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94)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不只是她,就是这一桌上所有人都静静地等着叶霄回答。
  终于叶霄道:“可以试试。”
  语气还是一贯的随意。
  在场瞬间沉默,能说出这种话来究竟是何等的狂妄!
  大宗师真的有这么厉害,竟连十位宗师都不放在眼里?
  傅虹渺的目光终于定定地落在叶霄身上,“叶师侄,还是不要说大话为好。”
  叶霄没有搭理她。
  因为赵思洵正握着他的手,用崇拜和爱慕的眼神望着他,“霄郎,你真厉害,怎么办,我好喜欢你这模样!”就是那种老子天下第一的装逼样。
  大庭广众之下,哪怕是未婚“夫妻”,这人竟也毫无顾忌地与他十指纠缠,诉说情谊。
  叶霄全身僵硬,想抽回手,可后者却死死地握着,甚至……他忽然感觉掌心多出了一样东西,像是药丸一类的触感。
  “不过不怕一万,就怕万一,霄郎还是谦虚一点,这儿可都是前辈呢,把人气死就不好了。”只见赵思洵对他眨了眨眼睛,然后若无其事地放开手。
  叶霄手心捏着那枚药丸,目光落在那盏茶中,皱了皱眉。
  姚听风起身,端起酒杯爽朗道:“来,请诸位共饮此杯。”
  姚老夫人年纪大了,不一会儿便被扶下去。
  美味佳肴,酒过三巡,席上便热络开来。
  叶霄对衣食住行向来挑剔,用了几筷子,就放下来,他余下的精力全用在了去鱼刺,剥虾去壳,退骨上。
  只因“未婚妻”既想吃,又想维持淑女的优雅,还挑剔地不让后头侍女服侍,只能将叶大宫主使唤得团团转。
  而清清冷冷似谪仙一般的叶霄,还真这么任劳任怨,脸上一点不耐都没有,仿若练习剑法一般认真地截断虾头,剔除虾壳,将毫无损伤地虾肉夹到赵思洵的碗里。
  赵思洵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嘴里还甜甜蜜蜜地说着:“霄郎,你真好。”一脸的幸福。
  刺得傅虹渺眼睛充血,心道这死丫头是故意的!
  她不由地想起二十多年前,已入宗师之境的叶雪山亦是这般宠溺月于珠,而甄长川甚至眼巴巴地看着,连上赶着殷勤的机会都没有!
  如今月于珠的儿子跟一个狐狸精似的女人却依旧来碍她的眼!
  倒是丹华圣女看得兴致勃勃,心说能将这样一个大宗师拿下,这位姑娘果然有点手段,却不知道什么来头。
  似乎这当场秀恩爱令人看不过去,这时,玉昭真人放下筷子,起身道:“众所周知,姚家作为武林第一世家,一直为武林豪杰所称赞,素有侠肝义胆,刚正不阿的名声。”
  姚听风听此,连忙起身,谦虚道:“真人过奖了,这只是江湖朋友抬举而已,不过若何处用得着姚家的地方,姚家绝不推辞。”
  玉昭真人点点头,“姚家主果然一身正气,那贫道就不客气,此事还真需要飞虹仙子帮忙。”
  “我?”傅虹渺闻言仿佛不知一切,面露惊讶,然后失笑起来,“我不过一介妇人,不理江湖之事许久,能帮上真人什么忙?”
  “只需请飞虹仙子莫要隐瞒,直言便可。”
  傅虹渺听此微微拧眉,目光在周围一扫,见大伙儿都看着她,于是便颔首道:“好。”
  赵思洵用胳膊肘支了支身边的叶霄,“你吃了没?”
  叶霄不答反问:“那是什么?”
  “自然是好东西,你方才有没有吃?”
  “嗯。”
  赵思洵闻言眼睛一弯,揶揄道:“你还真信任我呀,不知道什么东西就随便乱吃。”
  叶霄心说不是你非塞过来的吗?如今吃了倒还是错了。
  不过跟赵思洵是争辩不出所以然来的,他问:“你怎么知道?”
  “自是凭经验。”
  叶霄扭过头,听着赵思洵闷笑声,决定不问了。
  作者有话要说:
  赵思洵:霄郎还是谦虚一点,这儿可都是前辈呢,把人气死就不好了。
  叶霄:你确定是我气死的?


第062章 过往 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这边他俩旁若无人, 仿佛都不知道即将会发生什么,那头的清虚派弟子已经捧着一个画轴走上来。
  这一举动,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纷纷停下手中的酒杯筷子看过去。
  释心大和尚死了有几个月,一直没找到凶手,唯一发现的便是他寮房里, 机关后挂着的一幅画。
  画中的美人无从可知, 可背景和题字却直指天山, 都猜测与云霄宫有关。
  可惜, 释心火化之时,云霄宫未曾派人前来, 于是这就变成了一个谜团。
  今日,不少人来参加寿宴便是为了此刻, 他们都想知道释心和尚究竟是谁,亦是谁杀了他。
  玉昭真人打开画, 递给傅虹渺,“飞虹仙子出自云霄宫, 二十多年的旧人想必还有印象, 不知这画上女子可认得?”
  赤鸿听到这里, 放下了酒杯,一贯满不在乎的脸, 如今沉了下来。
  而另一边,叶霄则端起茶,轻轻一抿, 垂下眼睛。
  丹华圣女看着, 眼中笑意不由加深。
  赵思洵吃完碗里的虾仁, 捂住嘴打了一个小小的饱嗝。
  吃饱了, 这下能好好看戏了。
  傅虹渺展开画,饶是心中早有准备,再看到月于珠仿若栩栩如生地出现在她的面前,用那双似笑非笑的眼睛看着她时,那股嫉恨的怒意依旧翻腾不息,她恨不得立刻撕了这幅画。
  甄长川真是爱惨了这个女人,一颦一笑深入神韵,一笔一划勾得出深情,看画卷的纸张已陈旧泛黄,然而整幅画却依旧保存完好,没有一丝损坏不说,还熏染着佛前檀香的味道。
  怎的,人都死了,还祈祷着佛祖保佑她吗?
  傅虹渺的脸庞变得狰狞,眼睛慢慢渗出了红丝,手指紧紧地捏住画纸,力度之大,仿佛要将它扯坏。
  这时,丹华圣女绕到了傅虹渺的身后,将画从她的手里取过来,惊讶道:“咦,这女子怎么觉得有些眼熟。”
  丹华圣女满打满算也不过二十出头,这个年纪是不可能见过画中女子的。
  见人不信,她干脆将画展示到众人眼前,“你们不觉得跟某位很像吗?”
  这某位是谁,不言而喻。
  有些人恍然大悟,“这……”
  叶霄不在江湖上走,见过的人凤毛菱角,如今与画一对比,其实再明显不过了。
  “阿弥陀佛,飞虹仙子,这位究竟是谁,想必可以说了吧?”惠山禅师第一次开了口。
  傅虹渺面露为难,似有难言之隐,讷讷道:“这怕是不妥。”
  “释心禅师德高望重,为人一心向善,他死于非命,江湖豪杰痛惜万分,所有人都在想尽办法找到凶手,若飞虹仙子,还有叶宫主知晓他的身份,还请告知,提供一个线索。”边上七峰山掌教劝道。
  叶霄自没有搭理他。
  反倒是赵思洵托着腮,不解地问:“知道了这女子是谁又如何,跟凶手有什么关系?”
  在场说话的皆是江湖上有头有脸之人,赵思洵一个不知名的女子插嘴,便令人心生不悦。
  七峰山掌教本不愿答话,然而叶霄的目光就这么看了过去,之前不搭理,这会儿竟是威胁了!
  他脸皮一抖,心中暗骂了一声祸水,便不情不愿道:“自是有关系,众所周知,释心禅师临死前将不悔寺里的和尚全部支下山,只他一人留在寺中,可见他早已知晓当夜会发生什么。释心禅师素来随和,皈依佛门之后更是一心向善,不与人结怨,唯有他入不悔寺之前,众人无从得知。”
  “哦,你的意思是这是以前的仇家找上门?”
  “未曾不可。”
  “江湖上对待这种仇杀一般是怎么处置?”赵思洵忽然问。
  “自是技不如人,没什好说。”闻笛笙也跟着凑了一嘴。
  所以你们这帮人在忙活什么?
  赵思洵优雅地执起勺子,舀了一口汤。
  七峰山掌教顿时一噎,竟说不下去。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