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75)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叶霄:我只是希望他能睡得再久些。
  闻笛声:夫人没睡好吗?
  叶霄:他醒来就会作妖。


第050章 黑锅 请问扣黑锅的时候被当事人抓到该怎么办?
  这番一闹, 大伙儿也都睡不着了,往舱外一瞧,好家伙, 只见正骆哥带着几个兄弟将尸体一具具地扔进湖里。
  黑暗的湖面,显得阴森可怕,尸体漂浮在上面, 最终不是葬进鱼腹, 就是腐烂入湖底, 总之客死异乡, 往这水鬼道里再添几缕魂魄。
  之前因吐口唾沫遭叶霄一个冷眼,骆哥被闻笛笙提醒后还觉得这公子哥穷讲究, 毛病多,可见识到叶霄那杀人于无形的本事后, 什么屁话都没了,大晚上的带领兄弟清洗甲板, 生怕惹了这位的眼,一个不开心, 沦落到跟湖里飘着的那些一样。
  好在, 刺头没了, 稍显拥挤的船也宽敞了许多,有这位高手坐镇, 就算遇到零星水匪,也不用担心死在这里,骆哥干活干的热火朝天, 倒也没什么怨言。
  他就是心里好奇, 看叶霄年纪轻轻, 也不知道是哪个名门子弟。
  正在这时, 身边有个人靠近,“骆哥。”
  清脆的嗓音带着笑意,骆哥一回头,惊讶道:“姑娘叫我?”
  赵思洵点了点头。
  骆哥下意识地往叶霄那里看,只见后者瞥了他们一眼,虽然那眼神依旧清清淡淡,没什么情绪,但骆哥还是自觉的往旁边挪了挪,不敢靠太近。
  他客客气气地问:“姑娘找我有什么事?”
  赵思洵似乎没看到他隐蔽的小动作,只是笑道:“闲来无事,跟骆哥聊聊。”
  聊聊?
  骆哥暗暗倒吸了一口凉气,眼神又往叶霄那里看去,心说你一个有主的,怎么敢当着自家男人的面跟别的男人聊?
  是看他不顺眼,想要他的命吗?
  眼前就是那些流氓瞬间被冰凌刺穿喉咙的一幕,骆哥咽了咽口水,蛮牛般壮实的一个大汉,却被眼前的小女子弄得分外紧张。
  赵思洵看出了他对某人的忌惮,便安慰道:“别担心,我家霄郎不是那种不讲道理的人,我就是心里担心,有些不安,便想问些事情,还请骆哥体谅。”
  “那姑娘赶紧问吧。”早点问完早点走,这样的美人他可消受不起。
  赵思洵一笑,“骆哥在这水鬼道上来回,有些年头了吧?”
  “大概三年了。”
  赵思洵脸上稍稍露出惊讶,“那还真是蛮久了,不过能穿梭在水匪横行的地方,看来骆哥也是有大本事的。”
  骆哥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姑娘说笑了,就是仗着有些身手,混口饭吃而已。”
  “那骆哥对这一带应该很熟悉。”
  “是比旁人是了解一些。”
  赵思洵轻轻一笑,“水匪呢,也清楚吗?”
  骆哥一惊,“这……”
  赵思洵目光直视他,以笃定的口吻道:“能在水鬼道上平安无事来回三年,这不仅需要了得的身手,与水匪也得有几分交情,不然打点再多的银子也别想平安走过,对不对?”
  骆哥没反驳,“姑娘猜的不错,不过,我就认识些小喽啰,大家一块儿赚点嚼用,实在当不起交情二字。”
  赵思洵嘴角一弯,“没有交情没关系,我只想知道这令人闻风丧胆的水匪如今谁当家,武功如何?他们一旦出门劫船,又是怎么安排?一般来说,像这种大规模的水匪,家中总有个一二三四五……诸多老大吧,骆哥能跟我详细说说吗?”
  此言一出,骆哥心中一惊,“姑娘问这些做什么?”
  赵思洵蹙了蹙眉,轻轻叹息,“还不是为了我家霄郎,不瞒骆哥,他头一回下山,刚好经过这一带,听闻有水匪为祸,便想行侠仗义,为民除害。这不仗着自己天赋卓越,武功高强,非得带我上这条船,说是要会一会这里的水匪,我心里有点担心,所以……”
  他仿佛月下盛开的娇花,俏生生站立,眸光似水,带着一点忧愁,谁见了不心生怜惜。
  骆哥就算有媳妇儿了,心也跳得厉害。
  他总算明白了这位贵公子来他这艘破船的原因,简直哭笑不得,立刻摇头道:“别,姑娘,还是劝公子快打消这个念头吧,不要去招惹水匪。”
  赵思洵不解,“为什么?你也看到我家霄郎的本事,一路下山就没遇到过对手。”
  骆哥听着简直要跪了,“公子的武功自然没话说,可是这水鬼道上的水匪并非那些地痞流氓能比,里头是有宗师坐镇的,宗师!”他狠狠的强调了这两个字。
  而赵思洵也不负所望地睁大眼睛,小小地惊呼一下,“宗师?”
  骆哥点头,“没错。”
  “那有几个呀?”
  “啊?”骆哥被他问一愣一愣,“几个?”
  赵思洵无辜地看着他。
  骆哥心说还真是初入江湖的年轻人,“当然就一个,一个宗师还不够厉害,放眼天下能打得过的有几个?要不然这水匪怎么令人闻风丧胆?”
  “哦……”赵思洵心说那就稳了,“他叫什么名儿?”
  “不知姑娘有没有听过浪白帆?”
  赵思洵思索了片刻,然后摇头。
  骆哥嘴角一抽,不知道想那么久干什么?
  “也是,你们初下山,没听过正常。想当初,他只是洋湖帮里的一个孤儿,因为武学天赋奇特,被帮主收为了义子,从此一路拜师学武,成就宗师。”
  “洋湖帮?”
  “这都是多年前的名字了,那时候这一带还不叫水鬼道,就是个私道,船只来往众多,水匪虽然有,但有洋湖帮坐镇,倒没那么猖狂。洋湖帮是博洋湖上数一数二的大帮派,帮众众多,手下船只无数,五湖四海皆有朋友,跟水军的关系也比较好,总之那时候博洋湖上到处都有他们的影子。”
  “如今没了。”
  “是的,没了。五年前,浪白帆杀了他的养父,与水匪里应外合,灭了洋湖帮,至此成为臭名昭著的水匪头子。”
  赵思洵听着,不由地问:“为什么?”
  “传闻,浪白帆和洋湖帮帮主一同看中了一个女人,那个女人最终成了他养父的小妾,而且没得几日宠爱,就被冷落了,然后很快就消香玉陨。”
  赵思洵:“……”他幽幽地看了骆哥一眼,“所以是红颜祸水?”
  骆哥脸上的刀疤一抖,连忙摇头,“这就是个传闻,当不得真,其实浪白帆若真喜欢,帮主岂会不送,肯定有其他原因的,姑娘别误会。”
  他心里紧张得不行,不知为什么,眼前的姑娘看着娇弱,武功也不高,可似笑非笑的眼神望过来的时候,总让他心下慌慌。
  赵嗤嗤了嗤,“八成是被黑吃黑了。”
  骆哥一愣,“这怎么说?”
  “简单呀,看看现在谁才是博洋湖上的霸主不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骆哥怔住,接着面露骇然。
  赵思洵说:“若真与水军关系好,王天崇怎么可能冷眼旁观,由着水匪灭了这么大一个帮派,你说是不是?”
  骆哥额头汗都要掉下来了,只能支吾道:“姑娘高见。”
  “所以水匪中武功最高的就是浪白帆?”
  “对,他是宗师,听说武功在排行榜上能进前十,就连王大将军也无法拿下他。这五年来水军不知道围剿了多少次,都无功而返,只能由着水匪盘踞在私道上。除他之外,手下还有诸多高手,也都有数一数二的本事,反正,这些年经过水鬼道的商船都是九死一生,再多的高手保护也都栽了。”说到这里,骆哥苦口婆心地劝道,“所以姑娘,你一定劝劝公子,不要意气用事,这些水匪连水师都不怕,怎么会怕你们一个人,那跟找死有什么区别?”
  “排行前十?”
  “是啊。”
  赵思洵不信,“那置大宗师于何地?”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