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09)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叶霄抬起头,面露困惑,“为什么你们一个个的都认为我只练了上部,没练下部?”
  这话让周围人为之一愣。
  赵思洵懵了,“下部不是让释心给偷了吗?”
  叶霄觉得小狐狸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不禁失笑道:“可那时候我外祖还活着。”
  女婿完全可以从老丈人兼师尊那里得到完整的功法,同理可得,叶霄自然也能从他爹那里得到传承。
  没毛病。
  赵思洵:“……”
  秀儿:“……”
  包括还没完全离开,却听到这话的各大门派:“……”
  叶霄又云淡风轻地一挥袖子,单手背在身后,一副高人模样道:“释无天留下的秘笈中隐藏着巨大缺陷,只因威力强大不忍舍弃,才一直流传至今。所以历任宫主在接受传承之时,皆有使命将此完善,我爹传承于外祖的无极功已经经过数代宫主改善,自然不可能轻易走火入魔,而你,就算背出整部秘籍,一旦修炼也逃不开这个下场。”
  有时候真相是如此的荒诞,却又该死的符合逻辑。
  赤鸿挠了挠头,见众人一脸震惊,有些不解道:“其实想想也该知道,小师兄放任大师兄,我是说甄长川在外二十多年不闻不问,摆明了就知道他手里的无极功有问题,拿不拿回来不打紧。既然如此,当然是让他死在外面,别来碍眼了。”
  不打紧……
  那之前放什么烟雾弹!
  赵思洵深吸一口气,抬头望了望苍天,这个问题他在一开始就问过叶霄,然而这人怎么回答的?
  “所以,当初你故意误导我!”他眯起眼睛,盯着叶霄的眼睛充满了不善。
  叶霄神色有些不自然,手虚握成拳,凑到嘴边清咳一声,以此掩饰窘迫道:“抱歉,并非有意。”
  实则是那时候彼此间没那么信任。
  然而秀儿却受不了了,她几乎崩溃道:“我不信,若真是如此,叶雪山为什么英年早逝?”
  叶霄道:“他已至大宗师的极限,进无可进,便试求突破,只是最终失败了而已。”
  所以虽然死得早,但是叶霄并不觉得悲哀,因为这就是叶雪山求仁得仁的结果。
  武道的极致究竟是什么样的,若有人处在他父亲的境界,想必也会拿命去搏一搏这个未知,陆地神仙,呼风唤雨,谁不渴望。
  大宗师的极限……
  当所有人还在试图攀登宗师的高山,这两父子已经站在大宗师的巅峰上,是来拉仇恨的吧。
  赵思洵握着手.枪的手有些发痒,若非理智告诉他不能自相残杀,否则他很想将剩下两枚子弹都送给叶霄,让你们父子一起去突破!
  他娘的……谁说这位宫主是个正人君子,不会玩虚的?
  赵思洵的眼里冒着火光,赤鸿一看,忍不住带着云霄宫弟子往后退了两步。
  虽然夫人看着武功不咋的,但是作为霹雳门的门主,这位的暗器可是能轻易夺人性命的。
  而且,宫主敢还手吗?
  必然是不敢的。
  闻笛笙这会儿也顾不上失魂落魄的秀儿,连忙给叶霄使眼色——快!哄!使劲地哄!
  叶霄打出生起就没学过哄人这两个字,再说赵思洵也不是他真的夫人,怎么哄?
  况且他隐瞒也不是故意的,萍水相逢,各有算计,有所保留不是应该的?赵思洵也不见的完全坦诚,这小狐狸的秘密可比他多多了,他不是也没生气?
  一番思量之后,叶霄淡定了,他将眼神撇开一边,高傲地没说话。
  见自家宫主木愣愣地杵在原地,一个闷屁都放不出来,闻笛笙抬起手捂住眼睛,面露绝望,完蛋了,他们的夫人要飞了。
  “叶宫主……”赵思洵冷冰冰的声音传来,眼看着就要恼羞成怒,这时,却见叶霄的身体突然晃了晃,然后弯下了腰,抬起手捂住唇。
  赵思洵一愣,下意识地往前两步看向他捂着嘴的手,只见手指缝中有刺眼的红色溢出来。
  !!!
  “你……”
  此刻,他哪儿还顾得上生气,连忙跑到叶霄身边,扶着那有些晃动的身体,责怪道:“坚持不住了能不能说一声,装的没事一样你仙风道骨给谁看呢!”
  叶霄哑着声音,说:“我没事。”
  “都吐血了还没事……”赵思洵不懂医,不懂武功,只能着急地唤道,“师叔。”
  “我来看看。”赤鸿一把拿过叶霄的手腕,手指一搭……嗯?
  他低头看向叶霄,后者正冷冷地看着他。
  赤鸿:“……”懂了,苦肉计!
  看着人模人样的,原来跟他爹一个德行,都是这么不要脸!
  “要不要紧,是不是受了很重的伤?”赵思洵睁大眼睛看着赤鸿,见人一愣一愣的,心情不由地沉下去。
  “宫主他……”赤鸿还未说完,就感觉到那脉象自发紊乱起来,他抽了抽嘴角说,“脉象不稳,内息流窜……宫主,方才是强行提了内力,如今遭反噬了吧?”
  闻笛笙一听,恍然大悟,连忙跟着说:“那肯定是刚才,北寒二皇子想要抓夫人,情急之下,宫主大发神威,一剑杀了四个宗师的时候!啊呀,这得赶紧找个安静地方运功,不然就麻烦了。”
  “对对对。”云霄宫弟子纷纷点头,深怕赵思洵不信。
  叶霄没有说话,只是看了赵思洵一眼,温声道:“我没事,调息一下就好。”
  赵思洵张了张嘴,心说是这样的吗?
  其实他早就料到有人会拿自己作威胁,叶霄分.身乏术的状况,不然也不会开那一枪,不过既然是为自己受的伤,那真是怪不好意思的。
  方才生气有些莫名其妙,都是成年人,各有各的立场和身份,还能跟小孩子过家家似的赌气不成?
  他为自己感到好笑,便愧疚道:“是不是伤了脏腑?”
  赤鸿能怎么回答,总不能说叶霄故意弄出来的假象,便胡乱点头,“嗯,差不多,看着没伤,实则受损不轻,不然也不会吐血了。”
  赵思洵听着皱了皱眉,立刻解下自己腰上的精致小荷包,从里面翻翻捡捡,挑出了一个小药丸,对着叶霄道:“张嘴。”
  叶霄皱了皱眉。
  赵思洵见他不愿吃,便解释道:“这是护心丹,我家御……爷爷亲手调制,就怕我路上碰到要命的事,先给你一颗救救急。”他说着嗔了一眼,“放心吧,我又不会害你。”
  听着似乎问题不大,叶霄虽然有装模作样的嫌疑,但是方才的确在无极功之下,强提了内力,至今气血未平,胸口还有钝痛之感,于是便张口吞下,“多谢。”
  “啊呀,咱俩谁跟谁啊,不过你也真是的,逞什么强,师叔,你扶着他一点,我们赶紧回去。”
  “好。”
  一场无形的硝烟就此平息,叶霄听着赵思洵的口吻,心下松了一口气。
  哄,他是不会的。
  但是见多了父亲应对母亲的手段,综最有效的办法,还是示弱。
  虽然这有损叶大宫主英明神武的形象,但是特殊情况特殊手段,他不过是因势利导而已。
  可见,效果不错。
  云霄宫的弟子簇拥着赵思洵和叶霄离开,偌大的废墟中除了来来回回的官兵和姚家人,只剩下秀儿呆呆地站在原地。
  最后,爹没了,娘也没了,她还是孤零零的一个人。
  连同闻笛笙都没有再看她一眼。
  她如同行尸走肉一般慢慢地离开,至于究竟去了何处,也无人关心。
  然而哪怕那下半部的无极功有所缺陷,可这世上多得是人为了贪图捷径挺而走向,她这一去,江湖险恶,会遭到什么下场其实也能预料。
  所谓自作孽不可活,叶霄被强行躺在了床上,哪怕他再三保证已无大碍,也无法下床。
  赵思洵接过小弟子送来的一碗药汁,转头到了叶霄跟前,笑眯眯地关切道:“大夫说了,早中晚各一碗,才能恢复,霄郎,趁热快喝了吧。”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