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81)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顾照看了看,“是,那龙头之处最为明显。”
  赵思洵顿时笑起来,朝身后闻笛笙招了招手,“小笙,过来。”
  闻笛笙屁颠屁颠跑过来,笑容满面道:“夫人,您有何吩咐。”
  “你看到那边的曲龙洞牙了吗?”
  “看到了。”
  赵思洵说:“我和你家宫主曾去过,就是咱俩在鹿城将你们甩开之后,偷偷去的。”
  闻笛笙心道原来如此,怪不得忽然间没了行踪。
  赵思洵仿佛陷入回忆中,想起那时候大晚上找船,逼着叶霄给他当船夫,当时没觉得什么,这个时候细想,叶霄真是纵容他。
  “你知道吗,他半夜架着小船,还起玩心吓唬我,可坏了!”
  闻笛笙同仇敌忾道:“那宫主实在太过分了!”
  “不过他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难得爽朗开怀,特别迷人,比平时动不动就皱眉的时候俊多了!”
  闻笛笙这话有点接不住,因为他没见过。叶霄在他们面前不是冷笑,就是讥嘲,啥时候放开笑过,也就心上人面前不敢这样。
  啧,这差别待遇,闻笛笙有那么点小心酸。
  这边赵思洵继续道:“我们在那儿一同看日出,约定以后要上天山瞧金轮白雪,我还答应给他吹一首曲子,那应该算是我们第一次单独约会,很有纪念意义。”
  赵思洵絮絮叨叨说着,一脸的幸福,看得闻笛笙嘴角抽搐。
  他之前死命追问夫人去哪儿了,那可恶的宫主怎么回答的,没了。
  这叫没了?摆明了你侬我侬去了,腻歪!
  “还有啊,这家伙特别口是心非,我让他偷听西越和东楚的两个太子谈话,他死活不肯。”
  赤鸿溜达着过来,忍不住主持公道:“这要求我得说一句,王爷你就过分了,咱宫主虽然毛病多,不过人品是一等一的,这种小人行径,他绝对不会做。”
  闻笛笙在一旁点头。
  赵思洵抬起自己的左手,望着无名指上的那枚戒指欣赏,微笑道:“是啊,非得让我撒个娇才乖乖就范,还听得一字不差呢。”
  赤鸿:“……”此乃祸国妖姬。
  闻笛笙:“……”那是无道昏君。
  他俩想骂个脏话。
  “唉,我越想越喜欢他了怎么办?”赵思洵捧着自己的脸,略作苦恼道。
  作为两个单身汉,赤鸿和闻笛笙简直听不下去!
  当值的顾照却是听了一脸茫然,朝四周一看,看见聂冰,忍不住问:“大哥,殿下这说的是谁啊?”
  聂冰将他拉开,提醒道:“王妃。”
  顾照恍然。
  这时,赵思洵回头,唤了一声,“王大将军。”
  王天崇听到手下禀告赵思洵来了船头,便过来瞧瞧,于是笑问:“王爷起的真早,这是看湖景呢。”
  “我在等日出。”赵思洵回答。
  “真不愧是王爷,有雅致。”王天崇是个粗人,在水上讨生活,早就看腻了这些湖光水色,都是一个样。
  赵思洵勾了勾唇,然后指着曲龙洞牙问:“可惜这里的视线不太好,我想去那儿,你觉得怎么样?”
  王天崇听得莫名,不过他还是仔细看过去,回答:“那边是东楚境内了。”
  赵思洵于是笑起来,“所以,我们得先拿下它?”
  王天崇一怔,琢磨着这个味儿,有些不确定道:“您的意思是……”
  “王大将军,来都来了,这整片博洋湖若不纳入南望的版图是不是太可惜了些,两国隔湖而望,不如直接切断了事。”
  太阳不知不觉跃出了水面,撕开灰蒙蒙的天空,迎来了光辉,也将赵思洵半边精致的脸庞打上一层光晕,他双手放在船沿上,正对着他笑着。
  笑容灿烂,美得惊心动魄,也让王天崇下心一震。
  他回神道:“殿下有些想当然了,虽说南望水军天下无敌,但一同对付东楚和西越,终究还是勉强了些。皇上的旨意是让末将平安地将殿下送回南望,而不是开战。”
  “这样的吗?”赵思洵把玩着手上的戒指,淡淡道,“原本还想送大将军一个开疆辟土的大功劳,看来您是不稀罕了。”
  开疆辟土?
  王天崇瞳孔骤缩,心下一动,缓缓地看向赵思洵。后者正眯着眼睛,欣赏日出的美景,仿若随口一说。
  但他心底却痒痒起来,最终他道:“请殿下赐教。”
  就知道,单看王天崇勾结浪白帆对付洋湖帮的手段,这就不是一个守成安分的人。
  赵思洵笑了笑,直接问:“炸.药好用吗?”
  当然好用!
  牺牲一艘船,趁对方不备直接撞向对方主舰,立刻就能重创,简直再轻省不过了,可谓不费吹灰之力。
  只可惜就两条,不然……
  王天崇想到这里,忽然心中一惊,有些难以置信地看向赵思洵。
  “王大将军就没想过,霹雳门的炸.药四国哪儿都买不到,怎么就刚好出现在你面前?”
  王天崇当然想过,他猜测霹雳门可能是南望人所设,与朝廷有莫大关系,但从来不知竟是赵思洵名下,听其号令。
  思及此,他心下火热,“殿下还弄得到?”
  赵思洵反问:“你想要多少?”
  “自是有多少来多少!老子只要炸了对方船坞,再剿灭所有船只,这整个博洋湖不得听我号令!”王天崇激动地面红而赤,声音都提高了起来,他灼灼的目光就盯着赵思洵,仿佛能盯出一个洞来。
  赵思洵闻言扯了扯嘴角,脸上露出一丝若有似无的讥笑,垂下眼睛,不咸不淡地说:“听你号令……”
  王天崇一愣,一拍大腿,“嗨,殿下何必与末将生分,听我的不就是听您的!都说皇上待您回朝便立为太子,南望将来都是您的,末将怎敢不听?”
  赵思洵打眼看他,笑道:“王大将军说的有道理,那本王再给你六条船,能称霸博洋湖吗?”
  六条船!
  王天崇咽了咽口水,大声一喝:“殿下放心,末将定不辱使命!来人,调兵扬帆,追击,敢拦截我南望使团,虽远必诛!”
  “是!”
  赵思洵趴在船沿上,吹着湖风,将飞扬的发丝绕到耳后,对着隐约可见的曲龙洞牙笑道:“等之后我就在上面建一个院子,闲暇之时,跟我家叶宫主一起看日出,湖边散步,吹吹曲子听听风,你们说这日子是不是很美好?”
  赤鸿和闻笛笙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闻笛笙小声问:“夫人,您不会是为了跟咱宫主看日出,才决定占领整个博洋湖吧?”
  赵思洵闻言眨了眨眼睛,“当然不是,我是那么任性的人吗?”
  两人顿时放下心来。
  然而赵思洵又道:“我是为了咱们云霄宫,水路毕竟比陆路快,运火.药运人上天山不仅隐蔽还方便,是不是?”
  此言一出,赤鸿欣慰道:“夫人英明!”
  赵思洵笑了笑,“其实最重要的是,南望的陆军并不算强,这次对付西越和东楚,主要依靠大盛铁骑,若按照这个来瓜分,南望能抢到什么地盘?好歹水上占据优势,等水军靠岸,与陆军两面夹击,能拿下沿路不少城池,对吧?”
  一二三列出来,两人听得云里雾里,闻笛笙问:“所以,夫人您最终是要……”
  “笨,配得上天下第一的男人,也只有天下之主了呀!”赵思洵笑道。
  霹雳门的炸.药从未在战场上出现过,因为江湖上流通的少,小打小闹并不惹眼,而且价格昂贵,给人一种难以制作的错觉,是以针对它的战术还未出现。
  当王天崇看到这六艘货轮缓缓驶来,眼睛简直在发光。
  “大将军,你可得好好利、用。”
  “殿下尽可放心,听末将的好消息!”王天崇拍着胸脯保证道。
  “那本王就先走一步,预祝南望水军旗开得胜,所向睥睨。”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