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7)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当然,曾经赵思露不得宠,很少能拿到。
  赵思洵又打开箱子,里头的珠光宝气让他不禁扬了扬眉,随手拿出一支簪,只见精雕细琢的凤头镶嵌着鲜艳剔透的红宝石,熠熠生辉。再拿起一只翠绿手镯,成色水润,质地细腻,少有的好品质。
  每个箱盒子里的首饰头面,都是珍贵精品,一套套看下来能晃花人的眼睛。
  “这是贵妃赏赐的。”赵思露说,她的脸上看不出高兴,反而微微蹙着眉。
  赵思露是个小姑娘,虽然爱俏,然而兴趣所致,功法所限,注定跟满身华翠,金玉宝气无关,这些华丽的首饰和衣裳,若非必要,她都不会穿戴。
  更何况,这还是八杆子打不到一块儿的贵妃赐下的,如此大的手笔,不得不让她担心。
  “我推辞过,可是贵妃不让,非得要我收下,不然便是我不给她面子。还说以前怠慢了我,今后要把我当做亲生女儿看待,听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她带着几分苦恼,想到贵妃那亲切和蔼的模样,疑惑丛生,“哥,这也太诡异了,究竟发生什么事?”
  “她没说吗?”
  赵思露道:“只说作为皇女,今后得拿出公主的气派,还说谁若欺负我,尽管告诉她,她替我撑腰。”
  赵思洵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将他面圣的经过也仔细说了一遍。
  赵思露愣住了,“啊?”
  “咱爹看我的眼神,好像我是他寻觅多年,失而复得的儿子,咱娘是他的结发妻一样,说是要补偿我这些年的忽视,你能信?”
  “哥,你这比我还离谱!”赵思露咋了咋舌,“所以贵妃是知道父皇的心思,才一反常态,对我好起来?”
  赵思洵点头,“八.九不离十。”
  赵思露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她在原地踱了两步,问道:“那父皇有告诉你究竟做了什么梦吗?”
  赵思洵摇头。
  “这就奇怪了,后宫的女人来来去去那么多,母妃满打满算只得宠三年,难道刻骨铭心了?”
  别的赵思洵不清楚,但这件事,他嗤了一声,“哪儿来的刻骨铭心,梦里头?”
  虽然出生那两年,赵思洵不是睡就是吃,醒的时间不多,但是从伺候的宫人闲言碎语中可以得出,皇帝对这位漂亮的蛮夷妃子也就尝个新鲜罢了,他娘跟其他宫妃一样依旧得想尽办法奉承邀宠。想想难产保大保小的那一天,皇帝还处理着国事姗姗来迟,最终为了忌讳连产房都没进去见最后一面,就知道情分少得可怜。
  而赵思洵和赵思露兄妹,因为流着蛮夷的血,高阶宫妃不愿意养,只有一个没什背景却想搏一搏的嫔接手他们,以为凭借皇帝对雪妃的宠爱和思念,看在孩子的份上,能得几分关注。只是没想到,望帝根本就不在意这对子女,人早就被国事和新宠给占据,这位养母只能一边咬牙一边暗恨。然后听着明里暗里的奚落,也抑郁离世了。
  这些赵思露小不记得,赵思洵可是冷眼旁观一清二楚。
  赵思露纳闷,“若不是,父皇为何突然心生愧疚,那么多的皇子和皇女呢,哪儿轮得到我们?是有什么特别吗?”
  这话让赵思洵若有所思,他回想方才的一点一滴,忽然道:“晚点我得再去一趟新雪殿。”
  “做什么?”
  “自是怀念母妃,感激她的余恩。”
  事出反常必有妖,他得去求证一下,皇帝对他忽然好起来,究竟是真心实意,还是虚情假意,甚至口蜜腹剑,给他挖了个天坑?
  赵思露与他心意相通,立刻说:“那不如我去,我就在后宫,偷偷摸摸地不会被发现的。”
  赵思洵想了想,有些犹豫,“会不会危险?”
  赵思露挑了挑眉,哼哼两声,“论武功,妹妹我可比你厉害多了。”
  赵思洵:“……”这个理由无从反驳,“那你小心些。”
  “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赵思洵比赵思露大两岁,虽然没有开府出去,却也不在后宫居住,一个快成年的皇子若半夜三更翻后宫,难度系数比本身在后宫的赵思露高太多,要知道,这皇宫可有不少武林高手坐镇。
  赵思洵没坐多久就回到皇子居住的前殿,因为不受皇帝重视,连同住的地方都有些逼仄,远没有其他兄弟宽敞。
  他向来独来独往,跟兄弟极少接触,却没想到三皇子赵永靖会来找他。
  跟赵思洵孤苦伶仃不同,有个贵妃娘,尚书的外祖父,甚至在清虚派拜的师父都是下一任掌教的有力竞争者,赵永靖生来尊贵,万众瞩目,以至于早早就被封了正武王,在外有了府邸。
  要说重视,这位才是皇帝心中最在意的儿子,若不是大皇子占了个长,早入朝几年,有了一批拥护,太子位就是他的了。
  这样的兄弟根本看不上赵思洵,今日竟会屈尊降贵地踏入这个地方,赵思洵再一次感慨皇帝那个梦,威力之大,影响之广。
  “三皇兄怎么来了?”不管如何,赵思洵依旧受宠若惊地将人迎进门。
  “怎的,做兄长的来探望一下弟弟,还得有个理由?”赵永靖一点也不客气,如同主子一般往里走,目光在屋里随意打量,越看眉头皱的越深。
  的确不需要理由,赵思洵于是跟着笑了笑,命人上茶。
  茶水一入口,赵永靖便端到一边,似不愿再喝第二口,他拍了拍赵思洵的肩膀道:“之前哥哥没在意,没想到你住的地方这么寒酸!等回头我跟母妃说一声,好歹送点像样的东西过来。”
  其实寒酸也不至于,只能说不够富丽堂皇,赵思洵虽然不像赵永靖那样财大气粗,但熬过了最艰难的时间,有了来钱的路子,论吃穿用度他也没亏待自己和赵思露,不过是不愿张扬而已。
  “三皇兄好意,弟弟心领,但是……”还不等赵思洵开口拒绝,赵永靖便打断了他,带着说一不二的语气,颇有深意道:“以后有什么事,尽管来找我,你我兄弟,就无需太过客气。”
  这话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赵思洵只能笑道:“那就谢过三皇兄了。”
  “这就对了。”赵永靖满意道,“兄弟之间何必分生。”
  虽然这么说着,但那股高高在上的施舍姿态却一丝收敛都没有,赵思洵心下微哂,脸上却露出腼腆之色,有些兴奋又有些忐忑道:“其实,弟弟也一直想跟三皇兄亲近,就是怕,怕你不喜欢我。”说到后面,声音低落下来。
  “怎么会?”赵永靖矢口否认,“不过是我早早离宫开府,咱们兄弟遇见的机会不多,等为兄跟父皇提一提,给你也封个王,正好多走动。”
  赵思洵闻言心中一动,脸上却是一片惊喜,“真的?”
  赵永靖笑起来,“自是真的,你都这么大了,难不成还要留在皇宫?”
  皇子十五封王,十六开府,赵思洵都十七了,只是因为无人关注便一直拖到现在,他正琢磨着怎么样让皇帝记起自己,施个恩。
  “真是太谢谢皇兄。”赵思洵感激道。
  赵永靖不甚在意,“自家兄弟。”


第05章 端倪 皇帝这大猪蹄子突如其来的父子情,能信?
  赵永靖没呆多久就离开了,赵思洵亲自将他送出门。
  身旁的高山忍不住问:“殿下,正武王这是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他溜达地往殿内走去,轻笑道,“从进门到离开,三句不离兄弟情义,生怕我记不住似的,这对母子的嗅觉可真灵敏。”
  皇帝昨夜才做的梦呢,今个儿就来笼络了。
  “那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这个问题赵思洵也想知道,只是他清楚,忽然来这么一出,绝对不单单只是好事,若是被喜悦冲昏头脑,怕是怎么死都不知道。
  皇家之人,比之商贾,更是无利不起早。
  晚些时候,宫中就来了赏赐,曲公公领着内务府宫人,招摇地带来一水的好东西。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