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53)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苏小将军紧紧地贴在墙壁,忽然感觉后背不对劲,回头一看,震惊地喊道:“城墙都裂了!”
  这可是修了又修,有事没事就修修的云霄城城墙啊!千军万马都攻不破,竟然在这两位的决斗给裂了!
  当然城墙也就只是裂了,没塌,可是城内不够结实的屋子却倒了一片。
  赵思洵见此,对苏小将军道:“快去救人,别让百姓压在下面,让他们聚集到平坦开阔之处,我怕还得来一次。”
  “可是……”
  “他俩不论谁站到最后,也不是普通人能抵挡的,有没有士兵守城池已经不重要了。”
  苏小将军狠狠点头,带领士兵下去救人。
  至此,所有人再一次在心底由衷发问,那俩还是人吗?
  而对面的大盛士兵,亏得退的远,不然,无需反攻,这十万大军就得交代在这里了。
  饶是如此,也是人叫马鸣,人仰马翻,陷入一片混乱。
  作者有话要说:


第154章 无敌 勇者无敌,怯者自戕。
  回过神来, 再看战场中的两人,却忽然发现叶霄不见了。
  “奇怪,宫主呢?”赤鸿问。
  司空灵面无表情道:“往天上看。”
  众人纷纷抬头, 接着面露疑惑。
  “没有啊。”
  “不会被……”
  这话还没说出来,就被人揍了一顿。
  “咱宫主那么厉害,不会轻易被打败, 肯定是有后手!”
  “对!”
  悲月道:“别吵, 看月亮。”
  “很大, 很圆。”大圆摸了摸脑袋, 神情莫名,“似乎挺正常, 但就是有点诡异。”
  的确,万里无云, 只有一轮明月,安静至极, 这气氛就看着不对劲。
  沉默许久,终于有人小声地问:“可现在应该是白天, 哪儿来的月亮?”
  此言一出, 周围瞬间陷入沉默。
  对啊, 哪儿来的月亮?
  赵思洵左看看,右看看, 一头雾水,“怎么回事?我家霄郎呢?”
  “他……”悲月与灰雁和司空灵互相看了一眼,苦笑道, “我想到了一个人。”
  灰雁道:“呼延默。”
  司空灵回答:“这是呼延默的具化象力。”
  此言一出, 众人再次失声。
  呼延默自然不可能在这里, 那么能使出来的就是……
  “接下来是不是还能有幸见到上陵学宫的垂天问星?”有人期待道。
  “……难讲。”
  呼延默的具化象便是虚幻, 蒙蔽五感,让人仿佛置于黑暗之中,没有方向,没有声音,万籁俱寂之中凝聚万千杀意。
  宁寒的气息有些乱了,他手握双剑,一赤红如凤凰之火,一黑沉如千年寒冰,一阴一阳,辅之内力,相克相生,可制世间几乎所有功法。
  在方才全力一击之下,他身侧的八剑已经裂了两把,只余六把剑成六芒星阵。
  当年呼延默打败叶霄,接着称霸中原武林,得天下第一的称号,宁寒嗤之以鼻,并未将这位大宗师放在眼里。
  这种带着权衡的比试,他连看都懒得看,当然这位的具化象与他而言也好破。
  到了他们这个境界,早已不是凭感官对敌,也不会因短暂的静默乱了心智,他们以内力的流动掌握动向,只需细微的变化,就能感知对方的招式。
  然而,他不屑呼延默的具化象,却不能对叶霄轻视。
  因为他感受到了风,剧烈的风,干扰了将他对内力流动的感知。
  这是两个具化象相叠,得需要多强大的内力,叶霄支撑的住吗?
  宁寒心惊,设身处地,他也只能勉力施为。
  “你真的自废过武功?”他不禁问出了声。
  “不错。”黑暗中传来清晰的声音,又在风中飘散,抓不住来处。
  宁寒眼露危芒,“无极功究竟是什么?”
  而这话,叶霄并未回答,赵思洵为了从宁寒手中活下来,给了一切所能给的条件,若宁寒当场接受,放过他,叶霄也会履行诺言,可是这人不屑一顾,那如今又为何来问?
  想到赵思洵被掐住喉咙无助的模样,叶霄眼里的杀机浮现。
  头顶的明月黯淡下来,风卷成聚,将宁寒身边的飞剑缠绕,甚至切断了他的内力。
  趁这瞬间,宁寒并未坐以待毙,他手中的阴阳二剑擦着风卷旋涡的缝隙直刺向头顶那轮月亮。
  刹那间,随着月碎,五感归来,幻想破去,露出凌空的叶霄。
  “破了……”
  “果然还是太勉强了吗?”
  “不对,你们看!”
  只见出现在空中的叶霄,脚踏星辰,集北斗繁星之力聚于剑上,剑意如墨,挥洒在幕天,一副山河画面徐徐展开,凌凌剑意,倏然对着宁寒万千坠下,显然他就等着对方破开幻想,迎接他的杀招。
  “真是垂天问星!”有人惊叫道。
  “应该叫万卷书剑!”
  “这不是文书行者的成名剑法吗?”熊掌教问。
  司空灵扯了扯嘴角,“很正常,人就是他杀的。”
  “霄儿这是打算将所有见过的绝世武功都给展示一遍?”悲月不太确定道。
  “问题是,他的内力怎么感觉没有尽头?”
  这每一种具化象皆需要磅礴的内力,是大宗师的境界才能支撑的住,可每个人也不可能无限制地施展,终究有枯竭的时候,然而叶霄却似乎没有力竭的征兆。
  这太可怕了!
  “接下来是啥功法?”
  “千锤百炼会不会出现?”有人兴致勃勃地问。
  说到这里,乌铎忍不住插嘴道:“这不能吧,他也没练过……”
  然而赵思洵回头,“霄哥哥会的,我之前给过他功法。”而且不到一个月,就使得有模有样。
  乌铎:“……”他到底是该赞扬叶霄天纵英才,还是骂赵思洵一句胳膊肘往外拐?
  “半个时辰是不是快到了?”赵思洵幽幽问了一句。
  “感觉快了。”
  那……
  垂天问星演化万卷书剑,在叶霄手里的声势和威力显然不是文书行者能比拟,宁寒几乎拼尽了全力,才抵挡过去。
  叶霄落地,眉眼依旧淡然,他问:“生死挣扎,你体会到了吗?”
  巅峰大宗师的自负和骄傲在这个年轻人面前被碾的粉碎,凤凰赤火支撑在地上,宁寒低低笑起来,“没有。”
  叶霄颔首,“时间不多了,那就速战速决。”
  忽然,天空落惊雷,乌云布满,只见紫色的闪电穿梭其中,酝酿着雷霆风暴。
  叶霄抬起天问,只听到轰隆震耳巨响,引下粗壮的雷电,接着奋力一挥,只见耀眼的雷电径直朝向一旁断裂的铁锤。
  锤柄与锤体浮现在叶霄面前,雷电的力量下,两部分慢慢融合一体。
  这本是乌铎利用战场上万千刀剑以雷电为火,淬炼熔融而成,如今叶霄有样学样,将断裂的铁锤重新恢复。
  锤柄与锤体相接了瞬间,叶霄一把握住,接着低喝一声,巨大的铁锤覆着雷电被他抡起以无往不胜的气魄,掷向了宁寒。
  “好小子!”
  乌铎见此,惊得直拍城墙。
  虽然千锤百炼形似神不似,但是光这一手,足够令人心神震颤。
  乌铎败于宁寒,锤落断裂,但如今叶霄重铸,又再一次以一锤之力求个胜负。
  宁寒接的下吗?
  他体内的经脉已至枯竭之态,然而他无法后退,破天的锤带起风,封住了他的退路,他终于如愿体会到了生死绝境,可是畅快吗?
  不,他只感到了恐惧,死亡的窒息,他想逃离,甚至求饶。
  他一直觉得自己不怕死,只是突破需要契机,需要把握,所以他在等,等到有人给他希望,才出手。
  叶霄的出现,便是他的机会。
  然而每个人的境遇和武功皆是不同,若非逼入绝境,谁愿自废武功,去挣那渺茫的一线生机?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