霄明白了手下的意思,脸色羞恼起来,“你胡说什么!”
  正巧一只洁白修长的手从床帐合缝中伸出来,轻轻撩起一边,小弟子睁大眼睛,心说就冲这一只手就对接下来的庐山真面目充满了期待,心情激动,美人啊……
  然而正当帷帐拉开之时,伴随着胸口一阵闷痛,一股无名之力顿时让小弟子的身体飞起来。
  他不甘心道:“宫主,好歹让我看上一眼啊……”
  刹那间,声音随着身影一同消失在窗外,叶霄袖袍一收,一撩衣摆,淡定从容地在桌边坐下,给自己斟了一盏茶,“见笑了。”
  赵思洵看看还在开合晃动的窗扉,歪了歪头,“这动静是不是太大了些?”
  叶霄倾吐一息,冷静地说:“可不及阁下昨夜那回眸一笑。”
  赵思洵被戳穿了心思,笑了笑,一边打哈欠伸懒腰,一边从床上走下来。
  “你们云霄宫的人还蛮有意思的,干嘛赶走他,我是那么见不得人吗?人还想看小宫主他娘长什么样呢?”他在叶霄面前坐下,双手捧着脑袋盯着对方,戏谑道。
  叶霄倒茶的手为之一顿,接着若无其事地将茶送到了赵思洵的面前,轻斥,“莫要胡言乱语。”
  赵思洵耸了耸肩,问:“船什么时候能走?”
  “午后。”
  “走哪条道?”
  “随你。”
  赵思洵想了想,然后笑道:“以叶宫主的武功,区区水匪有何可怕,那就走私道吧,应该会比较有意思。”
  叶霄看了他一眼,“好。”
  “那我的裙子……”
  “等着。”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