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14)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什么叫受他牵连,合着这偷听的事就成了他的事。
  叶霄惊奇又惊疑地看着面前撒娇的少年,再一次感慨其颠倒是非黑白的能力!
  “行不行啊,就帮我这一次吧。”赵思洵眨巴眨巴眼睛,吸了吸鼻子,要多可怜有多可怜,“这可关系到我在大庆的安危,霄郎,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咱们都有数百天的恩情了……”
  叶霄面无表情。
  这都不管用了?果然不穿女装之后,撒娇都大打折扣!
  赵思洵心中震惊,不过没关系,他还有最后一招。
  他见叶霄无动于衷,终于缓缓地放开手,默默地垂下头,隐忍许久,最后闷闷道:“既然如此,那就……算了,是我强人所难。”他说完抬起头,抿了抿头,露出一个强颜欢笑的表情,接着仿若故作坚强道,“没关系,就算听不到,大致我也能猜得出。叶宫主,是我强人所难了,你别生气,就当我没说过吧,你已经帮我很多了,是我得寸进尺。”
  那笑容真诚却透露着苦涩,虽然叶霄很清楚,这是小狐狸惯用的计量,所谓以退为进。
  但理智是这么告诉他,情感上又跟着难过起来,暗下的眼睛流露出不忍心。
  “我先走了,叶宫主你随意,接下来我该返回使团了,这十天……很高兴跟你一起度过,非常愉悦,多谢照顾。”
  所谓白莲的真谛,便是将自己的委屈无限放大,又欲拒还迎地表示坚强,勾起对方的内疚不舍,最终自发地为你赴汤蹈火的地步。
  赵思洵一边往前走,一边在心中默念了一、二、三……
  “只是听他们说什么?”
  瞬间,他的眼睛亮了,嘴角的弧度高高地翘起,赵思洵蓦地回头,惊喜地问:“叶宫主,你肯帮我了吗?”
  叶霄侧了侧脸,低低地应了一声。
  赵思洵的笑容简直灿烂得能跟这刚升起的太阳比肩,他二话不说便冲了过去,一把将人抱了个满怀,“霄哥哥,你对我真好!”
  叶霄被抱了个猝不及防,又猛然听到这些乱七八糟的称呼,拧了拧眉,一边将人拉开,一边道:“我有个要求。”
  “你说,我什么都答应你。”
  “别乱叫人。”这个要求叶霄这一路上没有三遍也有五遍了,可见相当在意。
  嗯?
  赵思洵懵了懵,“那我叫你什么?”
  “叶宫主。”
  赵思洵皱了皱眉,嫌弃道:“那也太分生了,凭咱俩过命的交情这显然已经不合适。”
  “直接唤我名字亦可。”
  “啊,那多不敬啊,我比你小了那么多,难道叫你一声哥哥都不行,得叫叔?”
  叶霄:“……”也就大了八岁而已。
  “你不会嫌弃我吧?”
  “自然不是,但……”叶霄最终没有说下去,揉了揉眉心,“随你吧。”
  话落,他就消失不见了。
  说好什么都答应的,结果什么都没答应。
  赵思洵耸了耸肩,垂下眼睛抿嘴一笑,真是傻瓜,哥哥多亲切。
  虽然曲龙洞牙只是一座小小的荒岛,但是作为东道主,东楚依旧提前派人修整,以备三国联盟招待。
  叶霄隐匿了气息,落在一棵古树上,靠的并不近,不过以他的耳力和目力,这也足够了。
  只见东楚韦太子坐在一个小亭中,正拿着一本棋谱自己与自己下棋,他年近不惑,但似乎受上陵学宫儒家影响,瞧着饱读诗书,儒雅翩翩,等日上天边,还未见到另外两国盟友,脸上也没有不耐。
  他的身边还坐着一个须眉白发的老者,慈眉善目,文气彬彬,仿佛只是一个儒生文官,但是观此人吸气吐纳,周身自称方圆,叶霄便知道,对方的实力离大宗师之境也差不了多少,可惜年纪大了,想要迈过这一步,几乎不可能。
  除了这一个老者,还有不少高手在岛屿上巡逻,叶霄的古树底下已经来回有两拨,可惜都没有发现树上还有个人。
  叶霄微垂着眼睛闭目养神,直到林子中的蛇虫鼠蚁开始骚动,他才抬起头。
  “殿下,来了。”那须发老者轻轻提醒,然后起身站到了韦太子身后。
  “咦,原来是上陵学宫的文书行者,听闻行者曾放言参不透宗师之极限,便不出学宫,怎么在这儿看到您?”
  虽不见其人,但只闻其声,就足够令人酥软半边身子,想入非非。
  叶霄皱了皱眉,竟是巫神教教主骨魔女亲自来。
  文书行者好脾气地抬起手道:“后辈实力不济,老朽也只能临危受命,不比花教主远见,进退自如。”
  楚江雪和另一名宗师会死在叶霄手里,的确是孟曾言始料未及,韦太子是皇后唯一的儿子,也是上陵学宫的希望,自然只能派遣更强大的宗师随身保护。
  倒是巫神教,这一次围攻三大门派皆有损失,就她们全身而退,文书行者不免讽刺了回去。
  骨魔女铃铃笑起来,“您过奖了,谁让鄙教人才凋零,竟找不出一个挑大梁的,上陵学宫人才济济,可叫人羡慕的紧。”
  不过交锋两句,适可而止,最重要的还是三国联盟。
  西越姜太子年轻了一些,与叶霄年纪相仿,不过大概养尊处优惯了,身旁又有一群巫神教的美人,这脸色看着就有些虚,一副损耗过度,虚浮的模样。
  他朝周围看了看,然后径直坐在韦太子面前,拿起白子就往棋盘上随意放了一颗道:“还少一个。”
  韦太子也不生气,跟着执起黑子说:“南望夷山王。”
  姜太子脸上露出嗤意,又丢下一颗棋子,“一个被临时推出来的质子,也配来这里,真不知道南望皇帝究竟是怎么想的。”
  韦太子黑子一放,方才那颗白子便被顺势吃下,“这不是好事吗?”
  姜太子眉头一动,手里握着白子,没忙着下,反而抬起头看着对面,肆无忌惮地打量。
  韦太子似乎不觉得冒犯,依旧儒雅地笑着,“轮到你了,请。”
  姜太子嗤笑一声,抓起一把白子直接洒满了棋盘,“别人的棋局,本太子可没兴趣。”
  不请自来下棋的他,如今悔棋的依旧是他,可见这位平日里有多嚣张,他盯着韦太子,似乎很感兴趣对方会如何应对,那张虚伪的笑脸还能维持住吗?
  他没有失望,同样是太子,一样的天之骄子,被如此挑衅,韦太子就算涵养再好也有限。
  他收敛了笑容,深沉的眼睛回望过去,“孤年长你几岁,方且当做弟弟不懂事,然可一不可二,若下一次,就别怪为兄不讲情面了。”
  随着韦太子的话,文书行者接过手下递来的剑,握在手里。
  在一旁把玩着长发,似乎一点也没在意的骨魔女一看到那把剑,脸色微微一变,“青云。”
  文书行者笑了笑,“花教主好眼力。”
  骨魔女的笑容挂不住了,眼神不善道:“真没想到孟宫主连向来不离手的佩剑都舍得给你。”
  文书行者说:“若非陛下离不开宫主,否则他必来与花教主叙旧。”
  “哼。”骨魔女虽然不甘,但对着姜太子还是轻轻摇头。
  显然,同为宗师,她打不过拥有青云的文书行者。
  姜太子眼神中流露出一丝冷意,但很快又没心没肺地笑了笑,“时辰也差不多了,不如你我来谈谈盟约?”
  正在这时,东楚的侍卫走到韦太子身边,低声说了两句。
  韦太子笑道:“要不要再等等,南望的船,差不多也快到了。”他说着袖子一挥,手下前来取走棋盘。
  姜太子不屑道:“他来不来又有何区别?”
  “说的也是,那就请西越出示盟书吧。”
  为了显示公平和诚意,盟书由西越草拟,而签订的地点却是由东楚选择,南望并未有任何话语权,这在望帝选择赵思洵,而不是将自己喜爱的儿子册封为太子送入粱都之时就已经决定了。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