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12)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他慢慢地从背篓里抽出一把短剑,轻叹:“儒门不治国,佛门不修心,道门皆私欲,魔门起妖心。恰逢乱世,人心不古,倒也无需意外。既然我到这里了,你们也不会放我回去帮助宫主,那就打吧。”
  作者有话要说:
  这里将最佳战斗奖颁给……鸡师兄!


第129章 大战 风雪飒飒,寒吟九章,求问仙者,万剑归一!
  云霄宫内, 月山明捧着一套云锦白衣站在一旁,屋内无风,袅袅烟香渲染朦胧。
  叶霄盘腿而坐, 挺直如松,双手扶剑,卧与膝上, 闭眸静心, 仿若入定。
  接着他睁开眼睛, 道了一声, “来了。”
  顿时月山明手里的白衣一空,衣袂翻飞, 叶霄披身穿上,从后领带出长发, 整理好仪表之后,他便提起了剑。
  剑眉星目, 俊美无俦,世间少有的俊俏郎。
  “少爷。”月山明忍不住唤了一声。
  叶霄侧目看向他, 眸光温柔道:“明叔, 我很想他。”
  叶霄和叶雪山不同, 他是克制内敛之人,即使分别这么长时间, 也不曾将思念如此明了地告知旁人。
  月山明一顿,动容道:“南望太子,怕是来不了了。”
  叶霄的目光望向南方, 轻声说:“无妨, 若我能站到最后, 自会去找他。若不能, 也无需让他看到我惨败的模样……”
  “少爷莫说这种不吉利的话。”月山明不高兴道。
  叶霄笑了笑,把话说完,“届时,便请明叔从我手上将这枚指环取下,想必这个面子,他们还是会给的。”
  “少爷!”
  “等你见到他……”叶霄抿了抿唇,眸光暗下,“便告诉他,叶某辜负了。”
  月山明听着这话,心中酸楚无限蔓延,眼睛顿时红起来,鼻腔泛起酸意,却只能点头道:“属下明白了,少爷放心。”
  叶霄轻轻一点头,便开门而去,今日天晴,阳光正好,光晕照在他的身上,仿佛洒下一层金辉。
  所有的仆役不是随着武功低微的弟子前往云霄城,便是跟着下山阻拦各大门派,本就清冷的云霄宫更是寒冷孤寂,不见人影。
  不过却留下了师祖长辈,除了千圣手赶鸡下山吃虫子,被迫留在山路上,其余的都在了。
  当然,心无旁骛练到这个年纪,也有近大宗师的实力,这就是云霄宫的底蕴。
  其中风韵犹存的妇人笑眯眯地颔首:“师叔,您瞧瞧咱们这一代的宫主多俊美,冰着个脸更有味道,这风姿,每日不眨眼睛地看着他我都不嫌腻。”
  “都已经是老仙子,还喜欢鲜嫩的小伙子,害不害臊?”
  那是一个头发彻底雪白的老婆婆,穿着一身粗布衣裙,头上缠着抹额,看着好似寻常人家的老祖宗,正嗔怼着悲月。
  能被悲月仙子称为师叔的,这辈分,叶霄得恭敬地叫一声:“太师祖。”
  她拄着拐杖,看叶霄的神情很是和蔼可亲,“听悲月说,是南望的小太子,一个男娃娃。”
  “嗯。”叶霄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想了想又道,“他比我好看。”
  “啊哟,您瞧瞧,这臭脾气都变了,果然有对象的人就是不一样。”悲月仙子捂着嘴笑。
  太师祖拍了拍叶霄的手问:“什么时候带回来,给我这老家伙看看?”
  “我们也想看看。”悲月道。
  叶霄回答:“今日过后,我便去找他。”
  太师祖含笑点头,“好,有牵挂就好,霄儿。”
  “太师祖。”
  “云霄宫已经屹立三百多年,该做的都做到了,你问心无愧,可懂老身的意思?”太师祖望着叶霄问。
  叶霄点头。
  “那便去吧,就为了你自己,也得活下来。”
  赵思洵马不停蹄,带着一千名骑兵一路到达天山脚下。
  “哥,前面有好多人!”
  赵思露眼尖,一眼就看到了穿着形形色色制服之人,手里还拿着刀剑。
  听到身后马蹄声,他们跟着回头,见到赵思洵这边整齐的铁骑,瞬间紧张起,抽出刀剑,严阵以待。
  “是江湖人。”赵思洵抬起手,在百步之远处叫停,接着眼神一横,聂冰一个手势,只听到一阵上膛声,黑洞洞的枪口就对准了他们,临近天山,万事都得小心谨慎。
  赵思露手里握着精铁锤,凝重道:“他们不是上山了吗,难道被我们赶上了?”
  赵思洵仔细地观察,忽然脸色一变,“不对,他们不是四大门派的!”
  大门大派皆有统一的制服,赵思洵都见过,但这里没一个对得上号,而且一眼望去,五花八门,得有十多个门派。
  两方对峙之中,终于前面的江湖人中也走出了三个人,看服饰和年纪应当是门派中的主事。
  “哥,都是高手,气息很稳,距离宗师境已经不远了。”赵思露暗暗提醒道。
  他们走到赵思洵面前十步之远处,抬手带着江湖之礼道:“在下是青鸾峰掌门熊良平,这两位是方河寨寨主柴让和东方镖局东方烨,敢问……”
  赵思洵见他们态度良好,于是挑了挑眉道:“霹雳门,赵六。”
  赵思露跟着说:“赵七。”
  霹雳门一出,对面三人恍然之中又带着一分狐疑,目光下意识地往那一千名骑兵看去,总觉得这般训练有素的军队,可不像是一个武林门派。
  但霹雳门素来神秘,与宫门有所联系也未可知,两方毕竟不熟,也不好多问。
  只是此刻出现在天山脚下,结合四大门派围攻云霄宫之事,不免令人多想,彼此琢磨着来此的用意。
  赵思洵心中急切,也懒得与他们多机锋,他似笑非笑,模棱两可地问:“三位掌门人来天山做什么,莫不是……也想来凑个热闹?”
  这个也字用得相当微妙,云霄宫的财富和秘籍,无极功成仙的诱惑,引得四大门派不顾礼义廉耻,行强盗之为,虽被江湖唾弃,但就看无人站出来,就知道其中的摇摆。
  而面前这帮人,莫不是也打着分一羹的主意?
  若是如此,赵思洵虽微笑着,但眼底的凶光若隐若现,而聂冰张开的手缓缓捏紧,他很清楚他家殿下的意思。
  凡是对云霄宫不利者,尽可射杀!
  而对面听到赵思洵这话,脸色顿时一变,神情戒备起来,他们互相看了一眼,手下意识地按在剑柄上。
  只见青鸾峰熊掌教道:“怕是让阁下失望了,我等是不忿四大门派不顾江湖道义,行悖逆之事,特来相助云霄宫!阁下想必是大盛宫门之人,应当更知道,若云霄宫覆灭,北寒铁骑毫无阻隔的南下,只会让大盛腹背受敌。”
  “女帝雄韬武略,应当不会做这自毁长城之事吧?”边上的柴让补充道。
  话音刚落,赵思露就感觉到自家哥哥几乎抑制不住的杀意顿时消散了,变得温和起来,却还是又问了一句,“我若是不赞同呢?”
  此言一出,这三人脸色顿时沉下来,刀剑出鞘,“那就只能得罪了!”
  “哈哈……好,你们说服我了!”忽然,赵思洵大笑起来,他的目光落在天山屋脊之下的那座宫殿,仿佛能透过这遥远的距离看到心心念念的那人,手指下意识地摩挲戒指,说:“既是同道中人,皆为了天下大义,那就请上山吧,但愿我们能赶得上。”
  他说着手一扬,聂冰喊了一声,“收枪,上天山,助云霄宫!”
  “是!”
  话落,一千铁骑重新策马狂奔,在呼啸的风中,绕过这些江湖人,直冲山脊而去。
  天下有传言,登泰山之巅,遇神龙宣威,可听皇天诏命。
  登天山之巅,可摘天象星辰,神游幻虚之境,无极仙人。
  所以,大一统皇帝必于泰山封禅,而陆地神仙必于天山诞生。
  四位大宗师,四个方向,但殊途同归,最终迈上云上之宫,天山之门。
  在那里,年轻的大宗师正等着他们。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