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10)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天山的太阳总是朦朦胧胧,被风雪遮掩,而赤鸿的剑,将周围的风雪寒气尽数抽取消融,凝聚于重剑之上,让太阳有短暂的明亮,而当他劈下来的时候,剑上的寒气瞬间自剑尖流泻,与它相触,不管是人还是兵器,立刻被寒气所冻伤,而冷到极致,生出冰凌,将天空的太阳一分为二,故而得名。
  他的剑,一般没人敢碰!
  “大师兄!”楚江清见此,立刻脚踏星辰,与空中回旋,流星倒挂,凝聚出三道剑影,只听剑鸣低吟,“去!”
  上陵学宫的垂天问星直冲赤鸿脑后而去,逼着他回挡。
  然而赤鸿根本不管身后的剑影,大开大合的重剑砸在洪明面前,潭水飞溅,瞬间成冰,将洪明困在其中,接着抡起烈日,重重地砸在匆忙抵挡的洪明身上。
  这股蛮横的力量根本不是洪明所能挡,冰碎人飞,剑落地,被拍飞的洪明正好对上楚江清的垂天问星剑影之上,三道剑气入体,于空中一顿,接着直直砸入水潭中,溅起浪花。
  “大师兄!”
  楚江清二话不说跳到洪明身边,慌忙将人从水中捞起。
  洪明被楚江清穿了三个窟窿,血水晕开在水面,污了一池碧波,不过好在,皆不是要害,尚有一息存在,只是脸色青白,有冻伤之势,而嘴角渗血,被赤鸿重剑一砸,又有内伤。
  总之,挺惨。
  “赤鸿!”楚江清眼中冒火,怒瞪过去。
  赤鸿将重剑抗在肩上,“怎的,你还要打?有骨气,那就来!”
  “你……”
  “师侄,回来!”这时规诫行者唤道。
  楚江清狠狠地瞪了赤鸿一眼,立刻带着洪明回到了己方阵营,规诫行者看见洪明的模样,眼神一冷,便道:“先带他下去运功疗伤,这里有老朽。”
  “是,师叔。”
  那头,司空灵给赤鸿使了一个眼色,怎么样?
  赤鸿低声回答:“内力挺深,但境界不稳,受此重伤,洪明算是废了。”
  “好对付吗?”
  “几个还可以对付,若是多了,麻烦。”赤鸿道。
  这个时候,他显然不会夸大。
  司空灵点了点头,心中有数,能上天山来,各大门派显然带出的都是精锐,小喽啰除了送死没别的用处。
  云霄宫的小弟子被尽数打发到了云霄宫,留下的也是精锐,但人数相差太多了。
  就如现在,楚江清一走,清虚派中自觉走出一名道士,“看来轮到贫道来请教了。”
  赤鸿抬起手掏了掏耳朵,“哪个,自己爽快点报上名。”
  “贫道玉秋,乃玉昭,玉诚师弟。”
  玉昭和玉城亦是死在叶霄剑下的宗师。
  赤鸿抬眼过去,“你不会也练了无极功下部吧?”
  “未曾。”
  “那还差不多,行,让我讨教讨教清虚山的九重太玄剑!”
  话落,不等司空灵发话,赤鸿便扬剑杀了过去。
  玉秋的实力显然不是那两个靠无极功强行提升境界的伪宗师能比拟,一交手,赤鸿就感觉到了,对方的内力似乎比自己深。
  “傻子,他是近大宗师!”
  作者有话要说:
  老规矩,先叫阵。


第128章 混战 儒门不治国,佛门不修心,道门皆私欲,魔门起妖心。
  玉秋的名字在江湖上很少听见, 是因为他不下山,也不闯荡江湖,听说在清虚派比玉书还要痴迷于练武, 一心奔着大宗师而去。
  这样的人,司空灵很清楚,赤鸿对付不了。
  清虚山的九重太玄剑, 顾名思义, 一在九重之境, 二在玄奥之上, 以破虚妄而立剑道著称。
  他出剑,不为敌人, 只为自己,胜我而为胜, 所以一重强过一重,一山高过一山, 待九重而至,便可破万敌之相。
  众人在一旁只觉得赤鸿的剑钝了, 慢了, 沉了, 重了,好似陷入虚晃泥潭。
  那蛮横的力量无处发泄, 最终烈日遁地,赤鸿不耐烦之下,横扫千军, 内力大开, 逼迫着玉秋化虚成实。
  “他娘的, 找到你了, 有本事硬碰硬!”
  司空灵面露着急,“赤鸿,慢着!”
  只见磅礴的力量带起强烈的气流,锁定玉秋的气息,烈日开山分海之势,对着他当头而下,“给老子去死!”
  玉秋抬头,目光一凌,手中剑瞬间一分为八,形成莲花剑影,一剑划过流星,对着赤鸿的烈日锋芒而去。
  剑尖抵在锋芒之上,微微一顿,却无法抵挡烈日的力量,接着第二剑跟上,与第一剑重合,然烈日之势,依旧不可挡,可玉秋不慌不忙,接着第三剑,第四剑……
  这样一点一点消弭,哪怕是排山倒海之力,也在一顿又一顿之下,变缓变弱。
  直到最后一剑,九重太玄成八,烈日的力量被定在空中,玉秋的身影出现在赤鸿的身侧,眼神中充满了杀气。
  此刻,赤鸿一剑去,十成的功力,难以收回,而玉秋则抬起手对准了他的后心,这一掌下去,赤鸿后门大开,不死既伤!
  说时迟那时快,一道银光自远方射来,玉秋眼神微凝,最终不得不撤掌回身,躲了过去。
  赤鸿的重剑砸在水中,浪花和水草齐飞,他蓦地回头,只见司空灵飞跃于空中,一把握住了她的银光星魄,冷冷地与玉秋对峙。
  “赤师叔,快来!”
  云霄宫弟子赶紧对赤鸿招手。
  赤鸿甩了甩身上的水珠,心有不甘,“混账!”也不知道这话是对着自己,还是对着别人。
  下一瞬,星魄与太玄剑相接,两个近大宗师于空中开始交手。
  虽不如大宗师毁天灭地的具象化力,然而作为近大宗师,其威能已经具有摧城拔寨的恐怖力量,星魄一击,如撼海排浪,比之赤鸿的裂日灼雪,更有一股窒息闷重之感。
  玉秋不得不全力以赴,将九重太玄剑发挥极致。
  旁人看得简直心惊肉跳,实力不够的,甚至直接后退找掩体,以防池鱼之灾。
  那面如画的水镜早已经在一次又一次的破坏下变得面目全非,泥泞脏乱。
  “司空长老,你可有练无极功?”玉秋在交手之中,忽然问道。
  司空灵银枪破空,横握身前,挡住了太玄一剑,接着顺势刺去一枪,“没有。”
  只听到“铮”鸣之声,玉华回剑,挡开枪尖寒芒,“为何不练,以你的境界,只要练有无极功,必能突破大宗师!”
  “关你屁事!”
  “云霄宫看似大义,然这门神功却只有宫主能练,未免不近人情,难道这样才能奠定宫主的地位?叶霄年纪轻轻,司空长老为其卖命,不觉得不值吗?”
  司空灵面寒如霜,骂道:“你懂个屁!”
  云霄宫上下对无极功并非全然陌生,然而只练了一两招,就知道这门功法有多邪门,没有谁比云霄宫更明白内力暴涨,而境界跟不上的痛苦。
  闻笛笙前不久才刚体会过,濒临死亡,痛不欲生。
  其实历任云霄宫宫主都活不了太久,天赋卓越者,百年已是极限,多是在五六十岁便要面对无极功带来的反噬。
  其实叶雪山就算自己不去突破无极,再过十几二十年,无极功也会逼迫他去。
  这门功法只是云霄宫宫主推脱不掉的责任!
  那头司空灵跟玉秋打得难舍难分。
  而这边,一声阿弥陀佛,却是万佛寺的和尚走出来。
  “贫僧惠恩,亦有师兄师弟死在叶霄手上。”他的目光落在赤鸿身上,“看来也得请赤施主指教了。”
  “要不要脸,赤师叔已经打了两场了!”闻笛笙撸起袖子,拿起自己霜降就要冲出去,却被赤鸿一把拉回来,他不解地回头道,“师叔!”
  赤鸿喘了口气,横了他一眼,“我又得念叨你了,让你当初不好好练武,不然不是能替老子分担了?现在,边儿去!”
  “可是……”闻笛笙看着赤鸿扛起重剑,担忧的问,“您还能行吗?”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